【生命經驗】那年我的媽媽罹癌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kanshi

生命有時候會給你當頭棒喝,讓你知道你該做甚麼。


先說,罹癌的病者跟家屬都很不容易,在這邊都跟你們致上敬意與祝福了,還有那些看護與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照顧患者,也是真的很辛苦的工作與職業,感謝你們。


還記得那一年我因為一份不適合的工作,只好提早結束並且離開工作崗位,當時覺得相當浪費,除了時間還有金錢,那兩個月拿去做其他工作多好,接著我就從中部返回南部了,回到家中繼續琢磨我的下一站。

當然那個三月我永遠不會忘記,不知道是發了甚麼瘋,當時離職走的匆匆忙忙,還在咀嚼反省這次的經歷,懷疑自己的能力,下一個就是當時交往一年的女友提出分手,我自認為可以跟她相處很久就是了,也從他那邊得到了一些關於自己的特質,知道日後如何調整。Anyway,職場、情場失意,夠值得悲傷了吧! 在三月的最後一週,突然收到媽媽住院的消息。


「嘿,來醫院一趟吧,媽媽骨折住院了。」

我爸當時打了通電話給我,輕描淡寫的說了這句話,他一直都是當面講的類型,但我知道這事情電話沒辦法說的話,大概挺嚴重的。

趕過去後,才知道我媽去做瑜珈的時候,老師協助她拉筋的過程,直接把他的大腿骨壓斷了(當下我只感覺到錯愕)。聽醫生說大腿骨除了車禍劇烈撞擊,否則不會輕易斷掉,或是瑜珈老師是浩克,伸手就能打破牆壁...總之,當下既覺得荒謬,也覺得放心,同時也心疼媽媽65歲,剛成為長輩就要遭此磨難。


奇怪的是,醫生查房很多次,並沒有馬上採取治療活是手術的行動安排,卻要在骨折的狀況下,做一堆檢查像是核磁、X光,當時我媽的大腿骨是凸出來,骨頭沒外露,但就是明顯凸了一塊在大腿那側,那兩天都聽我媽在驚深尖叫,家人真的都相當心疼。


後來經過評估,才發現我媽已經肺腺癌四期,已經擴散到骨頭,才會讓骨頭如此脆弱,等於那是中空的了。一時半會,我們都無法接受這個消息,一般末期的的病患,醫生說只剩3-4個月,那幾天只有我和我爸會輪流去醫院陪我媽,我負責大夜,他負責白天,跟我媽聊著遺憾,看著我媽哭,自己卻想忍著淚水,想讓她看到自己的堅強與勇敢,只希望她放心。聽說白天他跟我爸倒是常抱在一起痛哭。


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也許老天特意讓我從外地趕回來,沒有任何工作負擔的,只希望讓我好好陪陪家人,剛好在那段時間我能夠這樣全心全意陪伴,我覺得很幸運。說不定老天爺想讓我察覺到一些事情,才用了這樣的方式。


所以,媽媽現在經過化療後控制住了,爸爸去找過高人(?),那位高人或是友人跟他說,因為媽媽有在做志工,做了20年,才有如此服報,我們都很欣慰,聽到這個,媽媽趕緊讓身體恢復到一個狀態就回去當志工了。


雖然聽過末期的病人只會再活3-4年,甚至10年,但都說不定,只知道衰退的過程很快,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他本人也是,也不吝嗇說出心中的愛或是給予擁抱。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如果你有發生類似的事,好想知道你的感受,也希望正在經歷的你可以堅強。

4會員
13內容數
湍流的大城市,流淌著小小的人,卻依舊裝著大大小小的煩惱,彷彿城市的烏煙瘴氣是人們口中吐出的壓力,綿延不絕。 這裡是我的碎碎念,也歡迎你一起加入,成為城市的空氣清淨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