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替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打替身

像釣竿上的魚餌
從高樓上
我被甩落無水的池塘
大家說他是正義鬥士
我一抬腿
踢中敵人要害
輕易制服
敵人殘存的氣息
大家說他是英雄
我在刀槍劍雨間
翻滾
跳躍
在爆破現場
呼吸塵沙煙硝
他的一露臉
支票上出現幾個讓人眼花的零
我的血汗
鋪在寒酸的餐桌上
宣傳海報上不能有我的名
甚至不是路人甲乙丙
我的面容不為人識
只能現出矯健身形
他們說下部電影
將突破極限搏命演出
搏的卻又是誰的命
我仍是背影
我是誰
誰是我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與新潮~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支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啟動快樂人生】提升幸福指數的五大心法現代生活中,提升幸福指數成為了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然而,要實現真正的幸福感並不只是追求物質上的滿足。透過一些簡單而有效的心法,我們可以啟動快樂人生,享受更充實的幸福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06
    架設網站的五大重要考量:提升網站效能與使用者體驗在現代數位時代,架設網站已成為企業和個人展示品牌、提供資訊、吸引客戶的不可或缺之一。然而,要建立一個成功的網站不僅僅是擁有吸引人的設計,還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以確保網站的效能和使用者體驗達到最佳化。
    Thumbnail
    avatar
    Annachang
    2024-01-24
    【言語化大全06 - 提升傳達力的五大原則 - 高效溝通的關鍵】傳達力是有效溝通的核心, 它影響著信息的清晰度和接收者的理解。 遵循以下五大原則, 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傳達信息, 提高溝通效率和質量。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5
    【言語化大全05-五大具體化思考工具 - 提升表達解析度的有效方法】具體化是在溝通和寫作中提高表達清晰度的關鍵技巧。 利用以下五種思考工具, 可以有效地增強你的表達解析度, 讓你的溝通更加深入和具體。 ▋工具1 - 探討好處與壞處 分析和討論一件事物或觀點的正面和負面影響, 可以提供更全面的視角。 這有助於揭示該事物的多面性, 並促進更深入的理解和評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4
    【提升自我覺察力】五大反思與三種覺察法這篇文章透過五大面向的自我反思及三種有效的自我覺察方法,教你如何提升自我覺察力。 這些方法將幫助你更敏銳地察覺身心狀態、提升情緒管理和人際溝通能力,並實現身心的和諧。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8-07
    #私人舊作【短篇】替身沒有人願意絕對完全愛人,也沒有人願意當永遠被愛, 愛是互相的,是彼此關心與付出的,即使最後成了陌生人, 但是親情的那份愛仍還在。
    Thumbnail
    avatar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2021-12-22
    《JOJO論》導讀三:替身是什麼?替身這個奇妙的戰鬥設定,能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讓我們從喬魯諾說的話開始好了,第五部的主角喬魯諾說:「替身是一個人本身的無意識才能」。「無意識才能」——也就是說,替身使者覺醒能力時,可能覺醒出連自己都沒意識到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19
    尚氣會是好萊塢最後香港武打片的榮光嗎?本則這一次不談體育,來談電影,原因是看完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後,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中,出現了Brad Allen的名字,這名可說是把香港武打帶來好萊塢的男人,如今隨著他心臟病逝世,以後好萊塢的動作電影還會出現香港武打風格可能越來越少了。 在香港武打尚未傳入好萊塢時,好萊塢的動作片就是追逐、大場面,少有武
    Thumbnail
    avatar
    向左彎的男子
    2021-09-09
    日常|「一個人的武林」從武打片延伸到東奧的人稱代名詞,是無敵也是清冷一個人的武林太孤獨清冷,雖然這與莊智淵甚至許多台灣體壇的運動員遇到的大環境困境十分相似,從一個稚齡少年,便獨自前往國外受訓磨練,征戰各大國際賽事,才練就如今的銅牆鐵壁,但這份「高處不勝寒的」的孤寂是需要多少年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後,才能鍛鍊和造就的無堅不摧的心智。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