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的『豁』然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到底充滿多少釘跟刺?當然,不是每根都將插進輪子。但,總會插進某顆輪子裡吧。
是!每個人都不希望是自己的那顆輪。不希望是一件事情,現實始終得發生不希望。
在開始使用有輪子的交通工具後,補胎或爆胎這檔事,莫約發生了6次。其中3次花的金額比較大,其餘都是補胎就搞定的小錢。但,非常詭異的事情,每次要花上大筆的錢,都是特殊的條件。
疫情把生活限縮在家的時間長,一個禮拜下來幾乎沒有出門。昨天,出門以為是太久沒騎,輪胎的胎壓不是很穩,順路就去打了氣。離開公司回家再騎,發現車子太不穩了,該不會是我的後輪......破了。
夜已深,忙起來已經晚上10點鐘,只好去加油站打個氣,撐到明早去補胎了。打完氣,慢慢地騎回家,停好車,立起的中柱,打開手電筒,想看一下到底是那根東西刺破了輪胎。仔細在後輪看了又看,左邊看完,再看右邊,完全沒有看到可疑的物品與洞,倒是看到了一條刮得頗深的痕跡。好吧!在騎到不到6千公里的半熱熔胎上面,有條肉眼都看如此清楚的傷痕。萬一,真是它,補胎的機率幾乎就是零。
今天,出門再檢查一下,胎壓依舊低得可憐,心想:順路給車行補胎,補個胎一般車常不需要拆東拆西,應該可以幫忙處理。
騎進附近的車行,師父直接回:你這我沒辦法修拉。
急忙的向對方道謝後,一路騎往公司附近維修中心,請他們幫忙處理。
兩位技工東看西看,拿出肥皂水往疑似的破洞噴了幾下,一切正常。當他們噴向那道傷痕時,肥皂水發揮功能的吹了一個很大的泡泡。
好了!結案,沒有等他們說要換輪胎的建議前,心裡有了準備是這裂痕也不用補了。補了這到裂痕,得要冒著忽然騎到一半又洩氣的風險,到時萬一求助無門更累。到了這年紀後,完全理解能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
技工還沒開始熱心介紹輪胎的選項,我直接就說:最便宜的換上去吧!能安全上路的就好。什麼性能胎都不用了,謝謝。
等這十分鐘,回想大學常騎車鬼混,有次換了一條相當好的輪胎,跑起來順又快,每天坐在上面就是很Hight。但,結局跟這次相同,騎不到一半里程的壽命,就莫名其妙的壞了。到底有多少可怕的刀子、釘子、鐵片之類的東西,可以如此精準的劃過它。
上次出差租了車,就在交流前5公里,突然爆了胎。車子拖到修車廠後,頂起來看到輪胎出現很扯的洞,而且很明顯這是顆剛換的新胎。按規定,得由租車的人負責處理。
這些可能也不是什麼莫名其妙的事情吧!就是一種莫非定律!它就是會發生,只是我發生的點,都有些共同的地方。
回想這些事的同時,技師已經把新的輪胎裝上。仔細檢查後,將車交還給我,順口跟我說:『輪胎上還有膠,這幾天記得要慢慢騎喔』
騎上車回到公司,慣例地泡上一杯咖啡,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心裡有許多情緒冒了上來,:『怎麼會這樣呢?這機率也太扯了吧!為什麼就這麼剛好?換了輪胎10個月,算是近年來騎最少里程的時候,還給搞這招。換好一點的胎,就出現這種鳥事.......等。』
大概過了半杯咖啡的時間,腦中都在想莫名其妙多花一筆錢。錢就是錢,無關多與少。當它花在無妄之災時,就是心有不甘。在充滿莫名的情緒下,手中的咖啡已經都被我喝光了。
此時,旁邊的人看著我說:為什麼對已經發生也解決的事,花這麼多精神呢?平常看你想事情,半杯咖啡應該情緒就過了。把自己最享受的咖啡時刻,整杯都花在無法改變的現實上。況且,整個疫情下,多數行業生意都受到影響,今天你換了胎,有人賺了錢,你下班騎車也能安心回家,不是很好嗎?
這段句話讓我醒了過來,看著手上的咖啡,想到這一杯咖啡的時間,除了沒有享受到如往常般的幸福與美好外,還加註更多看不透的情緒。
直到這一刻,依舊不理解自己當下的執念是什麼?但真的,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它就是會發生,也有某些原因就是該發生。接受它的發生,不如讓『心』好好的懂得機率就是這樣。事,都有機率,人無從讓它不發生,就像莫非定律說的一樣。
豁然一些,守著該珍惜的時光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的快,別人的壓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烤地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巷子口,某家屬於你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天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毒投了顆曲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魂急轉彎 -- 豁然開朗! 原來熱情不應該用找的 靈魂急轉彎  扭轉對天賦的看法 繼之前的腦筋急轉彎後,皮克斯又推出新的續做了,現在動畫怎麼愈做愈深,不知道小朋友看得懂嗎XD,不過這兩部對我來說評價超級高,後悔我小時候怎麼沒有這麼優的動畫可以看阿~ 這是一部關於探索自我的動畫,主角進入了一個所有靈魂都聚集的地方,等找到自己的spark後,就會重新進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6
    吃的頻率,靈魂的默契▲某日買到的一間超美味健康蔬食晚餐 如果妳/你也還在前往愛的路途中,不妨把吃作為一個輔助判斷的標準吧! 畢竟,飯可是要天天吃的。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8-01
    自然人的自然變化 一個人的安全島上,我開始感到沒用 覺得自己肯定的東西並不清楚 是不是有什麼偷偷地離開了 雖然我門沒開過 雖然我喜歡的東西跟10年前相同 毀壞的事物 堆得那麼高 誰來幫忙清一下 我有點忘記女孩手臂上細細的突起 也有點忘記時間的眼睛 很少很少的力量維持著呼吸 讓水泡
    avatar
    盧建彰KURT
    2021-06-02
    日記ll豁然開朗的一天 有時種會被事情困住,想了好幾天都沒有結果,常常是靈光一閃,咦?這樣做好像可以、原來是這樣啊!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3-26
    除非你是虎背熊腰的身材,不然不需站太寬!今天來聊聊動作這塊,當然我不是教練,也不是高手。但我是以自己血淋淋的經驗,和觀察不少球友動作所得到的經驗分享。不要嘴我,用的上就用。不喜歡就不要看。因為動作很複雜、門派多如繁星,或許有同樣經驗而有共鳴。 很多教練或雜誌的文章都會說,站穩和站寬對你發力打球很有幫助。一來站寬四平八穩,二來可以利用上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6-20
    《政治》武漢肺炎非自然產生的真正原因網上傳言武漢肺炎是由帶菌的蝙蝠傳染至人類。中國人喜歡吃野味,加上專家都初步相信是經由動物傳播,令大眾都普遍接受武漢肺炎是因為吃蝙蝠這個說法。但是事情的真相卻不是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雨果錄
    2020-02-10
    致H:進入職場後,我忽然發現我並不是非要那個交往三年的男友!?H您好。我有一個交往超過三年的男友,我們感情還不錯,彼此不是沒有缺點,但也都磨合的不錯,大學時期我們幾乎是同居,直到畢業後,他的大陸實習兩個月,我們只能視訊。送機的當天我好不捨。只是,他去大陸的這陣子,我也進入職場,沒見面的日子讓我發現,我可能沒有這麼需要他,加上進入職場後,遇到更多異性(我沒有跟任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