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波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星盤的朋友跟我說,我的第9宮很強,所以適合發展深層心智的發展,我想寫作也許可以試試吧?
「第九宮又稱為遷徙宮、文化宮,核心意義為「向外擴張」,包含地理擴張、心理擴張、精神擴張,與信仰、理念、異國有關,代表一個人深層心智的探索與追求。宗教信仰、進修深造、國外事物、高等教育、人生哲學、法律、出版等。」
這一陣子情緒的波動比較大,我想這比較算是"人"的行為吧?但對於習慣於將情感藏在裡面的水瓶人來說,更多的是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而由於水瓶人的理性與觀察力,讓自己會發現現實反應的徵兆與期望的想像差距,彼此拉扯之下會讓整個人處在很不自在的情境,尤其是一個人思想放空的時候。

不過從理性的角度來看,是不是又是星盤或是流年帶來心緒的影響?抑或是自己潛意識的壓抑與渴求,讓自己陷入兩難的局面?

無法合理化這個強烈情緒的由來,也許是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莫名地進入了這個境遇。而隨著年歲漸長,奮力一搏的小聲音讓自己試著嘗試著可能。但也讓自己陷入了這不自在的情境之中。自怨自艾的情緒真是不可取,雖然它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存在,但卻也讓人的生活失去意義,不知要做些甚麼?即使工作上強大的壓力襲來、生活目標有許多尚未完成,皆無法逼使人從此情境跳出。
現在的你之所以不幸,正是因為你自己親手選擇了"不幸"。你之所以無法改變,是因為自己下了"不改變"的決心。
這是阿德勒說的。但知道是知道,做到才是王道,否則它也只是知道。
今天恰巧聽了兩首很喜歡的歌,周興哲的「永不失聯的愛」和郭頂的「想著你」,前面這首作詞的人是饒雪漫,是個才女,算是沾沾本家的光(自己不要臉的貼去);另一個則是恰巧看到中國新歌聲的片段,"腼腆歌者闫峻 吉他彈唱《想著你》簡單純粹動人心弦 "。


永不失聯的愛

作詞:饒雪漫
作曲:周興哲
親愛的你躲在哪裡發呆
有什麼心事還無法釋懷
我們總把人生想得太壞
像旁人不允許我們的怪
每一片與眾不同的雲彩
都需要找到天空去存在
我們都習慣了原地徘徊
卻無法習慣被依賴
你給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相信愛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
美好劇情 不會更改
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你是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何苦殘忍逼我把手輕輕放開
請快回來 想聽你說
說你還在
走過陪你看流星的天台
熬過失去你漫長的等待
好擔心沒人懂你的無奈
離開我誰還把你當小孩
我猜你一定也會想念我
也怕我失落在茫茫人海
沒關係只要你肯回頭望
會發現我一直都在
你給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你的每條訊息都是心跳節拍
每秒都想 擁你入懷
全世界你最可愛
你是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就算你的呼吸遠在千山之外
請你相信 我給的愛
值得你愛

想著你

作詞:郭頂 作曲:郭頂

就這樣輕易 因為你
我也能試著 寫一首歌給你聽
是關於你

沒什麼準備 一張琴
合著這聲音 我只是想告訴你

我愛著你

也許有一天我們
終究會面對分離
也許有一天我們
會在老地方相遇


這不是 情書啊
我從來沒有這麼擔心

可是啊 我願意
這樣下去

我不想 讓自己
變成一個矯情的傻子

可是啊 我已經
是了


想著有一天我們
終究會面對分離

想著有一天我們
會在老地方相遇

就這樣輕易 因為你
沒有那顧慮 唱一首歌給你聽

是關於你

有什麼關係 這聲音
適合的頻率 我多麼想告訴你

我愛著你

也許有一天我們終究會面對分離

這不是 情書啊
我從來沒有這麼擔心

可是啊 我願意
這樣下去

我不想 讓自己
變成一個矯情的傻子

可是啊 我已經
是了

想著有一天我們
終究會面對分離

想著有一天我們
會在老地方相遇
有時候挺佩服詞曲的作家,可以創作出好聽的歌曲與富有意義的歌詞,可以讓人獨自想像而獲得感動。可是這得要有真實經歷才能創作出動人的旋律與文字吧?也許,接下來的人生,可以嘗試看看。
    5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於某國立大學社工所研究生實踐「情緒勞動」的看法新聞事件當事人提到他這麼做另外一個動機,是社工勞動權益。但他是把自己扔到自由市場機制,有點任由服務對象出價,雖然他自己有釐訂價格,但很多人沒按這個給他錢。那如果把社工的薪資任自由市場機制去訂價,勞動條件會更好還是更淒慘?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1-03-21
    EP06.覺察到接受-電影鬼滅之刃的角色情緒流動觀察這一集透過鬼滅之刃的電影,看見接納情緒的方法與好處,跟著做就可以得到破關鑰匙──無論是在寫作或是任何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11-30
    最會牽動觀眾情緒的動畫【鬼滅之刃】圖片來源:https://ikuma.cc/post-120679140/ 我大概是2019年11月多才接觸到鬼滅動畫 先前一直聽到蠻多人在討論這部動畫 但我聽到名字就沒有想看的慾望 直到某天想說看個第一集試試吧 看了第一集立刻被吸引住! 整個被黏住的流程如下: 1. 主角炭治郎一開場全家就光光 ►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0-11-11
    你沒看見的角落|酒店業男性從業者的情緒勞動:公關經理篇公關經理雖然為管理職,但不見得能影響店家的行政決策。「董仔」跟總經理錯誤的決策,卻是由公關經理在第一線面對小姐與經紀人、經紀公司的抱怨與抗議,甚至要試圖調停上述三者提出對店家不利的要脅。聽完大明哥吐完這一連串的苦水,我不禁在想,他拿進來的那一手啤酒,究竟是為了安撫我,還是他自己更需要藉酒消愁⋯⋯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20-03-22
    你沒看見的角落|酒店業男性從業者的情緒勞動:少爺篇過往在提到陪侍產業,或廣義的情慾產業時,多半關注女性從業者的勞動內容與勞動狀況。若撇開男男情慾產業不談的話,情慾產業中與女性從業者相關的男性從業人員的勞動內容時常是被忽略的,即使有,也甚少會提及這些男性從業人員的情緒勞動。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20-03-11
    我的情緒只為你波動  又到了兩週一次的羊羊血檢日。我大約都是週六固定回診,所以、從週五晚上就會開始緊張焦慮,不時看看羊的呼吸速度、聽聽羊的腸胃蠕動、探探牠的黏膜紅潤度、摸摸牠有沒有新長出來的瘤或傷。
    Thumbnail
    avatar
    羊噴火
    2019-11-23
    市場波動顯示的情緒市場先生經常受到激情與恐懼的沾染,而提供了愚蠢的價位,如果你是謹慎的投資者或敏銳的生意人,唯有你同意市場先生的判斷時才會以它的報價進行交易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