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VID-19]Day 4-不想放火的州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TE:2021-05-18 單日確診人數:245人》
  除了前年兩次腸病毒,久違的單挑小人第一日。有別於假日的早餐,今天顯得有些偷懶,一人一顆南瓜雜糧饅頭外加糖果般大小的起司球,再配上一杯無糖黑豆漿。很有心機的打了LINE給遠在高雄的小人外婆,讓祖孫倆視訊早餐。我則是端著早餐偷偷坐在書桌前,悠閒的早餐配書,好不溫馨。
早餐後稍稍研究了前幾日入手的「生財器具」,邊隨意點著YOUTUBE的影片,一直糾結著要不要追新的劇。一旦追了,假期應該會有大半都花在上面,想到這…。
嗯,不追。
  當完人肉抱枕後,用全聯牌生乳捲和一杯濾掛咖啡,配著書,渡過了小人的午睡時間。想著附近的人大都在週六搶購的差不多了,這時去補貨應該還算安全,待小人起床後便開始著裝。
我不停的對著聽到要出門而滿屋子轉的小人行前教育,「口罩不可以拉下來」、「如果沒有跟著媽媽,我們就馬上回家」、「進去什麼都不可以碰,只有媽媽能拿」。

  雖然小人可以說是點頭如搗蒜,表現的言聽計從,怕小人為了出門隨便敷衍我,還打給小人最愛的外婆,好好給她「洗腦」。
「要記得進去不可以亂碰喔!」小人外婆溫馨叮嚀。

「那媽媽可以碰?」
小人似乎對於外婆的叮嚀很有意見。

孩子,我知道聽起來不公平,我小時候也討厭人家說大人無法無天的什麼都能做,但非常時期你就忍忍吧。

「對啊,因為媽媽不會摸臉臉跟眼睛啊,可是妳會,對不對?」

「對。」

「摸了臉臉跟眼睛,有可能會生病,所以妳先不要碰,給媽媽拿就好。」

「可以看醫生啊。」
此時的我不知是否該為這個未滿三歲的孩子鼓掌。

「她說什麼?」
小人外婆似乎驚嚇過度,大聲的問我。
「她說生病可以看醫生。」我無奈的回答,隨後蹲下身認真的對小人說「我們要的是不生病,不是生病了再去看醫生,好嗎?」
「好。」小人頓了幾秒,應聲道。這個答案似乎還在小人接受範圍。
公司要求提交的行程表
  最後在用手機登記完實聯制資料,準備踏進全聯前,再對小人加碼了一條「等下只能牽媽媽的右手,媽媽的左手要拿東西」的規則後,三十分鐘左右結束採買行程。
  小人表現如何?當然是將她的「眼明手快」表現的淋漓盡致,如果有張最佳伸手速度的集點卡,應該是直接集滿十點換面壁十次。雖然被我唸了整路,小人對於出門這件事還是非常開心,一回家便大聲的跟狗狗說「我們回來了~!」。
  在有孩子前習慣是,早餐一定要有杯咖啡。而小人離開副食品時期跟我們吃一樣的食物後,早餐前的對話,從她一開始望著我們杯子裡那與她水杯裡的水顏色天差地別的液體問「那是什麼?」,到她會直接說「是咖啡嗎?」。
這當中沒變的是,她眼神裡一嚐咖啡到底是什麼味道的渴望。
一方面想慢慢戒咖啡(或少喝點),一方面不想讓她覺得被排擠,我試著把一天之中喝咖啡的時間點延後,而她也開始會在看到早餐內容後,高興的舉著杯子說「我們一樣的!」。
「因為我是大人,所以可以。」之類的話,至今是言猶在耳,雖然難度有點高,但我還是想做小人心裡告訴他不能點燈,但自己也不放火的州官

孩子,請原諒媽媽我在「早點睡」這件事情上,還是個拿著火把,站在屋頂仰天長笑,笑的無法無天的州官。

文章縮圖∣攝影師:lexi lauwers,連結:Pexels
7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誠徵同學啟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我人生的第一個好友-母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OVID-19]Day 2-別於世事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OVID-19兒童和老年人防疫的健康保護策略隨著COVID-19疫情的持續,自我健康管理變得至關重要,尤其是對於老年人和兒童。以下是一些建議,有助於保護這兩個特別容易受到傳染病影響的年齡組。
Thumbnail
avatar
labikiyu
2023-10-24
Covid-19病毒起源真相即將水落石出?(下)隨著Covid-19疫情大爆發,「RaTG13病毒」(即此前的「RaBtCoV/4991病毒」)越發成為舉世聚焦矚目的存在,各界都確定其為目前已知與大流行Covid-19病毒最接近的「近親親屬」毒株,這也意味著在通關鎮銅礦洞中所發現的9種病毒是世人眼下已知之「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8-31
COVID-19確診後至少會有 2 年的健康風險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感染冠狀病毒後,出現糖尿病、疲勞或血栓等健康問題的風險可能會持續至少兩年。
Thumbnail
avatar
Andy營養師
2023-08-31
Covid-19病毒起源真相即將水落石出?(上)今年3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了獲得國會兩黨支持的S.619號法案,自此《2023年Covid-19病毒起源法案》(COVID-19 Origin Act of 2023)正式生效、成為美國法律,使美國政府必須在生效的90天內盡可能解密關於Covid-19病毒起源的所有情報,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8-30
COVID-19現在的COVID-19似乎已經沒像以前剛出來時那麼可怕,因為致死率較沒這麼高症狀較平常感冒的嚴重一些。 怎說呢 ? 記得0824剛考試完的隔天就覺得喉嚨有點怪,心想 : 不會吧 ! 感冒了?! 0825當天夜裡喉嚨開始作怪,只有喝熱水緩解,想說應該不會這麼碰巧或許哪一天吹冷氣+電風散風太大的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8-29
COVID-19 防疫生活裡的親子公民課:責任與判斷。防疫生活經過一個月,看似停滯的時空裡,浮現許多充滿情緒性言論、爭議性話題。我因此非常好奇:當病毒鋪天蓋地襲來的時候人類的反應,以及究竟還能如何反應? 於是我叩問漢娜.鄂蘭(哲學家/政治理論家),她說,思考吧!從記憶力出發,穿透套疊的情緒、層層煎熬,尋找責任與價值,而這一個完成程序或許就是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6-20
COVID-19風暴下迫近的生命難題,我們準備好了嗎?#資源分配 #生命倫理 台灣自五月始COVID-19疫情開始急劇惡化後,醫療資源之緊縮便引起社會廣泛注意,如負壓隔離病房與呼吸器之短缺、對一般醫療資源之排擠、醫療排序之重整等,均牽涉到疫情下更顯珍貴的稀有醫療資源,應如何在符合倫理原則之基本要求下進行分配;但這卻是個悲劇的選擇(tragic choi
avatar
後疫情關鍵字:整合筆記
2021-06-04
COVID-19帶給我的禮物我們現階段或許仍不夠完美,但絕對努力呈現出當下最好的樣貌,將所學教給學生。 「身教重於言教」,學校裡的教師們正在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親自向學生展示何謂「自主學習」的能力。「終身學習」不應該只是口號,而是要落實在生活中,幫助學生成為一個能自我成長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YL
2021-05-27
covid-19疫情爆發(我眼中的台灣)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新聞不外乎就是台灣的疫情爆發。 昨天的180例,今天的206例,問我會不會很擔心?我只能說台灣已經撐著很久了,在大家鬆懈的那一刻,我們被反攻了!
avatar
水青
2021-05-16
COVID-19後的消費者行為演化: Digital-First mindsetCOVID-19後的消費者行為演化: Digital-First mindset 這是台灣以外的市場過去18月的變化 台灣因為防禦的太好,過去18個月台灣的賣家"完全沒感覺" 路邊商務與電子商務(Curbside commerce and e-commerce) 208% 疫情期間,路邊商務的成長率
Thumbnail
avatar
tcwhite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