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他們要的不多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小老百姓能要什麼?
星期四全台大停電,家裡面做店頭生意的大受影響,一連停了四次。這個當下因為大家都有罪受,倒也沒有多加抱怨,畢竟還是有客人,只是不方便而已。就是天氣熱要多喝點水罷了。整個晚上也還算順利,只是想到九二一那時候的慘況,再看看現在都會覺得台灣要滅亡了。我知道很多覺青一定會說相信政府之類的屁話,不,是相信某個顏色的吧,換個顏色你就不會說要團結了,你們根本沒有中立客觀。也根本沒有人是理性中立客觀的,我們一定會有偏見,你必須先承認才能來評論,別把自己當聖人,你們又不是孔老夫子,跩個屁阿!
星期五的早上回到店裡要開始工作,就覺得奇怪,一大早八點多怎麼早餐店還有大家都把桌椅收起來,沒有擺出來。不是一間是全部店家都這樣,我們這邊又以早餐店居多。我問了父母,他們說有人檢舉,警察來囉嗦,要大家不要擺。到底是哪個王八蛋去檢舉沒人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檢舉也不知道,會不會是警察要做業績呢?不知道。因為我們這邊靠民進黨黨部很近,總統車隊甚至大官車隊是必經路徑。奇妙的是已經很久沒有來說外面不可以擺桌椅,更何況在此之前,我們也有里長去做過溝通,這都是行之有年的。再加上現在正在防疫期間,最近又都在爆炸,讓客人坐外面,不應該是更好嗎?全部把人往室內塞是正確的嗎?
前一晚的停電加上隔天的檢舉桌椅不能排,父母親多有抱怨,父親吐了一句讓我著實感概:「唉!這個政府實在是……」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也很不滿很賭爛。我跟父母親的政治理念截然不同,年紀和世代的差距造就我們有不同的思想。我是一個八年級生,他們是四年級前段班,(他們晚認識晚打炮也就晚生我,我們家只有我一個。)或者應該說他們根本沒有所謂的政治理念或思想,我的父親小學好像只念到五年級,我小時候還記得很清楚,他還用聯合報在識字,到現在有些字他還不會寫會問我。他沒念什麼書也不懂什麼高深的學問,話不多一開口很常帶著髒話,而且罵起人來極具創意。他也是現在時下大家所認知印象中的老一輩的本省老台男,或許在某些人眼裡他還是你們所謂的父權什麼鬼的,大男人殺豬之類的鬼東西。
而我媽四十六年次,高中畢業有考上當時中興大學法學組,也就是現在的台北大學。我對我媽是帶有敬意的雖然我們常意見不合,因為在民國六十幾年考上那樣的學校,這代表她算很會念書,甚至我可以說比現在台大法律系還要厲害,現在大家都靠補習補一堆,他們那個年代可沒這個鬼玩意兒。但是她沒有去念,因為我外公說,女生不用念那麼多書,回來家裡的餐廳幫忙就好。(我媽娘家那邊也是做餐飲的。)於是她就沒有去念也就回來家裡的餐廳幫忙工作,後來就認識我爸然後結婚,在一次精子與卵子結合的過程之後,你就看到我現在寫的這篇文章。沒錯,好父權喔!那個時候女生都好可憐,她們都怎樣被犧牲了。但請問你們女生現在還是這樣子嗎?別騙了好嗎?阿信的年代早過了好嗎?
後來他們倆結婚之後就自己出來開店做起生意,一直做到現在。說實話我媽算是下嫁,兩個人在家庭背景各方面,我父親都算慘輸,他頂多就算生氣罵人很有創意,我還講給我朋友聽,他們都快笑死,各種譬喻就是維妙維肖而且生動有趣。但他們也一直走到了現在,每天勤勉的開店做生意。
他們都不愛看書,懂的也不多。每天打烊回到家吃東西就是看韓劇,而且還看已經上映很久的。他們是不懂什麼艱難的國家社會,那些高深理論,那些你時常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長串文青所寫的,詞藻華麗文謅謅的論文,講國家社會應該怎樣更好,或社會現象,拿什麼西方國家跟台灣比較要怎麼讓台灣更好之類的屁話。對他們來說那都不實在,那不是實實在在的鈔票,那不能讓他們賺錢。他們不想懂也不會懂,也沒有需要懂。
對一個小老百姓,對一對老夫妻來說,他們能要的是什麼?
很簡單,就是安居樂業。說的更直白,可以工作生活,有錢賺有錢花,能走能動也就是這樣。什麼理想,那不會在他們的人生範圍之內。他們要的就是把這個家顧好,然後一直走下去。你基本上會在生活周遭看到像我父母這麼平凡的上一輩,沒什麼偉大理念,沒有什麼平權、人權之類的(我沒說爭取這些權益不好,別亂砲!)他們很單純的只想好好過生活而已。把他們小時候從他們上一輩所教育他們的,把一個家維持好然後傳承下去,然後走完人生。而這也是傳統的家庭價值的理念,雖然我常笑說現在這些都被打成異端邪說,因為不政治正確,因為不夠西方進步。(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現在西方早就因為這些所謂的政治正確搞到已經爆炸了吧!)
其實我父親講出那句話時,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心中冒出疑問,這幾年我原本在社群謀體和網路上,自己的同溫層接觸到的真的都是正確的嗎?還是我們自以為是的覺得正確呢?
你或許和我一樣,曾經覺得他們胸無大志。但我現在會覺得或許他們是已經看透了,被打磨夠了。他們很平凡,因為他們認知到自己本來就是個平凡的小人物啊!
再說發生事情之後,我真的奉勸某些假掰覺青,不要再繼續在咖啡廳吹著冷氣治國了。像那個林飛帆超好笑,你都做到執政黨高層幹部了,雖然你真的很會念書,(最起碼比我會念,這點我佩服。)但你們都很沒用,因為出了事情你們不是道歉,想辦法解決,而是說不要販賣恐懼之類的屁話,幹,誰比你們更會這招啊!你們不就這個起家的嗎?你們講可以,人家講就不行喔!如果你們沒能力就下台,不要講一堆廢話,台灣要的是能人,不是只會講那些政治正確好聽話的廢人(我又不是在看歐普拉的節目)。我再告訴你,我到現在選舉票都一直投你們的,但明年不好意思,別想,因為你們太驕傲了!
還有那個機師,就王八啊,有什麼好說的,三天你們就受不了。哇靠!有沒有這麼脆弱啊?說什麼崩潰,那你們當兵怎麼辦?你們新訓怎麼熬過來的?你他媽是不是逃兵?還是沒有當兵?(沒當兵的男生都是廢物!我說的怎樣?)我就想請問你們是開戰鬥機的嗎?你是開出去要跟阿共拚輸贏的嗎?還是你們是準備開那個要諾曼第大空降的飛行員?你們有人家那個艱鉅和困難嗎?啊說好的專業呢?而且你染疫還不是什麼正當理由,是因為亂打砲,幹你媽B的!請問你們說好的專業呢?你有本事你就不要被抓到得病啊!被罵就活該啊!為什麼不能罵?而且還講不得罵不得,你們是怎樣?全台灣就你們命最高貴,你是林志傑,中華隊碰不得喔?幹你娘啦!整天機歪,下次加薪罷工,你們就回家吃屎吧!對啦對啦!全世界就你們航空業最辛苦,大家其他行業都不辛苦,都在吹冷氣吃花生,全身脫光光做壞壞的事情,你們好辛苦喔!然後因為你們被罵就等同於政府要被罵,(誰叫其中一家有官股)你們也真幸運所有人都把焦點轉到獅子王身上,幹你媽的老雞八!
雖然我講話有點粗魯,但我還是希望台灣更好,世界美好,大家快快樂樂雞雞歪歪,如果你被我嘴到,那不關我的事,爽啦!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