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幸福田

書包

紅筆藍筆在課本頁面遊走
○○ΧΧ123在考卷上嘲笑
分數在老師的筆尖下跳舞
母親的眼淚父親的怒斥
寫在大腿上的青痕
也許是父母
在親朋好友之前的
面子
沉重地塞滿書包
壓斜雙肩
也把童年少年青年該有的歡笑
通通收藏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冬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癌末病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葬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戀物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線的風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菊島星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否很敏感?-『高敏感是種天賦』覺得自己經常因為家人或朋友隨意的一句話情緒就陷入憂鬱,或者是很常感覺自己對周圍的光線、聲音、氣味感到敏感,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試著閱讀這本書興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1-09-26
    200字的今天|收拾書包.收拾時間牆角迎風的雛菊,茉莉花開的香氣,閉上眼回到過去。—— 周杰倫 時光機   我在書桌前,將一本一本的參考書放進三個月未動的書包,這是最後一天的暑假,也是倒數學測的第143天。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31
    學童喜愛的書包顏色有顯著變化!受電影的影響?【ランドセル人気の色に異変!? あの映画の影響で…】 #0002 大手スーパーのイオンは、来年春に入学する新1年生に向けてランドセル約280種類を取りそろえた予約販売会を実施しています。 パープルはここ数年、人気が上昇していて、「アナと雪の女王」などディズニー映画の影響とみられています。 ランドセル
    avatar
    張迺成
    2021-08-16
    粉色書包的詛咒?小學時,書包裝滿滿的書,非常非常重,以前還不像現在會重視孩子的書包重量問題,這天,我阿公來載我,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因為,當我把書包放在阿公的背後,我調整好裙子後,準備好要跨坐在摩托車時,我的腳才剛伸出去,阿公說: 「坐好喔!」我以為他是提醒我,我就說:「好」,沒想到阿公就突然騎走了!我的腳還在半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5
    書包裡的驚喜同事在臉書提到女兒在四年級某日將學校午餐後發送的橘子塞在書包 每天揹著上下學 小六的她今天才發現那顆橘子已經成柿餅了.... 我在這頭笑翻 想起兒子也曾在某一年小學開學前的書包裡發現上個學期不知甚麼原因發下的紅包 高中每天一大早就得去趕火車 一次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跟同學聊天 竟然一隻小強從我的書包裡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20-05-17
    開學了!如何挑個好書包?開學了!是小朋友們回歸正常生活的時候,也是家長們的惡夢開始的時刻。從小到大,求學階段其實是挺辛苦的,從脫離兒時的盡情嬉戲,上小學開始,就必須要安靜坐好,認真聽課。尤其,還要背上重重的書包,讓後背不知不覺都被壓彎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09-03
    不要相信醜書包!蘑菇六個月大,終於去上托嬰中心了,媽媽狂喜了一日,睡了個好覺,吃了頓正常的飯(然後乖乖回家擠奶),下午去接蘑菇,發現她得了個禮物──幼兒園的新書包。醜!!!!炸!!!!!!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