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約~窗邊的小荳荳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1

#藝術之約


小學時,

自己無法專注學習,

每天天馬行空的想故事,

學習不上心的我,

坐也坐不住。


爸爸買了一本「窗邊的小荳荳」,

還不忘告訴我:


「妳們很像」


我的第一本課外書,

有著注音符號,

讀著讀著好羨慕。


好羨慕有小林校長跟巴氏學園這樣的學校。


爸爸當時特地開車載我去尋找森林小學,我印象很深刻,他開到學校的山下時,還沒往山上,他問了我一句話:


「想讀嗎?」


我回應他:「想!」


後來一問之下,

學費實在不便宜。


打消念頭後,

我時不時重讀這本書。


看見戲院上映了這部影片,

我帶著新版的書,

帶著想念爸爸的心,

踏上ㄧ個人的藝術之約。


在早場時刻,

我ㄧ個人,

有點怕怕,


打了電話給老媽,


老媽:「安全嗎?」


我:「安啦!很安全」


掛完電話後,

ㄧ個人靜靜坐在椅子上,

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回憶。


電影開演了!

有對情侶走進來,

感覺被救贖了🤭


每一個小環節,

都讓我想起自己,

讓我想起爸爸。


在我童年總給他惹麻煩時,

他也很傷腦筋,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他接住了我。


上週我的胃有點悶悶的,

直到週二,

我的胃開始不舒服,

昨天早上更是不舒服,

胃疼了起來到今天早上。


自由書寫中沒找到任何情緒,

但隱約感覺還有東西沒流動。


在我看電影前,

我先去看中醫,

吃了藥後,

才決定去看這場電影。


雖然爸爸不在了,

但是我們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曾經他接住了我,

如今我能接住孩子,

其實是因爲除了爸爸之外,

我被很多家人接住。


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觀看影片後,

一個人走出來,

眼淚還掛著,


買了小龍包,

爸爸最愛吃的,


吃了包藥,

吃了小龍包,


當時想哭,

好久好久沒胃疼了。


小時候胃疼,

都是爸爸帶我看醫生,

等胃疼好了,

他會買小龍包給我吃。


如今,

我孤獨ㄧ人買著,

孤獨ㄧ人吃著,


然後,

忘了自己在胃疼,

跑了廁所,


想起來開始大笑,


如果爸爸在,


他鐵定說:


「啊!妳不是胃痛嗎?怎麼在吃小龍包,包妳拉到升天。」


很感謝想念時,

能自由流動情感,


想念時,

還能哭哭又笑笑。


還不錯的一場又哭又笑,

然後又拉的藝術之約,

謝謝自己帶自己去約會。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