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第三章 智慧電動車事件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三章 智慧型電動車事件
一.
「哦!兩大官人,近來可好啊??」
俐蓉拿著一大籃水果進去看望世勳和承志。
「你認為呢??小姑娘…」世勳只好很靦腆的回答。
「你知道嗎??你們兩個現在紅了,在國道被黑頭車追殺…聽起來,就像是在拍電影。」
「是啊,衰的像一顆芭藥。」
「對啊!」鄰床的承志在一旁附喝道。
「尤其是跟著這一個衰尾道人在一起,好事肯定沒有,壞事定是不少!」
「大俐蓉,你想不想要獨家啊,你只要和勳在一起,肯定有獨家。」
「不好意思,倆位大帥哥,人家已經是名花有主了。」
「靠…」
不消多久,仲文也來到了醫院…
「哦!你們還好吧…」
「你認為呢??」這次換承志無奈的苦笑著。
「好啦…別一副苦瓜臉了,我有一些消息,不知道,算是好還是不好??」
「啥消息?我聯絡上文森了。」
「文森,他不是應該…」
「沒有,你知道嗎?個性決定命運,因為,你也是知道的…」
「他,總是習慣性的遲到,所以,那一天…」
「Bingo,他,又遲到了!所以…」
「果然,是個性決定命運啊!」
「他現在人呢??」
「他已經回來了!」
「回來做什麼??」
「你,笨哦!」
「他父母親過世了,他回來處理他們的後事!」
「哦…」語畢,小小的休息室,一陣靜默。
「他,還有說另一件事…」
「我們,還是得要小心,因為,文森認為,它沒有死透!」
「死透??」
「死了就死了,還有沒有死透的這種說法。」
「還記得人工智慧之父的研究院士-藍得爾之死吧!」
「知道,實驗室舉槍自盡!」
「那,舉槍自盡的原因呢?」
「應該是不得已吧!」
「那,為什麼不得已?」
「債務問題吧,聽說有貪吧…」
「看吧!勳,像你們這種人多少都…」
「靠…嘴巴放乾淨點!」
「不是,這只是坊間傳聞,真正的原因,文森似乎有些眉目,他把資料存在實驗室裡。」
「哪一間實驗室…」
仲文,眼神使使,大家便都會意到了,在資料保護最好的實驗室裡。看來,文森頗忌憚它。
「那,倒底是啥原因?因為,我也只有在電話中和文森搭上線,所以,他也語待保留,深怕資訊被竊走…」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保密防諜這一齣哦!」
「承志,聽仲文說完,不要打岔!」世勳板起面孔指正。
「總之,文森認為它還沒有死透,大家還是要小心。」
「嗯,聽完和沒有聽完,似乎是一樣的結論。」
不安,開始在世勳的心中發芽…
「報告,署長要求問話…」一名小衛兵入內傳話。
「唰!」布簾拉上…
室內空間,剎時一分為二…
署長單獨和世勳秘密對話。
莫約一盞茶的時間…
隱約只聽到,「多保重!」
「新聞快報!目前,國內G汽車大廠和國外T汽車大廠合作,開發出國人自製第一輛具智慧型的電動車,其最大的特色是只要設定好路線,此輛車就可以自動駕駛,其智慧能力足以比美同真人駕駛,其車速可高達80 公里/小時;是國人汽車發展史中的一大邁進…
記者:林怡君
在國際世貿中心 報導」
「天氣炎熱,在OO溪中,又有一個人溺水…消防署提醒各位,請詳細注意自身安全…」
承志一向是拿著電視搖控器,漫無目的轉著新聞台…
「怎??」仲文問道
「我和承志有24小時的保鑣了…」
「這是好事啊!」
「呵哈…」只見承志和世勳不約而同的一臉苦笑。
「喂…開心點啦…」俐蓉大聲提醒…
「靠…換你來躺躺看,看會不會開心點?」
另一方面…
「啪!」殯儀館太平間的冰屍櫃,拖出了兩個冰櫃…
「爸!」「媽!」文森,斗大的淚水早已撲簌簌的淚流不止…
日光燈似乎在一閃一滅…
「確認一下,是否是您的父母!」
「是的!」
「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是否有疑義…」
「檢查官大人,死因可否延後再說,請先開出死亡證明吧!」
「這…好吧!」
夜已深,然,畢竟大都會多半是不夜城,文森步出了殯儀館,兩行的淚痕依舊掛著。
「嘟…」
「手機聲響了…」
文森很自然的接起手機,心裡浮起一陣不快…都已經請喪假了,那為什麼還有人來打擾?
「呵呵呵…」對方,浮起了一陣的訕笑,直令文森毛骨聳然…
「喂…誰啊??」
「呵呵呵…」又是一陣詭異的笑聲…
「靠…」文森很直接的掛上了手機!
「滴!滴!」兩聲…
手機傳來了一封簡訊…
文森已顯的很不耐煩了…
打開簡訊一看…
「啥?…一堆亂碼!」
「嘟…嘟…」
「誰?」
「仲文嗎??我是文森!」
「嗯,你,還好吧!」
「還好!」
「不好意思,我應該陪你處理事情的,不過,我現在在世勳和承志這邊!」
「他們兩個還好吧!」
「他們哦,別擔心他們了,死不了的!」
「那,就好!問一下哦,你有找我嗎??」
「有啊!不是說好明天要碰面的!」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今天有找我嗎?」
「目前沒有…」
「嗯…」
「安怎?」
「沒,沒什麼,只是覺得毛毛的!」
「那,需不需要我過去陪你!」
「切,我又不是女的,你也不是女的!」
「不!只是擔心!」
「應該還ok啦,只是先回個家啦!」
「保重!」
「拜!」
「Ja!」
「誰?」
「文森!」
「怎??」
「不知,不過,他可能剛從殯儀館出來吧!」
「心情不好是一定的啊!畢竟,父母親剛過逝不久…」俐蓉補充道…
「嘟…」
「誰?」
「是我,小六!你人在哪裡??」
「XX醫院啊!」
「快,搶獨家啦,你知道嗎??在國際世貿中心的智慧型自動電動車失竊了…」
「啥?」身為新聞人的第六感,這肯定又是條大新聞,大獨家!
「不好意思,國際世貿中心的智慧型自動電動車失竊了,我要去一趟!失陪了!」
「工作重要,拜!」
「拜!」
三個人一口同聲的回話!
此時,時間已快到十點半多…
三個人天南地北的閒聊,聊著,聊著…
「滴…滴滴…」這是什麼鳥簡訊聲啊!
「切,要你管…」
仲文打開一看…畫面只顯是三個字「GIB」
「GIB?」
「這是啥??」
「靠!它沒有死…」承志大叫道,其聲音差點讓外頭的警衛衝了進來!
「快,把窗戶都打開,電器全關起來,告訴周圍的人,不要搭電梯!」
「找個人去巡一下電梯,電梯總開關把它關上…」
「仲文,不要太歇斯底里,這裡是醫院,電梯和電器不是說關就關的!」世勳還是比較冷靜!
「冷靜一點!」
世勳,一跛一跛的來到房門口,交待一些事給守門的警衛…
「了解了嗎??」
「了解!」
「你,交待了些平什麼?」
「我請他去找一些人來,如果,真的有緊急狀況,這間醫院請人立刻疏散!」
「那,到底會有什麼事情呢??」
「你叫我去擲爻哦!」
「靠…」承志,一如平常,靠字不離嘴!
三個人,就這樣靜靜的在觀察周圍,看著「嗡…嗡…嗡…」的日光燈,一切竟是如此的安靜…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
號稱,擁有最先進的中控鎖的智慧型自動電動車,竟不到24小時,就被歹徒竊走,我們來看一下,車子被竊走的瞬間畫面,『波啦…』車頭燈閃滅了一下,然後,車子就直往大門駛去,然而,似乎還有同夥,很明顯的,大門像是要配合此車,也自動的打開,據聞此大門也是中控自動門,似乎世貿中心的電腦系統有瑕疵…」
「等等…」
「靠…我們被耍了…」承志似乎意料中些什麼…
文森騎上他的小50綿羊,這一台小機車原本是文森研究所時期的代步車,直至他去美國深造時,此小綿羊就交給了父母親代步!相隔多年,人馬又合一了!
「小綠綠,麻煩你了!」文森習慣性這樣稱呼他的小50機車!
城市的霓虹燈越來越少,小綠綠一路上緩緩的往郊區駛去。
「小綠綠,你今天運氣不錯哦!怎麼一直都是綠燈啊!」
文森揉揉眼睛,相信自己沒有看錯,果然是一路長綠到底。
騎著,騎著…
恐懼開始萌芽…
「奇怪,怎麼我身邊竟然都沒有一輛車…」
「小綠綠,這會不會太毛了點??」
人的第六感有時是很準的…當文森說完此句話時,果不其然,在對向車道就出現了一輛車…此車的車頭燈特別亮,文森心裡想,「沒事,幹嘛開遠燈!」扎得文森眼睛有點吃力。
車子,越來越靠近文森,文森也不疑有他,很自然的往右撇了過去。
此時,此車的車燈快速的明滅的閃了一下,像是在向文森打聲招呼…
「它,認識我??」文森也下意識的,把車燈閃滅了一下!
不料,此車車速越來越快,似乎是直向文森撲了上來,像條餓虎要撲羊似的!
文森的第六感告訴它,「快閃!」
「小綠綠靠你了!」文森,立刻把車頭往右一撇,屁股提臀,重心向右,一如GP賽車一般,文森把小50壓進了小巷。就在這間不容髮之際,文森很巧妙的躲過此車的撞擊。
「我,看清楚了,它是台電動車!」文森冷汗直流…
因為,下一秒鐘,此車立刻原地打轉180度,擺明了,我就是要撞你…
「小綠綠,你多久沒有飆車了!」
文森知道,它又要來取他的命了!
很自然的,路要挑越小的走,越好!
「宜城佳園!」
「讚…」雖然毛,但是,它一定料不到還有這一招…
文森知道要躲過它的騷擾,就去墓園!
在小巷鑽著,躲著,而電動車也是一直死死的跟著!
「XX第一公墓…」
「COME ON!來吧!」文森大吼!
一個小撇,騎上一抹黃土,路越來越窄…
窄到只容一台小50通過…
「啪!」電動車的右門被某一座墳,狠狠的刮了一道!
「再來!」前面,這一個縫更小…
「我就不信,你過得來!」文森有些得意!竟然,把小50掠在一旁,站在墳頭,看看電動車怎麼駛過來!
左看看,右看看,看到有舊的棺木,上頭的封釘外露…二話不說,把外露的封釘朝上,像個釘耙一般,拖著此棺,放倒在路中!
「抱歉,借我用一下!」文森低頭示意向旁邊墳內的主人打聲招呼!
此電動車,果然是腦筋呆呆…
硬是過了第一道窄門…
來到第二道,還是要硬過…
「嗡…啦…」車輪使盡吃奶的力,…
「來啊!來啊…」文森,似乎在叫囂…
碰的一聲,墳的左翼被撞凹了一個洞…
「哇靠…這樣也過得來…」文森,趕緊去找他的小綠綠…
「小綠綠,我從來沒有虧待過你哦,加油了!」
「哇哵…」小50扭著他的屁股,在黃坏土上吃力的搖擺!
「哇!」文森眼看就快被電動車撞上了…
「破呃…」那個釘耙果然發生了作用,電動車經過此封釘,就…破輪了!
電動車立刻打了一個擺!
文森順勢往左飄去,那兩道車燈在身後,一閃一滅的,不消多久,就消失在墳與墳之間。當文森確信,電動車一定追不過來時…
旋即想到仲文一行人,打開手機…
「09XX-XXX-OOO」
「哇哩啦…」在最緊要的關頭時,手機總是最沒有用的!
文森,揉了揉眼睛,才發現…這裡,我很熟…
前面的有一條小巷,小巷走到底有個T字路口,左手邊有一家小的舊的「甘味店」,甘味店旁有一座舊式的公用電話。
文森不假思索的往前騎了過去,果然有一個T字路口,左手邊果然,有一家甘味店,在甘味店的旁邊…
文森下了車,把小50熄了火,身上摸摸…
「拜託,來個零錢吧!」
「波通!」掉出了十塊錢…
「嘟…嘟…嘟…」
「誰?」
「是我,文森!」
「可以聽見你的聲音,真好!」
「它出現了…」
「我知道…」
「滴!滴滴…」文森的手機又響起了…
「啊!我的手機響了…」
「等一下,我看是誰來電啊!」
「嗯」
然,文森只見手機上寫著…「GIB」
只見,那一台電動車,緩緩的打開它的車頭燈…
似乎再告訴文森…「等你很久了…」,
一閃一滅的。
「喂…喂…喂…」仲文,在電話的那一頭大聲的叫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