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苦讀原文書|一百位推理作家短篇連載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日本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日本網站"tree"推出了一個連載企劃「Day to Day」,邀集一百位日本推理作家從2020年4月1日起在該網站上輪流發表短篇,陪伴推理讀者以及老師們的粉絲度過STAY HOME的一百天。這會兒輪到台灣人STAY HOME了,我想起這個連載,不推薦一下感覺好像出門沒戴口罩一樣不應該。
連載計画 Day to Day一年了網頁內容還在,免登入免費閱讀。
這個不得了的陣容
"tree"是由日本出版社「講談社」為愛書人所創立的網站。內容是各種關於書的話題、專題討論、書評、選書、連載等等,內容非常豐富的網站。
連載持續100天,一天刊登一位作家的作品,共一百位作家。4/2忘卻偵探掟上今日子在一千三百字之內即破案,4/15臨床犯罪學家火村英生老師的生日,接到有栖川老師的祝福電話,5/7米澤穗信是一位在疫情期間努力保有小祕密的作家,5/31西村京太郎老師寫了賽馬的事(?!)
每一個短篇字數最多也只有一千六百字,內容是由作家自由創作;雖說都是推理作家,但內容並非全都是推理。當然有的作家是以筆下名偵探為主角創作出只有一千多字的推理短篇,著實佩服;有的作家是心情隨筆、生活雜記等等,甚至是讀書或觀影心得,各式各樣的短篇,如此質與量的內容我想是空前絕後了。就學習的角度而言實在太完美了!可以在追劇之餘填補偷懶不想讀日文的罪惡感,每天一千多的字數完全可以好好研讀,就算需要查字典或google,應該在厭煩之前就可以看完一篇了。
趁此機會我讀了幾位之前不曾接觸過的作家,還挺有趣的。有些作家的風格因為我個人怪僻的關係,長久以來都敬而遠之。但我就想;被一千字給打敗也太遜了吧!於是帶著"我就看看你有甚麼大不了"的心情去讀,果然有驚喜!雖然也不見得會就此去看小說,但至少,以後可以不再被說:"啊?!這麼有名的推理小說家你竟然沒看過喔!!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