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讀原文書|准教授・高槻彰良の推察~拍日劇了!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澤村 御影(sawamura mikage)
語言:日語 
分類:輕小說 
繁體中文翻譯本:尚無(2022/04/06為止還沒有)
本書作者澤村老師在今年5/21很開心的在自身推特發表了要拍成日劇的消息,收到來自許多粉絲與各方的祝賀!
5/21第六本單行本發行,由於官方6月才宣布演出陣容,老師發推時只能賣關子。
澤村老師是2016年才出道的年輕作者,出道作:「憧れの作家は人間じゃありませんでした」,此系列目前共三本。2018年出版「高槻系列」第一本單行本之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六部單行本,看來應該是相當受讀者的歡迎!
主演卡司是二位傑尼斯Hey!Say!JUMP伊野尾慧(31)與King&Prince神宮寺勇太(24)
看到這個卡司我第一個想法是:長大了啊......喔不是,是:「啊~終於見到高槻老師了!」這二人真是不錯的選擇呢!以我讀過原著再看到主演時的感想而言,就是意料之中但又超乎想像的驚喜!
主角高槻彰良是在大學裏面教授『民俗學』的副教授,原以為這課程很冷門,但由於副教授很年輕且非常帥,所以教室裡面總是擠滿了看臉選課的女同學。另一位男主角是大一新生深町尚哉同學,小時候經歷了奇幻的祭典而擁有某種特殊能力。深町因緣際會選修了高槻老師的課程,並且成為老師的助手,每當出現了類似怪談或傳說中的難解事件,高槻老師就會興沖沖地想親自去體驗一下,於是害羞的男大生就協助很帥的副教授一起解決與怪談和傳說有關的懸疑事件。
我覺得這是一本打算賣腐的懸疑怪談,賣腐的程度只能算輕微,雖然(我覺得)作者偶爾會刻意製造副教授與深町同學間的曖昧,但是還不到讓我的腐女小心臟怦怦跳的程度,反倒是副教授與同學之間的師生互動以及同學們之間的大學生活都是書中很有看頭的地方。高槻老師雖然外表看來過於年輕又容易讓人只注意他的臉,但其實是一位教學態度嚴謹的專業學者,他偶爾有點白目,卻是非常為學生著想的可靠老師,因此做為助手的深町同學雖然常常在心中吐嘈老師,不過隨著與老師做田野調查的次數增加,對高槻老師的敬佩也日漸加深。深町同學因為身懷怪疾(?!)所以一向不喜歡交朋友,但是因為身為老師的助手,必須與同學們接觸卻讓深町同學開始學著接納自己也接納朋友。
溫馨的恐怖
在原文閱讀經驗裡面,"怪談"是我比較少接觸的,所以這也是我當初選這本來看的原因。我對日本怪談一直有著很恐怖的印象,但本書用大學生的青春與生活化的方式消化了恐怖驚悚的元素;主角高槻副教授用他獨特的角度以及現代生活經驗的觀點來引導學生們重新看待這些古老怪談,也是相當有意思的部分,甚至可以說真的是非常的具有教育意義。以原文閱讀而言;本書沒有複雜的文法或較難的單字,而且作者的文筆輕鬆,小恐怖與小懸疑都是閱讀上的樂趣,不會造成情緒上的負擔,我真的可以說是很行雲流水的讀完它,閱讀過程相當輕鬆愉快。
系列第一本
本書不是那種緊張懸疑的類型,也不會欲罷不能,反正放鬆心情看完就對了。個人感覺如果能在奇談、懸疑或賣腐之間擇一加重一點都會更好,但目前我也只看了本系列的第一本,理論上一般系列作品通常越到後面寫作風格會更成熟。不過當我知道本書要拍成日劇時真的是很開心,因為我真心覺得拍成日劇的話是非常合適!雖然目前本書還沒有繁體中文版,不過我覺得日劇播出之後說不定就有望出版了!
作者澤村御影老師2016年得到「第2回角川文庫キャラクター小説大賞」首獎,出道作品「憧れの作家は人間じゃありませんでした」,繁體中文版書名是「吸血鬼作家的異搜事件簿」。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