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疫情手扎 卷一: 宅在家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三月在美國的疫情剛開始爆發,我在坦帕灣教書,一下子,全部課程轉成線上教學,兵荒馬亂,今年五月十五日,台灣疫情吃緊,我照預定計畫返台探親,居家隔離兩周間,雙北城市警戒升至三級,這一切,竟如去年美國疫情情勢重演。
March 7, 2020
佛州也淪陷了,一周內,確整冠狀病毒八例,死亡兩位,都是七十歲以上長者,這州又特多退休人士,我們這四口剛輪過一遍流感,也不是特健康,小孩還可以挺過去,發發燒兩三天就好,要是我們大人中鏢了,就比較難說了,開始自我隔離宅在家。
March 12, 2020
許多大學宣布延長春假一周,或是直接改遠距教學兩周,我在日記中寫道,希望大學生貢獻自己一己之力,不要把停課當成延長的假期,好好待在住處,杜絕病毒傳播鍊。
"When we engage in social distancing, it’s not so much that you don’t get infected yourself. The real advantage is that by removing yourself from circulation, you stop all the paths of this virus through you. You are doing a social service, you are helping the community." (Couzin-Frankle, 2020)
March 28,2021
小孩大人都被迫在家上班上學,需要高度應變能力,調整作息,依然規律生活,專注在自己可以控制的事務上,不要被疫情影響心情,不過,一家四口在同一個屋簷下,很難免擦槍走火,我破口大罵的次數增多了。
March 31, 2020
庸庸碌碌也過了三周自我隔離的生活了,佛州確診病例從第二周破百到現在已經超過六千三百多,死亡人數七十七人。小孩網路上課第二周,我的網路教學第三周,非常忙,沒時間也沒心思做研究了,人生中重要的事,很自然地排序出來,好好活著,把小孩顧好,僅此而已。這周末過得慵懶,除了盯小孩寫中文作業及準備自己上課的資料,帶著小孩包了水餃,其時我還蠻享受宅在家的日子。
所有需要出門的行程全部停擺,小孩的martial art學校倒是轉換的很快,直接開啟視訊教學,一群小孩在Zoom視窗上一同習武,還蠻感人的,學校也設計各種小活動,鼓勵小孩幫忙家務或是持續練習,運用臉書宣傳每周活動,父母用電子郵件傳送小孩作活動的照片,每周學校選出活動表率,親自送獎勵品到家裡,我們的社區裡幾乎各家各戶都在家,不過,獨棟獨戶,很少看到鄰居,我們還是會盡量定時出門散步,運動兼散心,我在後院除草澆花的時間變多了,餵鳥器吸引許多鳥,每日早起看日出聽鳥鳴,伸展運動後,才準備一家人的早餐,很是悠閒。

0會員
16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所見,所聞,所思,我寫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