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善的循懷-書本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閱讀習慣的你,應該會有個書櫃,無論書櫃的大小,回頭看一下,書櫃上的書是否積灰塵了?也表示說其實自己收藏的書很少再拿來翻閱。
有的書呢?可以當作工具書:舉凡⌜足底按摩,精油調配與解說,理財習慣養成,心靈雞湯⌟等等都值得收藏亦可能需要反覆翻閱,有的書呢?看完一遍即吸收理解,通常這類書,會被我歸納在與我心靈契合的書,既然已經理解通透且符合理念,就非常適合放到網路上與人交流交換看,將好書推薦給大家,換書換書,交個朋友吧!
→→→我自己斷捨離書籍的做法是會把看完的書,趁新鮮po上拍賣網站二手販售,趁新鮮的意思是:我在書籍剛出版沒多久就很想看,到手後也一下子就看完,這本書被我歸類在非工具書類,就趕緊上網販售,讓跟我一樣想看的朋友買下它。我自己也會上網找二手書,這樣的書籍通常真的很便宜,根本是好友交流價,當我便宜購入時,看完也可以再更便宜轉手,頂多酌收運費就轉手成功了,何樂而不為?
規律地檢視書櫃,保持書櫃整潔乾淨無塵,讓書櫃留有一定空間可以再繼續存放書籍,也定期檢視書籍,有多久沒有再翻閱,是否要便宜出清?是否要紙類回收?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太少......
喔對了,如果有買到手後看沒幾頁覺得書很廢,自己非常不喜歡閱讀的,也趕快上網販售,預祝你的書本通通轉手成功!!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晨間寫作練習08:最難斷捨離的是書如果問我擁有的物品,什麼最多?那就是書籍了。以前的我,很喜歡買書,看到吸引我的書名,可能就會下手訂購,再加上網購超簡單,還會為了免運費就多一本書。除了書本外,還有雜誌。當時訂購雜誌一方面是工作需求,想要多增加點知識,還有可能是為了贈品。可是我看書的速度漸漸跟不上買書、訂雜誌的速度,於是累積了很多至今
    avatar
    小倫
    2021-06-15
    斷捨離的TOP 10項物品│讓丟東西成為一種儀式感│極簡生活《斷捨離》《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前一本書是我的啟蒙書,後一本是我的聖經!因為這兩本書帶給我的啟發跟行動滿滿。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3-23
    連想買書的念頭都跟著斷捨離了上大學後,靠著打工有點閒錢,就開始買書,再加上我那時候對書有處女癖,無法接受圖書館裡放到發黃,像似有茶漬的污頁,只想摸著潔淨的書籍,輕鬆地靠著床邊閱讀。 那時,在某個線上購書網站的黃金週大促銷是我的荷包每年必定大失血的時期。只是,過一兩年後,發現容易花很多錢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0-11
    書本與影集的距離前陣子看了熱門的《三十而已》,雖然對劇中人物產生諸多共情,但是我發現更重要的是,它不知不覺得在短時間內佔據了我的生活,影集到底怎麼偷走我們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10-04
    陪伴我走上斷捨離路上的三本好書丟東西是一種技術,也是一種藝術! 這幾年開始流行斷捨離、極簡生活的主題,身為一個從小連誠品紙袋都要蒐集的人,我也因此找了不少相關的書來看,從整理收納到生活風格設計,例如向巴黎夫人學品味、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我的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我決定簡單生活等等,這些書帶給我什麼影響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0-09-02
    愛情中的斷捨離,3 步驟斷開讓你「放不下的他」(附書寫練習指南)人生總會遇到幾個讓自己愛到掏心掏肺的人,甚至覺得世界都繞著他轉。為了迎合對方的口味,你不停地改變自己,剪了不適合的髮型、做不喜歡的事情、去沒興趣的地方,漸漸地,你開始失去自己。 如果你現在正在思考要如何放下那個讓你在意的他,這裡提供你三個很實用的方法,幫你與他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阿席娜 Athena
    2020-05-24
    第六十五本《父母家的斷捨離:囤積狂與斷捨離主義者的對決》山下英子。2017。太雅出版社。游韻馨譯。 推薦給:想嘗試斷捨離(人際、物品、想法…)的人 反正跟斷捨離有關的都會很吸我眼球,而且我最近也正探討親子關係的事。但看到後來我代入的角色竟不是我父母,而是他!作者是個斷捨離,而母親是囤積狂,剛好這樣的角色和我們很像,可我有讀到其他的延伸…有了新想法。 雖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