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6(三)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10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10/10
[閒聊時間]
呼~The Bold Type看到第一季第七集了,你知道那代表什麼,代表我有多愛這部劇哈!我喜歡三個女主角互相雷對方卻不離不棄,在現實世界可能會崩毀的災難,在劇裡都稍微緊繃而已,沒事、沒事!
劇不就是為了滿足現實的遺憾?一看再看奇幻、懸疑、冒險、愛情、諷刺、喜劇……你說得出來的種類都一樣,想方設法安慰你。就連世紀俗爛片都有存在的必要,它可能是導演、編劇或演員成長的一環,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牧師講的,不要誤把過程當作結果,不過怎麼判斷「結束」的時機點……嗯,真的不簡單。我也希望我不要再拿自己開刀,不斷審視已經過去的事情,苦惱怎麼樣做也許會更好。
[正文]
怎麼定義這十天不輟的小計劃?我會說是焦慮書寫吧。(哈)
朋友C有種毛病,會持續一段時間鍾愛某個東西,然後膩了就長期打入冷宮。我希望我也如此決絕,那家裡東西可能會少些。我的興趣是彈琴(鋼琴、吉他和烏克麗麗)、閱讀還有追美劇、日劇。今天就從這裡起頭,不是指文章從這兒開始,而是我睜眼沒多久真的從追劇開始。
不知怎地賴床很久,拖拖拉拉看完一集《凪的新生活》才吃早餐,然後12點多吃午餐,我現在吃飯真的是為了健康理由,而不是「我餓了」,難怪有聽說過這是「富貴病」?我是不認同啦,但蠻有趣的比喻。
蠻多評價、規則會在我的腦海裡迴響,你看過《靈魂急轉彎》嗎?如果你認識22號那你大概懂我。我現在已經知道自己不孤單,類似的情況大家都有。我也期望自己有一天能因為這樣的經驗成為別人的幫助。
寫一寫覺得中文真的太難了吧!純就方塊字而言,閱讀起來很慢,但也不盡然,如果在心中默念而不出聲,並且將字縮小,閱讀起來其實沒有慢很多。
一個講求快快快和對對對的時代,人們對「未知」、「不明」、「緩慢」的忍受度降到低點,我們忘了人際關係有多黏膩和毫無效率,但我們需要這個。(布魯克斯《第二座山》的結論有提到)
[結語]
唉,喔耶!就像吃披薩爽一時,但不能天天吃。所以我性格上的矛盾也沒什麼嘛,對自己多問點:「你怎麼辦到的?」少問點「為什麼?」如果你真的要問為什麼,就問自己你為什麼這麼討人喜歡吧!有這麼多原因環環相扣,你不需要錙銖必較!就像你現在就是想吃優格,你是需要優格,但你不需要知道它的成份……那些請留給優格製造商煩惱,然後你只需要偶爾看看外包裝標示的卡路里,或像我一樣參考甜度就好。不然真的會發瘋。
*別在意每一個環節是否100%完美*
*因為你並非孤軍奮戰*
*THE END*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