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爆發前的最後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持續延燒,在家防疫已經進入第二個禮拜,我雖然沒有出現咳嗽症狀,但也即將出現厭世症狀。記得以前剛入伍的前三天,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緬懷過去海闊天空的自由時光--現在,這種好討厭感覺又出現了!
以下盤點疫情爆發之前我的「最後一次……」,用人生跑馬燈的形式,做一個精采回顧:

最後一次……泳渡日月潭

去年九月,我帶老婆參加萬人泳渡日月潭,這可以說是我這一生當中,做過最正確的十件決定中的其中一件。
今年的活動,八成是辦不成了。就算疫情到九月慢慢緩和,但水情的狀況也非常吃緊,潭水都快見底了,怎麼游呢?也不知道幾年後才能再辦,只好看照片紀念我們夫妻倆的壯舉了。

最後一次……全家聚餐

為了慶祝今年的母親節,我早在四月底就訂好餐廳,除了請我爸媽,也請岳父岳母在五月九日當天來一起同樂。
直到五月初,疫情開始出現升溫的跡象,但直到母親節當天,仍在控制範圍內,我們也順利辦完母親節聚餐。沒想到,聚會結束後不到一個禮拜,疫情全面失控,現在多數餐廳也禁止內用了。下次闔家聚餐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辦呢?只好先看照片回味囉。

最後一次……露營

身為一位露營愛好者,幾個月不能露營實在令人沮喪。況且,我前不久才花大錢,添購了不少露營裝備,現在全無用武之地,太可惜了……
幸好,四月初,我帶全家到苗栗耀婆山露了一次,大家都玩得相當盡興,留下難忘的記憶。至於,下次露營要安排在什麼時候呢?唉……天知道,看看照片過過乾癮先吧。

最後一次……看電影

電影院之類的娛樂場所早已全面關閉,有錢也看不到。不過,我在疫情全面爆發之前的十天左右,剛好和老婆進電影院看傑森史塔森主演的《玩命鈔劫》;不但爽度爆表,而且它的敘事和配樂都非常有細膩--幸虧疫情爆發前的最後一次看電影,看的是一部好片;如果看的是一部爛片,而且以後再也不能進電影院了,那真的是欲哭無淚……
我會把這張電影票根好好保存,假如我們的後代再也無法進電影院看電影的話,那麼這一張票根,說不定會成為珍貴的史料呢。

最後一次……出國

上述幾件事,在國內疫情趨緩之後,可望再次體驗。至於出國嘛,現在許多國家仍是嚴重疫區,三到五年之內,應該不太可能解封的。因此,我特別懷念我在2019年主辦的家族郵輪旅遊--
那次,是我畢生第一次搭郵輪前往沖繩。啟程後,雖然暈了一會兒,但隨即適應,開始享受四天三夜的耍廢之旅:除了下船遊覽外,在船上沒事就吃(從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最後吃到宵夜)、玩(打籃球、游泳、打電動、賭博、唱歌、看秀、看電影)、放鬆(甲板上睡覺、按摩、泡三溫暖)……從來沒有一次出國旅遊玩得這麼像一個廢人過。
但如今,只剩照片能給我一絲絲安慰了……
以上這五件「最後一次」,是我在疫情爆發前所做,現在卻不能做的事情。真切希望全人類抗疫有成,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要讓這五件事,變成我走到生命盡頭前的最後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K會員
573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霧眉#後疫情時代~要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好氣色~~~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眉毛做的不止是你的容貌 還有你本該高傲的自信心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唇色 #霧唇 #霧眉教學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8-24
假如中國疫情逐漸升溫,中國勢必面臨所有疫情國家都發生過的一件事隨著中國的疫情加溫,中國也將面臨目前所有有疫情國家必然面對的狀況。 到底防疫比較重要?還是經濟比較重要?   我想所有國家都要不得不承認中國的防疫是做得最好 但是防疫做得好,但人民如果沒錢吃飯時,又是否會降低防疫標準?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08-06
總經隨筆:Covid-19疫情與紓困後的一些想法美股、台股位於接處在相對高點,投資人都一定會居高思危,但是若用過往的經驗來看會失真,畢竟整體市場的基本面有了完全不一樣的變化。 於是我開始尋找答案,思考了下列三個方向: 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投資市場的基本面變化 復甦成長持續多久與怎麼做 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疫情到底有多大多深遠?天下雜
Thumbnail
avatar
Randy Lu
2021-06-22
「打不到、不能打」疫苗的最後30%人口,清零之前可以怎麼辦?妳的施打順序,是不是這群人之外?以上的總總原因,造成這些人都沒辦法被疫苗保護。但傳染絕對同時需要三個要素「較弱的抵抗力」「較強的傳染源」「傳染途徑」。我會介紹有哪些細節要好好把握。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6-21
【生活洞察日記】疫情過後我們都需要一顆新的腦袋來看世界新冠疫情給了我們甚麼啟發? 它是不是無形中讓我們學會了某些事情? 以我觀察,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全新」的腦袋來看疫情過後的世界。 第一: 不要在零和思維,一切都有可能 說到零和思維一定很多人會想到零和遊戲,在零和遊戲裡不是「你輸」就是「我贏」,一個遊戲或許我們可以簡單看待,畢竟它是遊戲嘛! 但如果是生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6-09
在疫情之前的留美生活: 那就是一把懸在頭上的刀,繩子要斷不斷的突然覺得美國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很想行李收一收回台灣的舒適圈。 自從美國疫情大爆發以來,紐約身邊的朋友,至少已經三波回台潮了,第一波是在疫情爆發初期,學校宣布停課,被趕出學校宿舍的國際留學生們,身在疫情橫行的異國他鄉,加上社會動盪,卻依然高居不下的紐約租屋價格,留學生們也只好先回台靜候通知...
Thumbnail
avatar
吉兒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