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同一道光亮中融化,沒有了年齡,失去了重量,世界變成了我們的模樣。 -莫里斯卡雷姆
  川流不息的車潮從不因時間停下,至多等待紅綠燈,綠燈時便一去不返。外界只把我當作過客。我在分隔島經歷了無數次都市重建,行道樹依舊只作為裝飾,無人替我佇足。直到那天終於有誰降落在我那偌大的軀幹上。
  夏日燠熱的太陽已把我的巨擘曬得發燙。都市嘈雜的聲響震耳欲聾、人們像魚群穿梭在道路,時間被上緊發條。人們像時針重複在這輪迴旋轉,誰肯慢下腳步?就算一點時間也好,我需要那份清甜的滋味-愛。忽然感到一陣奇癢。啊!是綠繡眼,已經許久沒在城市看見她。她傾聽我的哀怨,對時代更替的無奈、四季流轉的喜悅、人情寒暖的情意,我頓時有了依靠。秋天,風高霜潔,蓊鬱的葉轉為金黃的枯葉。枯葉充滿無盡的回憶。離別終會來到,掛在枝頭的憶念任北風也吹不下來。冬天就這麼到來。
  凜冬,白露為霜。雪如白糖覆蓋在枯槁的枝頭上。和煦的陽光把雪融作水顯得晶瑩剔透,水珠就像化為風的綠繡眼驟然離去。四季依然循環、大地遵照法則、地球持續轉動,世界依然脈動著。而我的綠繡眼,也去遠方旅行了。
  落葉歸土時,春天正好到來。那一天她降落在我身上;現在我們已經在無盡的天空自由翱翔。羽毛、落葉散落一地毫無聲響。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試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回初始的桃花源-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邂逅傲慢與偏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白話文霸權下,你應該知道的文言文存在價值白話文霸權下,您應該知道的文言文價值究竟是什麼? 且看內文為您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鯉魚潭
    2021-08-17
    創造獨一無二的線上畢業典禮吧!-你所不知道的學校(22)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日前宣布各級學校、幼兒園延長停課時間至6月14日,畢業典禮等各類型校園活動也配合停辦。 對孩子們來說,人生各階段僅有一次的畢業典禮就這樣被病毒無情吞噬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05-28
    勝過止痛藥功效的行道樹這個東西代替了止痛藥! 其實會感到放鬆不是沒有道理的,我想到前幾天看的一本書中其中說到一個實驗:醫療衛生科學家 羅傑烏爾里希與他的同事們共同證明了:單單從醫院的窗戶往外看,就會對治療的效果產生影響。醫生們為所有的病患都做了標準化的膽囊手術,其中只有一個因素一再改變......
    Thumbnail
    avatar
    伴路-花花
    2021-05-17
    從〈琵琶行〉談你所不知道的白居易  大部分國文老師上到這〈琵琶行〉,在作者部分,一定會說明白居易「老嫗能解」、「辨識之無」、「口舌成瘡,手肘成胝」的故事,接著介紹他所推動的偉大「新樂府運動」,原因無他,這是考試的重點。 白居易與琵琶女的世紀碰面   曩昔課本裡介紹的白居易,是懂得關懷民間疾苦的詩人,你看看在那個年代裡,白居易身為科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4-13
    行道樹上的松鼠  如果有天籟,請奏一曲   要不,一小節鶯啼,也許   就忘卻與家鄉的隔絕   是阿!季風搖過枝葉的摩娑、綴幾聲山雀的歡愉   而我,經常讓班鳩粗魯的自還鄉美夢中喚醒
    avatar
    阿川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