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幸運餐桌【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也在職場努力許久,卻遇到意想不到的打擊,灰心到不知如何面對明天嗎?對自己與世界失去信心前,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連續三個多月,丹尼的餐廳營收根本無法與成本打平,在經濟不景氣前,這間小餐館也曾有過門外大排長龍的日子。而今晚,丹尼算了算帳款,他決定:餐廳就開到今天吧!他已無力再承擔虧損了。
應該是用晚餐的尖峰時間,店裡卻只坐著一對父子,兩人共點了一份套餐,孩子吵鬧著,父親先是不予理會,接著不耐煩的要孩子安靜。
此時,有個戴著帽子、臉色陰沉的男子走進店裡,丹尼上前招呼,一邊心想:或許,這就是餐廳的最後一個客人了,不如多招待他一些吧!能做的雖然不多,但這小小的驚喜,或許能帶給他人一點快樂。
幸運餐桌免費招待
男子點完餐後,丹尼笑著對他說:「恭喜你!你所坐的位置,正是本日的幸運餐桌!不僅所有餐點免費,還可獲得額外招待喔!」
男子驚訝的看著丹尼:「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幸運!」丹尼笑著為男子送上招待的甜點,男子也露出笑容。隔壁桌的孩子看到了,吵著說:「爸爸。我也要吃甜點。」父親卻說:「沒錢啦,吵什麼吵!」
看到了這一幕,男子對丹尼說:「那麼,我也將我的好運分一些給其他人吧!」於是,他請丹尼將甜點送到父子桌上,孩子看見甜點,開心的又叫又跳,父親也露出了笑容,走到男子的桌旁向他道謝。
兩人坐下來一聊,才知道男子是間小公司的老闆,名叫庫爾。庫爾問那位父親是做什麼工作的,只見他沮喪的回答:「我原是產銷經理,但因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已通知我做到月底……。」聽見這樣的回答,庫爾想了一想,說:「嗯……,我的公司正在找尋業務方面人才,不知你有興趣試試嗎?」
這位父親露出驚訝的表情,「這……,當然好啊!」兩人便約定了明日到公司面談的時間。
奇妙的歡樂轉變
這天過後,丹尼決定再堅持一陣子,並在每天都選出一張「幸運餐桌」,招待坐在那張桌上的客人;消息傳開後,許多人都好奇的要來碰碰運氣,而丹尼餐廳的人氣也因此越來越旺。
幾年過去,庫爾已是丹尼餐廳的老顧客和好友。有天,庫爾突然問起丹尼:「你知道,當我第一次走進餐館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嗎?」
丹尼搖搖頭,庫爾淡淡說著:「其實,那天晚上,我走進餐館,是打算飽餐一頓後,再想辦法結束自己生命的。」
一個決定影響深遠
「那天,我的妻子給了我一封信,信中說她再也無法忍受我工作忙碌,時常忽略她,所以決定與另一個男人遠走高飛!在那晚,我感到自己一無是處,我是那麼愛她,她卻感受不到……,我對這世界真是灰心到了極點。」
庫爾抬起頭來,對丹尼微笑了一下:「但也就在那晚,我坐到了幸運餐桌!一開始,我內心深覺諷刺,但當我沒想太多,就將幸運分給其他人,並看到他人開心的回應時,我突然深深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於是,我開始重建了自己的人生!」
丹尼看著庫爾,眼眶盈滿了淚水,他深深了解到,真正的幸運,其實是來自於不顧自己缺乏的無私給予,而自己,也正是那眾多的幸運者之一。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幸運在於心〕你是自己的幸運天使還是不幸天使呢?故事取編自【絕對讓你感悟的小故事】 關於這一篇小故事可以發揮的觀點很多,真的很有趣。 記得2011年剛寫完這篇故事思考心得,沒多久我就在《痞客邦》看到一位住在國外讀書的女孩分享的生活日記。她的分享令我非
Thumbnail
avatar
〔傻媽咪〕的思考學習部落
2024-05-23
《 幸運 》 (自由副刊 240408)如果我跟你說我褲襠裡有蛇你信嗎? 2024/4/8/自由副刊
Thumbnail
avatar
川山人
2024-04-28
【幸運的揉揉彩雲世界】《揉揉紙、沾濕濕的小雲朵》《創客樂園指導老師/孟蓁老師拓棒蓋上數到七 幸運的彩雲完成了! 畫紙展現自己的創意~ 幸運的彩雲再貼上去~ 揉揉彩雲的世界就完成囉!」 孩子們在創客樂園中的體驗很多元,這次讓孩子可以嘗試揉紙團, 甚至將紙浸入水中進行創作,這是平時較少有的體驗。 所以一開始較大的小創客姐姐們,還覺得有些疑問,這是可以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24
幸運的人生什麼樣的人是幸運的? 我經常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我經常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幸運的, 但不願寫下是因為心中有種種的矛盾, 最大的矛盾來自,「我不能太容易自滿」, 因為這些幸運在外人來看微不足道。 但隨著年齡漸增,人生是否幸運? 到底應該有誰來評斷? 不就是自己嗎? 如果就是我自己,那又何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3-21
幸運人生如何有? | 趨吉避凶trade off,練習灰階思考,運氣在手實力也有~有時會感嘆當初在天堂選錯人生劇本,沒有成為高富帥、白富美,應該是我身為標題黨都不看內容的問題😅 這個時代努力跟收穫不一定成正比,所以之前meme很流行「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看來反應很多人心中都潛台詞「有沒有乾爹乾媽可以贊助包養?」。其實除了躺平不想努力,也是有機會把運氣點滿,讓自己成為幸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8
幸運神圖。文/布恣芽朵 因為有你   是幸運的 因為遇見你   是幸運的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20
幸運與真心我們做研究的,一定會麻煩到別人,不要怕麻煩,而是在追尋真理與意義中,讓對方看到你的真心。讓他看見你的真心,就會有理解。
avatar
雙兒
2021-11-27
幸運飛艇歷史幸運飛艇玩法是馬爾他共和國瓦萊塔福利聯合委員會獨家發行的一款高頻彩,也是近期彩民最喜歡的
avatar
Colborn Cary
2021-10-23
幸運的瞬間——四葉酢醬草與酢醬花食人們喜歡在酢漿草叢間流連忘返,卻遍尋不著四葉幸運草的蹤影;但有時幸運翩然而至,無意間的一瞥,目光卻剛好對焦在花草叢中的幸運草。我有一位專門跟幸運草感應的大學同學,多年來她興味盎然地紀錄與幸運草的各種相遇。不過她一直不認為這是神祕的「感應」,而是大腦開外掛,讓「從前視而不見的東西突然閃閃耀眼」。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1-10-03
幸運與不幸運 你看,你有症狀那麼多天了,還來得及就醫欸,很多人連到醫院都來不及的,你的身體只是提早告訴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你在這邊要當做度假一樣,要好好放鬆,有任何需要就跟我們說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