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生活 小小感悟 ~1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園遊會帶回的小烏龜 一晃眼 10多年的照護下 我們猜測體型龐大這隻是男主人 而身型嬌小的兩隻為大小老婆 曾經想放生他們一家 但又不知放置外邊的生活環境下 他們是否能生存下來?
看著鄰居養的小烏龜 對牠極盡關愛之舉 怕牠冷 準備一盞小燈 暖和暖和身體 設置一個平面網子 讓牠可以遠離水面 偶爾在此做做太陽浴 相形下 我們的照顧顯得非常不上心 我們的養烏龜方式 非常之順其自然 適量的水量下 2~3天得換置乾淨的水源 烏龜糧食為專用飼料 加上偶爾的高麗菜素食餐
男主應該厭惡了小小的生活環境 開始牠的離家出走
原來動物的本能顯而爆發 在大小老婆的協助下 男主踩著背 後腿助力一瞪 跨越了矮牆 成功脫逃 活動空間擴大為整個陽台 隨牠爬行悠然自得 放置鐵架下層的花盆 也因為牠的經過 只能一句慘不忍睹輕鬆帶過 打破的花盆 灑下的土壤 嗯 給我一個好的理由 得好好重新整理 一下盆栽了
沒幾天的光景 我們和烏龜老大的你跑我抓的劇碼一再重演 現在是先生聽到些許動靜 就先來個出聲警告 牠倒也聰明 我先不跟你鬥 等待時機一到 我再來行動
就像每個家庭對孩子的教養方式 沒有絕對
有位孩子有次和母親閒聊中感謝母親對他的信任教養
在孩子小時候 國小國中高中階段 不過於要求孩子的課業成績 要求的是孩子的操行的及良好生活習慣養成 大學時期反而加強孩子在功課的要求
母親告知 當人生學習階段的最後衝刺中 很多人因為放鬆學習所以造成了失敗 督促著你的學習 是要你知道未來一路就是得靠著自我努力在課業及人生學習的累積
孩子或許目前在學習過程遇上了困境 能給的建議是 或許這並非你們的所愛 但只能說這是一個打底過程 有了基底 未來可以往興趣相關再更進一步 更者 目前一技之長也非絕對 發展多款斜槓人生是必要 因為一個疫情考驗 改變了生活日常型態 身為母親的我或許心裡有些許小小遺憾 因為 “少小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 的確切體悟 但還好 跌了一跤 還是得勇敢站起來 繼續往前 雖然些心痛 只能轉身偷偷拭乾淚 轉身又是微笑地面對 總說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壞
人生就是一道道的習題學習 一道道的解開及完成
對生命的態度 努力直到我們圓滿的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