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伴侶心靈純真的光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為了孩子想養寵物的心,我們選擇了兩隻烏龜飼養。孩子也寫了開心有兩隻烏龜的作文並為牠們取名。而在上個月前第一次烏龜因不明原因死亡後我們處理方式為帶回鄉下,讓孩子與其道別後在自家土地上挖洞掩埋,且孩子也自繪製石塊圖樣立石頭碑。

今天早上第二隻烏龜狀況亦不佳,外子早晨外出路跑回來後吃早餐時說著。看到孩子臉色的變化,我示意不要再說下去,等孩子上學後處理。我上班不久後接到外子訊息告知烏龜狀況後續處理方———

一直以來我自認看待有生命之生物群有憐憫之心自知烏龜的狀況,在到達上班地點後予默念祝福及靈極限傳送心意。

在收到外子訊息後才知道我家先生在一個脾氣大的外表下有顆最真誠最純真的心靈———

他幫烏龜做清洗,發現他微反射動作後即癱軟。

他幫烏龜找來盒子裝好並要保冷袋儲存放置冰箱,再等待今日孩子下課後做最後道別。

他說他要在晚上回鄉下土地把烏龜掩埋讓兩隻夥伴可在一起。

我相信他也做了最後的祝福給烏龜了。

我相信孩子的反應一樣是難過,不捨大哭。

我相信我也會用同樣方式告訴孩子這是烏龜自己的選擇。

我相信我們家以後還是會再養寵物,雖然失去的時候那麼的難過

但在這生生滅滅的循環過程仍是我們要去經歷的,而我先生讓我看到他完善隆重的處理每一個有生命的生物個體。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反思]AI會變成靈感建議師?我看到新夥伴Gemini加入行列AI只是個工具,不需要整個作品都是AI主導。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2-08
【菜圓日常】看到色圖怎麼辦?沒事 我身邊哪個朋友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3-09-04
在辦給高中生的工作坊中,看到的他們與我第一次以大學學生的身分,辦理給高中生的營隊。在這次的活動哩,不只看到了不同課綱下影響的我們,也看到自己在未來專業的一點影子。 早上前兩堂主要是學長姊授課,因此沒有甚麼和他們相處的機會。直到醫療黑客松的議題討論,才能有較多的發揮。先讓他們對於背景知識較熟悉後,讓他們表決選定立場,再引導他們想出一個解方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3-04-30
如何找到理想伴侶以及看待對方缺點練習跟人相處其實就是一個練習面對世界的方式,最根本上要找到好的對象,就是要先練習成為最好的自己。跟一人在一起是一個完整自己的方式,你越完整,就能讓對方跟兩人更完整。 後面會講到一些要點,但心法如此,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是不是一個很好的人。 怎麼成為一個"好人"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2-02
第一次看到那。凌亂不堪的辦公室言下之意,他炒掉了九個員工。省下了不少錢。 那時候的我就已經發現簡單又重複的工作,如果機器可以做到,肯定有天會比人類做得更好。至少,機器沒有脾氣,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不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1-21
【半驚悚】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會想太多的人不要看喔~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2-02
伴侶關係常常爭論你對我錯?我們可以試著不輕易的二元看待彼此 伴侶關係的確大不易 常常我們都帶著生命從小到大的投射走入伴侶關係 童年的需求、青少年的需求 慢慢成為一大塊匱乏的陰影 但自己不自知  就這麼走入了關係、進入了婚姻 關係出了問題後 我們開始內心怨懟、封閉自我、彼此爭吵、互相嫌隙猜忌都大有可能 卻不知道那些思想、行為 其實早早地在伴侶出現之前就已經呈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06
看到很想買的物品,但原本的還沒壞,怎麼辦?極簡生活到了一個階段,開始會對於「購物」有更不一樣的體悟~ 遇到喜歡的物品,並不是向過往那樣只要停止衝動購物的慾望那麼簡單,而是同時要面對處理「新物」和「舊物」的兩道關卡XD 我們覺得,只要是人,就會有想進步、想要有更好的生活的傾向,我們可能會選擇: * 更加投入在原本的生活或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8-22
在商業模式裡面,看到創辦人的傷口最近接受了某個計劃的委託,我們有機會與許多新創公司的創辦人訪談,希望透過檢視他們的商業模式,來解決他們目前事業營運上所遭遇的問題。每個事業碰到的問題五花八門,遍佈在商業模式圖(Business Model Canvas)上不同的要素,其中的一個案主,從我們的角度看上去,他的商業模式長的有點奇怪...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