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⑦-賽前情蒐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若真是大我兩屆的學姊,可以說她如果不在練舞,那就是在舞蹈教室的路上。她很幽默,也很活潑可愛,不過她有什麼難過的事都不會跟我們說,可能就是自己躲起來偷哭,或是練更多的舞。」
「好像越快樂的人就很容易有越多壓力。」
「沒錯,我印象蠻深刻的,好像我大二那年的期中考週,大部分的社團都停練,結果若真學姊還是堅持要大家來練舞,而且如果不來就不讓他們跳期末成發的排舞。」
「結果呢?」
「結果就有同學跟學務處舉報,那時候鬧的蠻兇的,學生會也有來介入調停,後來學校就通知若真的家長請他們勸導她。也是從那次之後,我們才知道若真其實跟家裡的關係非常差,她將來想要當個舞蹈老師然後擁有自己的教室跟課程什麼的,不過家裡希望她可以去考教甄當個小學老師,那次若真甚至直接離家出走去住她閨密那裡,過了好幾天才回家。」
看來每個人都有難以啟齒的痛苦跟難處,只能說我們家真的是奇蹟,他們就幫我繳繳學費偶爾問我過得怎麼樣然後就放生我了,但這樣感覺也不錯,比較自在。
「自從那件事之後,若真就退出熱舞社了,然後 ... 學校對面那家飲料店你知道吧?珍奶很好喝的那家,她後來都在那裡打工,而且除了打工跟上課她就都都待在家裡,不太常跟我們出來了,甚至 ... 她連畢業典禮都沒有參加也沒有跟大家拍照。」
"叮鈴叮鈴"風鈴的敲擊聲打斷了關於若真的故事。
門開了,令人意外的,進來的人是熙晴。
「嗨!學長好,阿康你怎麼也在? 」
「我跟學長討論事情,你來喝咖啡的嗎?」
「噢我是想來問奕華學長關於一個學姊的事情的。」熙晴拿出手機,給我們看有人傳給她Line的訊息。
"益智遊戲獎金挑戰賽,初賽優勝者可獲的 30000 元獎金,決賽第一名獎金 1000000元"
訊息下方還附上一個宣傳圖檔,簡陋的很詐騙。
「這個是誰傳給你的阿?」
「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啊~我想說打工賺錢太慢了,所以參加看看嘛!反正又不用報名費,贏到三萬塊我就可以去好多地方玩了。」
看她那樣瞇著眼傻笑的樣子,肯定是在幻想自己拿到一百萬了。
「你知道益智遊戲的內容是什麼嗎?你怎麼有把握你可以贏?」
「她跟我說是類似密室逃脫的遊戲,我以前常常玩跟我們班的一起去玩啊!反正輸了就當作免費去玩齁。」
「那你說要打聽的人是誰啊?」
「噢,就是一個叫若真的學姐,我朋友跟我透漏一個內部消息,說她會是我這次初賽的對手之一,另一個我認識啊,不是跟你很好嗎那個很帥的叫嘉祈的。」
「嘉祈有要去比唷?啊你怎麼會認識他?」我假裝吃了一驚,來掩蓋濃濃醋意。
「很正常吧,他很常上告白版啊,然後他蠻常參加學校活動的,也很常來看熱舞社表演,學校蠻多人都跟他認識的吧~」
「了解,那學長你認識若真這個人嗎?」希望學長聽的懂我的暗示,有些機密真的不能暴露。
酷哥皺起了眉頭,又從頭開始講述若真的傳奇故事,我放空了許久,終於等到新的篇章。
「我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那一年的街舞大賽,她跟一些我沒看過的人組隊參加社會組,她原本就跳的很好了,但那一次真的完全驚艷到我,精煉紮實的基本動作加入一些新的排舞創意,甚至融合一些其他舞風的動作 ......」
真是夠了,我想聽重點。
「然後呢?她們有得名嗎?」
「沒有,你們也知道跳得好不好看這種東西很主觀的,每個評審喜好的口味不同,他們結束後我還特別去跟若真打招呼,我本來以為她會很開心的回應我,結果她只看了我一眼就走了。其他人去找她時她也都幾乎沒有什麼反應,她變得非常冷漠,變得很難親近,她只有在跳舞的時候才會配合音樂去笑,但那已經不是真正的開心了,她是為了得名而去做出那些表情。」
「天啊~學姊好可憐唷~」熙晴眼眶泛淚,獅子座的情緒起伏好像稍微有點大。
「我也覺得蠻遺憾的,之後就沒聽過若真學姊的消息了,她之後也都不跟朋友聯絡,幾乎完全斷掉通訊軟體。熙晴你參加那個益智比賽遇到學姊的時候,記得稍微手下留情啊,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幫我問問她最近過得怎麼樣。」
「好呀我會的,謝謝學長。」
散會。

怎麼辦,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就算是若真學姐,也是一個迷失自我的可憐人,偏偏死亡遊戲,是不可能所有人全身而退的,而任何人在這場遊戲中失敗,都是一種悲劇的結局。話說如果他們三個真的對上,無論是動腦或是動手,我覺得即便若真跟熙晴聯手,嘉祈都有一百趴的勝算。我很想告訴熙晴,千萬不要參加這個鬼遊戲,就這樣一直順順利利的過生活就好了,但告訴了她,一來是她不一定會信我,其次是如果這件事情傳開,那在必尚的我跟嘉祈跟若真,很可能會有被滅口的風險,其三是我們所有的調查結果,都會打草驚蛇功虧一簣。
我還能再為他們做什麼嗎?有一個可怕的念頭在我心中發酵,如果我像熙晴用外卡的方式去參加死亡遊戲,也許我們可以在決賽或複賽互相幫助,決定好了,但是準備打電話的手還是抖的。
「喂?熙晴,你可以幫幫問一下你朋友,那個益智遊戲還可以報名嗎?」
「嗯?你也想要搶獎金唷~難怪你那時候叫我不要去,原來是想要自己偷偷比賽,好啦好啦朋友一場,我幫你問她。」即便只聽到熙晴的聲音,我卻能想像她現在一定露出自以為的姨母笑。
「好 ... 謝謝你。」我嘆了一口氣,懶得解釋了。不過說也奇怪,她那個朋友怎麼會有這個比賽資訊,她找的人是主辦方安排好的嗎?
「欸她說可以,我等等傳報名資料給你。」
「好的,對了我想問一下,你那個朋友叫什麼名字啊?可以給我個Line嗎?我想說之後有比賽她也可以通知我。」
「你很沒禮貌耶,她又不認識你,不要再鬧了,快點填一填啦!」
「好好好,不要這麼兇咩!那先這樣啦掰掰。」
「 88 」
掛上電話,我知道我木工課要做什麼了。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