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腦圈圈日記05(2021.05.30~05.31)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2021.05.30(日)
凌晨被巨大雷聲震醒。
從床上跳起來,往外一探,噢!下雨了。
這梅雨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瘋狂轟炸,看這滂沱大雨滿意地點點頭,非但沒有因為被吵醒而生氣,反而帶著笑意再倒回床上繼續睡。
再次醒來,雨勢稍收,一陣大、一陣小。雨水在地面匯流成一條條小水流。
踩著輕快步伐走到陽台邊,聆賞打在遮陽鐵板上規律的雨聲,答!答!答!答!
多麼悅耳。
意外發現外頭有個可愛的小身影。瞧她淋着雨,搖頭晃腦,抖著身體,似乎頗享受這久違的淋浴──當然,我非鳥,安知鳥之樂,或許只是自己當下心情的投射罷了。
天灰濛濛的,拍照效果不佳。
問題來了,下雨的另一個缺點是,入夜後,燈一打開,不到五分鐘就會被大批大水蟻傾巢入侵,成群從四面八方攻來的蟲蟲大軍,無論在視覺上還是聽覺上都很難忽視!有些在燈管旁狂舞,有些在窗簾上、書櫃上、筆電上、書上、腳邊飛來爬去,我不禁要佩服自己,怎麼有這個定力繼續敲打鍵盤,還隨時抄起桌上的筆輕輕彈掉以自殺攻擊之勢火速往我身體各部位衝撞後落在我身上的這些不速之客!
雙腳更是不敢亂移動,深怕不小心就製造腳下冤魂,也怕在翻頁時沒注意而夾死一兩隻在我的工作書裡面(眼神死)。
為了水庫先生,我忍!
※補充:這波梅雨灌注雖然無法解除中部人停水之苦,六月還是要繼續供五停二,但至少稍解了燃眉之急,不必延長8小時,呼~祈禱後續能再多來點雨!

  • 2021.05.31(一)
既上次(5/17)去郵局寄信,時隔14天,我終於再次踏出家門──難怪都鼓勵做防疫記錄,如果沒寫這些生活記事,我這金魚腦根本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
一踏進醫院,遠遠就看到兩名穿著黃色防護衣+口罩+防護罩的醫護人員,一個量額溫,一個指示刷健保卡(實名制)。
完成固定程序後,我便走到方圓兩公尺都沒人的位置站著等,如有人靠近一步我就退兩步。幸好人少,降低我不少焦慮感。
幾乎沒等待就輪到我們了,看來取消看診的人不少。護士再次量額溫並口頭詢問接觸史後,我們進入了診間,目光先是落在那兩張與桌子保持著社交安全距離的椅子上,接著看向年輕帥氣的溫柔醫生,不約而同停頓了兩秒……
哎呀,怎麼辦,我很不合時宜地覺得這般全副武裝的醫生,萌萌的。
不過看他講話時,透明遮罩會微微起霧,覺得要以這個狀態上一天班真的很折磨!真的辛苦了!
等批價拿藥時,也看到站在窗口旁的藥師會在每一個病人取藥後,拿起酒精噴噴噴噴擦擦擦擦。
看到大家都如此謹慎,真的放心不少。
要離開時,我倆也用酒精瘋狂消毒了雙手、手機、錢包、健保卡後,才快步走出醫院。
回程買午餐,順道在小七買了兩支樹懶妹妹推薦的冰棒(整個腦波很弱,看完文超想吃吃看!)
樹懶妹妹大力推薦
猶豫後決定買這款,一支40元,兩支72元。波霸口感不錯,真的不會硬硬的,對我來說稍微甜了些,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吃完不會膩,還覺得有些意猶未盡。本來一支要給我妹,結果後來我工作到血糖太低有點發抖時,被我送進胃裡補充能量了(掩臉)。
下次補買,真的!
_金魚腦,隨手記05(2021.05.30~05.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宅到最高境界天天與電腦為伍,沒睡過一天飽覺老掛著黑眼圈的文字工作者。 奉追劇、塗鴉與閱讀為人生三大樂趣,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