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青春:那些屬於我們的藍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飛機承載著我們的夢想,儘管心裡的藍圖還在描繪,沒關係,降落了可以再起飛,我們可以一直飛,越飛越高。
給過去的自己:
  首先我要稱讚你,你很努力,一直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奔馳,就算碰到不如意的事也試著挺過來,就像是心裡面藏著一張描繪著未來的藍圖。
但在尋覓的過程中,你還得克服曾經受過傷的傷口復發,一邊迷惘、一邊刺痛,但你還是挺過來了,因此成就現在的我。那幅你看不見的畫,儘管無法完全掌握草圖,你還是很努力完成,就算描繪的過程中輔助著淚水。

真的很謝謝你。

  我知道你的樂觀的背後藏著悲觀,但你不能說出來,也沒有人可以述說。在與未來拼命的路上,你很不安,雖然一直跟自己說過沒關係、不要緊、慢慢來,就像承載這夢想的紙飛機,掉落了再起飛一次,一次飛得比一次還高、遠,最後一直飛下去,飛到夕陽上面,飛到明日璀璨的未來,謝謝你曾經相信過。
  最後我得跟你說,對不起,我沒有完成那幅你理想中的藍圖,飛往夢想的紙飛機仍然降落了,這次沒有再飛起來,但我依然試圖讓紙飛機再度起飛,請你再相信我一次。我應該好好跟你說再見,你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接下來就交給我,失敗過一次的我再會努力一點,我不是很好的大人,至少能做到問心無愧,這點堅持我有替你保留下來。
  關於藍圖上那個目標,我也不知道是對的還是錯的,但我知道我還是得正視,錯了也沒關係,對的總會出現,你已經盡了你的努力,面對不少挫折和不安,現在的我依然與挫折和不安搏鬥。
我不希望你陪著我拼搏,可以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好不好?我只希望,若我再次迷惘,你能遠遠地看著我就好,就當作一盞燈,靜靜地照亮我,其他的戰鬥就是我的事情了。你願意當那個按鈕,當我覺得沮喪時,再給我溫柔的微光?
辛小安
辛小安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也享受按下快門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