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內景 杜文瑜住家客廳 晚(1)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文瑜打開門鎖,走進客廳,赫然發現匡偉已經在她的客廳裡了。
△匡偉抽著菸,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房間裡瀰漫著煙霧。
匡 偉:(口氣不悅)妳是去哪裡?打電話找妳都沒接電話?
杜文瑜:我剛剛跟一個朋友出去吃飯,餐廳裡太吵,所以沒聽到電話鈴聲。
匡 偉:剛剛我跟我老婆吵了一架,不想回去了,今晚待妳這邊。
杜文瑜:你們在吵什麼?
匡 偉:(神情氣憤)我老婆抱怨我把賺來的錢,都拿去請朋友吃喝玩樂,沒有存下來。這婆娘老是嫌我錢賺得少,說這個家都是靠她在養,名氣有什麼用,對我充滿了輕蔑的態度。把我當得比傭人還不如,叫老子洗碗,然後嫌老子碗洗得不夠乾淨,叫老子拖地,然後又嫌老子地拖得不夠乾淨,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再也無法忍受她了,要不是看在兩個孩子還小的份上,我早跟她離婚了。
杜文瑜:你別生氣了,她為你養了兩個孩子,又讓你做自己喜歡的事,對你還不好嗎?
匡 偉:她對我好,難道我對她不好嗎?難道我不想多賺一點錢讓她們母子享受嗎?現在網路世界這麼發達,每個人每天都在滑手機,手機上的資訊都看不完了,誰還要看小說?賺不到錢,是我願意的嗎?像我這麼有才華的天才小說家,是上天所撿選的珍寶,她能嫁給我也是她的福氣,居然敢這樣糟蹋我。
杜文瑜:別難過了,你現在只是運氣不好,總有一天你的作品會受到讀者青睞的。
匡 偉:(眼眶泛紅滿腹委屈)為什麼我這麼有才華的人,卻只能過這種像貧民般的生活?我不懂,老天為什麼這樣對我?上天讓我具有如此不凡的才華,為什麼卻又要讓我過這種下等人的生活?
杜文瑜:(抱著匡偉安慰他)
匡 偉:(眼角含淚委屈氣憤)現在連妳的書也賣得比我好,妳是暢銷作家了,而我只是個一本書賣不到一千本的落魄作家。我實在不服氣,妳寫的書是哪裡比我好?只不過是靠著一張臉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