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 借來的愛(六)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亦舒:「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他的女人,她哭鬧是錯,靜默也是錯,活著呼吸是錯,死了都是錯。」《圓舞》


房間裡的一片漆黑,對應著月亮穿透過窗簾的月光,照出孤單隻影,手上拿著半瓶紅酒的Chloe,忘了坐在床邊多久,從分開後回到家。又是一次用做愛結束的見面,腳上還踩著高跟鞋,車內激戰後精疲力盡的汗水,混雜著留在她身體裡精液的味道,還飄存在身體周圍。

這絕對是個睡不著的夜,一段段的回憶不斷翻攪,Chloe幾乎都來不及想,跟他的回憶畫面爭相的快速擁擠到她的眼前。身體突然開始盜汗,胸口的揪心提醒著她,這無法停止的焦慮與痛苦;放下紅酒瓶,取下身上的首飾,踢開高跟鞋,她沒有打開任何一盞燈,並不想看到自己,當腳底碰到磁磚,她知道她走到浴室了。

打開蓮蓬頭,讓冷水無情的從頭傾洩而下。她思念的心狠撞擊著胸口,厭倦了對這份感情的言不由衷,想要逃離這個無用的軀殼,浴室冷空氣中飄浮著失去愛的痛。
『家人,在催我們結婚了。』
『家人,在催我們結婚了。』.........
腦海不斷浮現著Leif低著頭說出這句話的景象。
「你為什麼不敢看著我說?」
「你有沒有愛過我?」
無數的問題,伴隨著冷水不斷灌進腦袋,雙臂環抱著自己,蹲在地上,把臉埋在膝蓋間。
【滴滴....滴滴....滴滴....】連續的簡訊聲提醒Chloe該離開浴室了,關掉冷水,起身脫掉濕透沈重的洋裝,用浴巾擦拭頭髮與身體,穿了浴袍走出來。
【妳還好嗎?打了幾通電話都沒接,妳在家嗎?】
Emma一直擔心著這為情所困的好友,尤其知道她愛上他後。未接來電6通,Chloe放下手機,什麼都不想回應、也不想說話,她知道她的擔心。

現在她只想一個人。
時間停在00點26分。
該給的我都給了,除了讓你知道我心如刀割。
我那沉默的心慌,曾有個人來解放,沒料到愛過了一生不忘,後來感嘆交會的夜太匆忙,你還欠我一個深深的擁抱,解釋的眼光,所以我不停回頭盼望,只是在每個思念的夜晚,哀傷編成網,夜從此又黑又漫長……》,「」的歌詞,蕭亞軒磁性的中低音帶出的無奈,相呼映這清冷又傷痛的氣氛。
【叮咚!叮咚!叮咚!】門鈴聲突然急促作響。
透過門上的貓眼,看到Emma站在門外。Chloe伸手要開門,才發現自己忘了上鎖,該說是人在低潮時,連魂都不想待在身體裡吧!
「喂!小姐,妳是怎麼啦?電話不接,簡訊不回,還以為妳醉倒在酒精裡,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妳阿!」
Emma一進門還是那一貫的霹哩啪啦。
厚,怎麼房間有股酸味阿?妳吐啦?浴室地上那衣服怎麼濕的像一灘抹布阿?
我也拜託妳,把窗戶打開嘛!關著緊緊的,空氣都不流通,妳洗頭髮喔,怎不吹乾阿,還濕濕的在滴水呢…
Chloe瞄了她一眼,還是安靜的不想說話,就讓Emma的聒噪驅走沈悶吧!Emma像在自家一樣熟練的打開窗戶,走進浴室拿起地上的衣服丟入洗衣機,自己倒了杯水,也幫Chloe倒了一杯,坐在床邊看著她。
這吹進來的風還挺舒服的,Chloe髮梢上一滴兩滴的水還慢慢的落下,Emma看著這個好友的臉,憔悴的蒼白、無神的雙眼、毫無血色的雙唇,這一切的結果,她早猜到了。
「先…先喝點水,妳今天有跟他見面?」
Chloe還是安靜的看著她,但眼神回答了。
「有發生什麼事嗎?」放下水杯,握住Chloe的手,「好冰冷…」Emma滿是心疼。
「…………....」
「ㄟ,妳好歹也說句話阿,進門到現在,一句話都沒說。」
Emma內心的著急,連她自己都有點慌了。
「他要結婚了。」很掙扎的從嘴裡擠出這幾個字,眼淚已經自動報到。
「嗯」一向脾氣直爽講話直接的Emma,知道這時候,有些話還是得吞進肚子裡,深怕讓好友更難受,因為多說甚麼都只是多餘。
Chloe抬頭看著她,眼淚早爬滿整張憔悴的臉。
拿了面紙為她擦拭眼淚,餘光撇見倒在垃圾桶旁的三瓶紅酒瓶,原想開口說甚麼,還是算了。
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祝福你,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待續)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