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代的眼淚:你說,今天誰來我家了?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見了,無名小站
現在想想,無名小站可以說是臉書的前身,當時還是文字年代時,我們會放上我們的
照片,在Blog裡寫下我們的心情,或者來篇圖文並茂的文章。2004那年,大概是我最重度使用無名小站的年代了!單身、擁有一家自己的小店跟家人住在一起的無憂少女,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是想要年輕不要留白,總喜歡將自己生活的細節讓周圍的看到,深怕大家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不知道我這週去的哪裡度假,對於今日訪客的數字也特別在意。後時期的「誰來我家」更是讓我們從這個小框框裡,去連結我們自己朋友圈外不認識的朋友們,有如同現今快速的交友軟體一樣。

2011我購入了人生第一隻Iphone,我每日愛用的無名小站漸漸的被臉書所取代,以前一週會發文章的次數也漸漸的被一張簡單的照片與幾個字所取代,甚至也不在更新了。直到2013年宣佈關閉網站時,才再度開啟久違的無名小站想把自己曾經的紀錄一起打包到另一個網站。說真的,把它搬到另一個網站後,我根本忘記怎麼再次開啟。前幾天,試著用教學想找出那些年的回憶,發現找出來的也只是一些破碎的內容,可能有標題,但內文已無法觀看,而那段記錄著青春點滴的生活也一併埋在網路伺服器裏。
如果說,無名小站帶給我什麼?正是改變人生下半場的另一半。
當時因為「誰來我家的」功能,喜歡看看今天哪些人看過我的文章,進而認識原本不在生活圈的朋友,當時無名只能透過留言與另一個人互動,而非現今可以快速丟訊息聊天。卻因為這樣一來一往的過程,反而多出了一點情趣,也讓人比較能夠期待對方給你的回應。這樣發展出來的戀情,是不是多一點有趣的部分?

資訊發達的世代,交朋友變得容易又快速,速食愛情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好像是種日常。拿出手機左滑右滑就看順眼就聊天,但這樣感情似乎少一點,雖然我現在也不玩交友軟體,但看著單身朋友在選擇交友的方式,總是帶點感慨。
如果我們能學著慢一點認識對方,這場感情會不會更值得好好經營?
謝謝無名小站帶給我的青春,那天我未來的先生來我家了。
你問我:「我因為這樣的方式認識的對象就好嗎?」
當然不,因為婚姻是另一場更需要學習的課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謝Albee Hsieh
艾比謝Albee Hsieh
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會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還好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寫作,可以讓我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邏輯, 再藉由這些文字告訴你。 Podcast |艾比麻麻說故事:與兒子說故事的日常,不講求收音,提供給現在疫情在家的父母,可能有點吵鬧但又有點好笑,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