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代的眼淚~我的童年回憶-阿貴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在新聞上得知Yahoo將關閉知識+的服務,還記得以前在搜尋時總會特地點開知識+的網頁,因為總會有認真的網友來幫大家解惑,隨著使用習慣的改變,漸漸地遺忘了它的存在,當我看見方格子徵文裡提到的Flash-阿貴時,喚起了我的兒時記憶。
我對於兒時的記憶不多,阿貴算是我少數有印象的事情。以前,總喜歡黏著爸媽,所以會賴皮不想上學,爸媽怕爺爺奶奶無法照顧調皮搗蛋的我,其中一人只好帶著我去上班,到了公司,我是唯一的小孩子,所以叔叔阿姨總會對我特別好,倍受疼愛,但媽媽怕我打擾到她的同事們,於是跟我約法三章,若我能乖乖地幫忙做事情,休息時間她會播卡通給我看,我記得我那一上午蓋了很多的印章,還跑去其他阿姨的座位幫忙,所以,中午休息時間就播了阿貴給我看,我當時看完可是笑得合不攏嘴。
至此之後,若媽媽星期六需要到公司加班,我總會跟著去,為的就是能看阿貴,當阿貴的畫面還在準備時,會出現阿貴用眉毛輪流打彈珠的畫面,滴-搭-滴-搭-,有時過太久沒進到動畫時,我會從辦公室跑到值班室問我媽,為什麼還沒好,她總告訴我,彈珠打一百下就會進到動畫了,果真是如此,所以,美好的事物總需要等待的,對吧?
我也還記得以前不像現在是智慧型手機,想看什麼馬上就能搜尋觀看,大部分還是仰賴電視,當時家裡的電視頻道只有基本的幾台,若想要多看其他頻道,要付費裝第四台,所以看電視也成了我去媽媽公司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除了能觀看喜愛的卡通外,也是屬於我和媽媽兩人的獨處時光,一起吃著一塊蛋糕、一碗芋園湯。
隨著電腦越來越普及,觀看方式的多樣化,製作動畫的品質越來越高,阿貴就漸漸沒落了,覺得有點可惜,若能好好的改變,結合現在的笑點,或許它會變成陪伴每一個孩子長大的動畫,成為每一個人的童年回憶。
小茹子
小茹子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的故事,而這裡,是我的故事,我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