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上班的酒店小姐打著燈籠也找不到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Daria Shevtsova from Pexels
剛踏入這個行業的時候,我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經紀林林總總的工作項目當中,其中一項是「負責叫小姐起床上班」?但這似乎是一個常態,如果小姐過了十點還沒有到店打卡的話,行政通常都是打給經紀,問「你家的妹怎麼還沒進店?」即使店家都有小姐的手機跟Line,他們也不會聯絡小姐,通常都是直接聯絡經紀。
我一開始不是很能接受這種事情。我總覺得,小姐們又不是小孩子,都長這麼大了,工作日還需要人家叫起床,而且幾乎已經是常態,這根本就是對自己的工作、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責任感吧!
有一次,我照慣例在8點左右到了Mini的住所,開了門進去,Mini還在睡。房間並沒有充斥著鬧鐘的嗶嗶聲,如果我沒有出現的話,我不確定他會睡到什麼時候。「妹,趕快起來了,你妝髮都還沒弄,等下晚打卡你又要很晚才下!」Mini含糊地應了聲好,我就關上房門在外面滑手機等他。15分鐘過去了,房門內沒有半點聲響,我打開門進去,Mini像做了壞事被抓包一樣,用他平常沒什麼鍛鍊的腹肌,從床上彈了起來。當下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但Mini不是特例,我的另外一個小姐琪琪也是一樣,每到上班日都要我三催四請,將近十一點多才到店。
林森北的酒店多數八點開始營業,十點左右差不多是客人到店的高峰,因此不少店家都會規定小姐們最晚要在十一點前完成妝髮,打卡上班。如果過了十一點才打卡的話,則有罰款。雖然這些罰款多半在經紀公司的交涉之下可以免除,但小姐如果太晚到店,也會被唸說「這個時候來,你是來送客的嗎?」
琪琪並不是一個拿翹的人,畢竟以他時不時會抱鴨蛋的業績來說,實在也沒有拿翹的本錢。我們溝通過幾次遲到的問題該怎麼解決,試過了很多方法,例如我提早六點就叫他起床,但兩個小時後要再問人是否已經從家裡出發了的時候,電話怎麼打也打不通。我也試過叫琪琪上班前先到我家做職業訓練,練習與酒客談話跟玩遊戲的技巧,琪琪也答應了,但到了約定的時間,他就會告訴我他剛起床,還沒辦法出門。
有一次我真的是生氣了,琪琪一再跟我保證下次會準時、下次會準時,但每到上班日,我總是等到琪琪一次又一次地失約,並且我還要不斷地跟店家行政人員賠不是。我問琪琪,到底遇到了什麼困難?如果真的遇到困難,那也得說出來大家才有辦法討論看要怎麼解決。琪琪一臉抱歉地跟我講道:「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會很不想起床,就算起床了,也很不想來上班,就算我知道我不來上班我的經濟狀況就會有問題,就算做酒店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看過小姐們下班後氣力放盡的樣子,每喝下一口酒,就多增添一分身體的疲累感,更不用說這份工作必須提供那些令自己感到很厭煩的身體接觸或情感消耗。這些疲勞的工作內容,好像也無法改變現在這個如同一灘爛泥的人生。在我擔任經紀的那半年多,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媳婦熬成婆,最終修成正果的酒店小姐。有的僅僅是用今天的悲傷,換取明天的生存權而已。面對看不到未來的人生,如果是我,也可能會選擇不要醒來。至少至少,讓我晚五分鐘再去面對。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ghtclubagentstory
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hostess_club_stor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豪謙
徐豪謙
徐豪謙,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畢。2017年4月開始開設口交技巧、肛交技巧、陰道交技巧、前戲技巧等課程。課程開設至今,已有上千位學員受益。2019年8月進入人稱「八大」的酒店陪侍產業,以「經紀人」的身分,在林森北路一帶進行田野觀察。目前正與從業15年的半套店小姐進行定期訪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