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偷睡的值班經理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舊文搬家:撰於2021年1月26日探路客 】
不知道大家是否工作職場上總有那位他(她)自己沒什麼能力又愛發號施令,但卻很愛拍上級主管馬屁的上司呢? 這種人似乎無所不在,但你似乎好像又拿他沒辦法!
今天要講的是一位和我一起共事值班經理某天誇張的行徑。我記得德國去年十一月中宣布第二次封城之前,我們飯店還是有營運的。由於我們飯店主要以商務旅客為主,除了旅客來我們這裡過夜以外,還很多公司行號都會訂我們的會議室進行企業培訓課程或是舉辦活動。因此,即便因為疫情的緣故人們無法履行,但至少在封城之前我們飯店在這方面還是有收益的。
然而,因為疫情關係公司在人事調動上有所改變,除了每個人自己職一個班以外,有時候自己還要同時承擔其他部門的工作。此外一提,因為飯店業即為服務業,大部分的成本是需要靠昂貴的人力來支撐的。因此我們公司除了一般職員以外,絕大多數都是與公司建教合作的學生。他們除了一週上課以外,一週就是要跟我們職員一樣一起輪班。而這些學生們,除了一位以外大部分都是女孩子。
而講這麼多,到底和值班經理有什麼關聯呢?現在,在來說說這位值班經理,他是來自某個阿拉伯語系列國家的人,當時他是固定值夜班的(也就是晚上十一點到隔天一早七點)。我剛進來這間公司的時候,就有聽聞這寫小女生們一天到晚躍級跟上級投訴,比如說:他對女人極為不尊重等等的惡劣行為。也因此,他非常討厭這些小女生們。此外,我也有聽說他是一個很懶的人,經常會偷閒一直找機會出去外面抽菸,而一抽可能一小時就過去了 ; 又或者是,只要他的上級主管來巡視我們,他就開始拍馬屁。而這些,一開始的聽說,都讓我真正見識到了。而至於對女人不尊重這件事,是直到有次他跟我聊天時,得知我已婚沒小孩而跟我說道:『我覺得女人們應該就是要在家裡帶小孩做家事而不是在這裡工作!』,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那些小女生們投訴他不尊重女人的囂張行徑。
有次,我值晚班。那天剛好沒有太多的旅客以及其他該辦的事,所以我開始檢查公司郵箱裡還有沒有一些還未回答或是解決的郵件,在檢查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一封以我們自己的電子郵箱寄給上上級主管,而主旨為:『毀謗!不實的造謠!』。我實在太好奇是什麼了,於是我點開進去看。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
親愛的XX(上上級主管的名字):

今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來上班的時候,我看完交班日誌(註:我們每個班都要留一些重要的訊息給下一個班在教班日誌上)後,我的心情整個變得非常不佳。因為客房部(Housekeeping)在我們前台的交班日誌寫了有關毀謗我的內容。因為我隔天一早還有一個兼職的工作,我也跟客房部的AA(她也只是學生之一,並非客房部職員或員工)說,我今晚會使用某個空房間睡覺,然後在系統上登記『被使用』。

另外,以下是給客房部的訊息......

親愛的客房部全體員工:
就如同以上我所說的,我在使用前已告知你們的一位學生說我會使用一間房間作為休息,然而我並沒有期待你們將訊息留在前臺交班日誌上污辱以及毀謗我!你們誰都沒有資格責備以及教訓我,除了XX以及OO以外(這兩位都是他的頂頭上司,也是我們這間飯店的大主管跟二主管)。你們這樣做非常不專業。因此,我不會向你們道歉的,反而是你們如果沒跟我道歉,我可不會善罷甘休的!此外,你們說叫我要付房費,門都沒有!在這裡鄭重地警告你們,如果以後你們有什麼問題直接私下來找我,不要給我留言在交班日誌,我期待你們所有人對我的尊重!謝謝!

值班經理敬上
當時我看到這封郵件整個驚呆了,不過我覺得因為內容太八點檔了,於事我開始當起偵探找尋他所說客房部在我們交班日誌上所毀謗他的內容。不過可想而知,他早就把那篇刪掉了,畢竟當時排班並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會來上班,所以他搞不好也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有這件事。不過可能是我好運,我將資料還原後還真的被我找到那一篇所謂毀謗的文章:
值班經理:

房間OOO號這一週根本沒有排任合一位房客入住,而且它也並不是職員房間。如果你想要使用房間,那麼麻煩請你跟其他旅客一樣辦理住房手續,也就是說,請你先預定我們公司的房間,然後跟其他旅客一樣繳納費用。因為你這樣私自使用一間我們已經打掃並且整理乾淨後的房間,我們還要花人力去打掃它,這需要算在人事成本上的!你知道你這樣做有讓公司營業虧損的跡象嗎?而且不只這一次,尤其已經好幾次我們都發現你在房間OOO號擅自使用以及睡覺。麻煩請你明天上班跟我們好好交代清楚。


客房部全體員工敬上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裡覺得呢?雖然我自己不是甲方也不是乙方,但我覺得上司不該濫用職權去做一些違反公司規定的事情,畢竟客房部說得也沒錯,美掃一間房間都有一定的人事成本在。而且,為什麼上班偷睡覺還可以說得那麼理直氣壯呢?
另外,我也覺得這位值班經理也蠻好笑的,如果他沒有寄上面那封電子郵件給頂頭上司,而上級根本不知道下面發生了什麼事,頂多也只是大家叫來辦公室面對面好好說清楚。但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好奇,所以頂頭上司收到那封郵件有什麼反應?很可惜,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可能一方面當時政府已經有在考慮第二波封城,另一方面當時可能頂頭上司也在為我們接下來是否面臨得關門一陣子在準備退款手續。所以這種事,可能對當時的他可能並沒有那麼重要!
而這位值班經理雖然被投訴了好幾次,但依然能屹立不搖地在公司生存我只能說真的太厲害了。其實我知道我們公司,包括我的大多數女性員工們對於他對女性的不尊重、偷懶或是常常做事搞砸要別人收拾爛攤子感到非常困擾,不過對於大家而言,在公司沒打算把他炒魷魚之前,還是得維持辦公室良好的工作環境。
最後,由於不能跟同事分享這件事,所以把這個故事打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因為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覺得太好笑了!

✰✰✰✰✰ 個人經驗分享 。 請勿任意轉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