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莫羅 Abel Mauro》中短篇小說集 · 壹|〈煙雨漫過江南岸〉02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星冰凍了,從遙遠的彼端掉落到目光可及的此岸。像是一顆顆的種籽,重重地沉入那如同春風吹拂,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的青綠色浪濤。

細雨綿綿,相互碰撞,碎成更細小的雨珠。在三千公尺的上空,雨如棉絮,霧化成球狀,輕輕地落在那彷彿血盆大口,一坑又一坑,陰寒森冷的深藍色谷地。

我老了。走到那裡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太難也太累了。睡吧,在四方木盒之中。坐吧,就在家族先輩圍繞的那個地方。山在那裡。海在那個地方。我該何去何從?星星睡了。我睡了。睡吧睡吧。早晨仍然繼續前行。

我醒了。是人都該醒的,對嗎?要穿這件灰襯衫,還是這件白襯衫?鞋子就穿這雙球鞋吧!嗯嗯,走在路上舒坦得很。人都沒醒啊!星星還沒醒啊!南邊的白煙仍蔓延著。很久很久。如同山脈綿延不絕。我要向那裡前行!

我走了。路也在走著。那個地方越來越遠,到山的另外一頭了。我累了。放棄與繼續,就像鐘擺一樣,總是在我心裡來回擺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