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活動】十年前幾米/十年後的我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展覽】幾米_世界的角落特展

每個大人的心中,都有一個

孤獨的孩子,一直沒有長大!

回顧過去無拘無束的歲月裡看過的展覽,2011年和同事去看了「幾米_世界的角落特展」,幾個女孩在看展前還先去享受一家知名下午茶🥞。個展的照片看起來,也是拍得不亦樂乎📸。
而現今看著一張張的照片,燈光陰影下,幾米作品呈現一種孤獨感。不同的小男孩,望著天,像是和誰對話(也許就是心中的自己吧!)。而我現在看來,發現那是每個人、每一個自以為長大了的大人,心中那個還沒有長大的孩子
在最上層抽屜裡探出頭來的那個男孩,像極了在一個新的環境中的小孩我,雖然己經不太常這樣了~但有時我仍會像個孩子在陌生的地方探出頭來想著,跳或者不跳、去或者不去、做或者不做.....
而那個發著光的地下道,就像是那個小孩我
有時想逃到自己的安全堡壘裡
有時也會想要開窗出去闖一闖
還是有猶豫不決的時候呀~~

有一個設置很有趣,現在還記得~
在同一間密室裡,有吊燈、有餐桌、有花瓶及茶具,房間的二側設有窺視圓孔,在一端看見了繽紛活潑的房間與吊燈、花、茶具,而在另一端,則是一片純白。如果沒記錯的話,我當時是想著: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呀!
但現今,我卻覺得是:
我在這個花花世界,仍想保留,那一點純真呢?!
果然同樣一場展覽,同樣是我拍攝的角度,十年之前與十年之後,仍是有不同的感觸呀!😘

在幾米的世界裡,你又看到了什麼?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