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稚之聲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毀滅與創生;死灰或生機。一切無意義、空虛,我什麼都感覺不到。沒有期待,既不開心,也不悲傷。我什麼都沒有。
  「怎麼會什麼都沒有?妳擁有自己呀,也只能成為自己。」
  我沒有信心成為自己,脆弱、恐懼,那些畫面令我難以呼吸,心插滿利刃。
  「沒有人能代替妳成為自己,我親愛的孩子。妳的樣貌、聲音、字跡,還有靈魂頻率,全地球,甚或整個宇宙,都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妳是全宇宙,屬於自己,唯一的珍禮。被愛、被神靈眷顧,獨特的春天的妳。」
  「沒有人能成為妳。上次我們相處,妳不是問我想去哪?還記得我說了什麼嗎?」
  記得,妳說妳只想陪著我。
  妳是我的內在小孩,卻比成年的我更像大人。
  當我從一片森林中的大門進入,敞開,有別於外頭綠意,裡頭是頹敗、黑暗,壓迫的灰色城市。我在那座頹喪失意中看見清新的妳,我心愛卻常常忽略的內在小孩。妳有著俐落短髮,眼神乾淨動人,彷彿能容得下所有無盡黑夜,而宇宙在妳眼裡變得更加深邃。身後攜帶整座灰沉,光芒卻一點不減。
  妳向我走近,猶如大人那樣牽起我的手,有了上述對話。孩童、成人,究竟誰更有智慧?
  妳輕輕握著、牽著,不驚不懼,好似無人能傷害得了妳。我們一同行走、穿越,猶如一首兒時歌謠。回首時,已在山谷中的湖畔。妳先坐下,木頭小碼頭,我也坐著。我們靠得好近,感覺從未分離。妳將小手疊在我手背,用童稚的聲音說道:「放輕鬆,把一切當作遊戲,去享受屬於妳的人生。」
  這是什麼感受呢?好像知道她說的,又覺得自己無法做到。當我陷入大人的思緒,卻在麻木中,感覺一股力量支撐著我。失落中看向妳,妳微微一笑,說道:「無論世界多麼糟糕,記得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迴盪心間,也迴盪山谷。愛的語言,是最強而有力的。
  我會記得,願我記得。
  後來我們一起回到森林大門,離別前,妳給我一個擁抱。還要再來找我噢,妳說。
  會的,我會成為自己,我會牽著妳。
後記
  靈感源自前陣子內在小孩引導冥想。森林大門、灰暗城市,還有小孩疊著的手,都是我在冥想中看到的,其餘則是創作。
手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