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結局【本月最新】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其感慨已經結束的曾經,不如好好休憩、整理,只要能從過往中學習到經驗,終點即是起點,隨時都可以再出發!
「老闆……」
淑媛轉身看著筱容,疲憊地笑著:「謝謝妳,我們一起走完這最後一程。」
但筱容卻哭了,捨不得地說:「老闆,我多想跟您一起繼續下去……我跟著您努力這幾年,不是為了這個結局……」
淑媛微微一笑,說:「好孩子,妳知道嗎?人生的成敗不在乎結局,而是留在生命中的東西。」她讓筱容坐下,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故事:

平步青雲

出身於商人世家的淑媛,自小聰明伶俐,是坐擁好幾間公司的父親最心愛的女兒。她不同於一般大小姐,而是在父親身邊作他的得力助手,許多人都說她會是父親的接班人。
直到「他」的出現,改寫了劇本。這人後來成為淑媛的丈夫,只是結局和她一開始設想的並不一樣。
青年才俊的他,在淑媛眼中,是會和她一起為家族企業打拚的不二人選。也幾乎所有人都看好這段關係,唯獨她的父親……

急轉直下

「究竟為什麼不行?」她理直氣壯地爭取。
「妳太年輕了,很多事情妳看不懂!」父親斷然拒絕他們的婚事。
沒想到,淑媛帶著她所有的錢,和他私奔了,她等著不久的將來帶著兩人風光的成就讓父親刮目相看。沒想到,婚後一年,開始發現丈夫不僅沒能和她一起打下江山,還有了第三者,散盡她的財產。
自從淑媛離家以後,父親的健康每況愈下,最後撒手人寰。兄弟們便分了家族產業,與她斷絕關係。

東山再起

屋漏偏逢連夜雨,面臨這些難以承受的壓力,淑媛不幸流產了。關於淑媛的流言蜚語更是甚囂塵上,說她是昔日的豪門公主,如今成為了落水狗。
雖然幾乎失去了一切,但她沒讓自己陷入絕望。淑媛和丈夫離了婚,決定一肩扛起。於是她兼了三份工作,沒日沒夜地拚命賺錢,專心只把手上的事情做好。因為淑媛的學習力強,做事精明,加上她把從父親身上學會的經營學,活用在工作上,不用一年半載就被主管拔擢。五年後,她存夠了錢,開了屬於自己的店,從此開始做老闆。

驀然回首

然而意氣風發的同時,淑媛卻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想念父親。在這幾十年的風雨中,她看待人生,很多方面愈加有堅持,但有些則不得不服:仍然堅持的是,面對環境困難的不願妥協;不得不服的,則是人生中總有不得已的遺憾,無法回頭。但人之所以能夠成熟,就是懂得不去掌握結局,而看重留在生命中的寶貴價值。
「你們都知道,在我身邊做事並不容易,而妳卻可以一路做到店長,堅持到底。妳還這麼年輕,就有如此優秀的管理能力,這是妳可以帶著走的本事。所以我放心讓妳去幫助李老闆,妳一定也可以成為她的得力助手!」淑媛誠懇地說,語中帶著惜才之情。
筱容擦乾臉上的淚痕,感謝老闆在最後的上班日,給她寶貴的經驗分享。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