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盧瓦的瑪格麗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若我一無所有,希望能賜予我;若我早已擁有,希望仍眷顧我。」
  自從第二次脫逃失敗後,她便完全放棄了抵抗,只是靜靜地坐著,等待誰來宣判自己的死刑。
  杳無人跡的荒地高塔、形勢險惡的要塞囚籠、不見天日的陰暗地牢……究竟轉移幾個地方了?起先她還在心裡悄悄計算著,如今卻怎樣也記不清楚。反正不管再怎麼吶喊,再怎麼掙扎,也不會有人發現。
  有誰會在意謝幕之後演員的去向?就算想追尋,在那刺眼光明下,亦無法輕易追蹤幽微行跡。
  「託妳的福,形象塑造得很成功。」
  她終於等到那個囚禁她的主謀:這個國家新的主人,她的王兄。
  聽者沒有答腔。對方的話語,不管究竟是挖苦還是發自內心讚美,一概充耳不聞。她可沒有心思揣摩這些彆扭貴族話裡的真意。她想知道的只有一件事。
  「為何……把我關在這裡?」
  如同往日私下互動,既不稱呼「陛下」,也不使用敬語。
  要是其他人在場,估計會被拉起來狠狠教訓一頓吧?他暗自慶幸進來前先命令守衛留在外面,雖然原本是為別的目的。
  「啊,我懂了,這就是貴族表示感謝的方式嘛!把救他們於水火的人監禁起來,」她衝著王兄啐了一口,「恩將仇報!」
  國王不語,卻難得主動伸出雙手,彎身按下她因情緒激動而顫抖的肩膀。房間裡只有他們倆,就用不著顧什麼貴族禮節了:「冷靜點,都結束了。『英雄』已死,妳的任務早就完成,快從角色扮演裡清醒過來吧!」
  「是啊,大家都該醒醒了,那我呢?我算什麼?我的存在,就這麼使你感到畏懼?」尾音顫抖而上揚,控訴的語調越來越緊湊。這並非她的本意,但一切都在知曉他親自蒞臨時亂了方寸。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不是的……」
  斗室裡僅剩兩人急促的呼吸,風從窗口嗚咽滲入,吹開一片悶濕的霉。這裡的門窗終年緊閉,日積月累的塵埃,即使風吹仍舊無法撼動分毫。他還沒忘記自己來的目的。
  「王妹啊,英雄是為什麼存在的呢?」
  她不假思索:「為了人民。」
  「既然英雄是為民存在,難道不該成為人民所期望的樣子嗎?」
  「如果民眾想要,我當然樂意繼續扮演,可這不代表非得用躲躲藏藏的方式退場……」
  「如今大家需要的是壯烈犧牲的平民英雄,而不是愛惜生命的公主;大家寧可相信更戲劇化的才是真的。」他打斷妹妹的牢騷。這件事必須做個了結,他得盡快。
  她深吸口氣,像是正在忍耐:「我知道。」
  「澈底死去之人,斷然不可再度甦生,刻意引發奇蹟只會埋下懷疑之種。況且這個國家,每個人都認得妳的長相。」他解釋,「所以對不起,沒能恢復妳的位置,但我希望妳活下去,這是真的。」
  對方聽著,只是長嘆、長嘆,接著用幾不可聞的聲音呢喃:「不,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一旦接下父王的差,這輩子便註定無法翻身,我知道的……」她雙手抱頭,低低地,手肘撐於膝上,凌亂的髮絲遮住視線,像是悔恨。果然那老頭,一開始就打這個算盤嗎?只要我不活在陽光下,王兄的地位就堅若磐石。
  如果父王打算棄車保帥,那他偏要反其道而行。
  「聽著,我走出房間後,妳從另一邊的窗子翻出去,沿著做記號的磚石向下爬,盡量別發出聲音。到時我會支開附近的守衛,妳只有一刻鐘的時間可以行動。
  「落地之後,以樹叢遮掩往東南邊前進,翻過水井旁的石牆後,會看到一輛馬車,駕車的是我的心腹。把這個——」他從懷中掏出一天鵝絨袋,硬塞入她手中,「——給他看,他就會明白的。」
  突如其來近在眼前的自由令她愣了半晌,還來不及明白發生了什麼,眼前的王兄又丟來一把未出鞘的武器。
  「若不照辦,殺了他。」
  「這……」
  「機會只有一次,做出選擇吧,親愛的妹妹。」
  離去前,他僅僅回頭瞥過一眼,隨即碰的一聲,將房門上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75內容數
罐裝故事集散地,偶爾掉落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蒺藜閫 的其他內容
變成歌聲的少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犯小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Jenga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療師的工作隨筆#2|在醫院扛瓦斯的治療師?有時候覺得,當治療師跟當扛瓦斯桶的師傅很像。日復一日地抬著病人虛弱的肢體運動,但別看抬起一條手臂好像很輕鬆啊!光一隻手臂就有5公斤,整隻腳快達15公斤,更別說病人最需要也是最常練習的從床上坐到站起,需要協助的幾乎是完整的體重(汗)。
Thumbnail
avatar
CYL
2021-04-30
[日本富山] 舊煉瓦的銀行保存與聚落日本富山 舊煉瓦的銀行保存與聚落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2-17
# 21《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讓孩童從書中探索大自然《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曾經再版好幾版的暢銷教育童書!你家的孩子嚮往大自然嗎?或許可以一邊聽著大自然一邊看這本書喔,絕對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扯遠了,此篇的閱讀筆記不會著墨在內容上,較多著墨在架構與個人看法上,所以如果有不同想法的讀者們也歡迎一起來交流喔!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7-03
非美國人眼中,世界瓦解的樣子他想起前幾天中國移民還為此事在多倫多示威、發生了衝突。「我不知道香港人怎麼想的。」他說,「現在全世界都想跟中國搞好關係,香港卻想要離開?」我對他的看法感到驚訝,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就解釋道:「他們可能覺得自由更重要。」他表示理解,「但是中國現在確實是……」
Thumbnail
avatar
趙思樂
2019-09-19
【小說極短篇】一封從畢爾瓦的來信〈一封從畢爾瓦的來信〉 2006年6月23日澳洲畢爾瓦(Beerwah,Queensland)的城市小報報導了動物園中一頭175歲的加拉巴哥象龜過世,哈莉(Harriet)是她的名字。2005年11月
avatar
沙振言
2019-02-11
傑力與盧琳的結婚禮物<p>送給傑力與盧琳的《結婚禮物》即將製作完成,你也想要嗎?</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