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現在!賣掉用不到的東西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archi.insideout.com.tw/3328/decor-lucky/
幾年前很紅的斷捨離
就是丟掉你身邊用不到的東西
重新過一個極簡的生活
這個從去年12月就開始在執行
用不到的東西有些是丟到贈物網送人
但大多都是用賣掉的方式
因為之前花蠻多錢收藏遊戲主機、遊戲、公仔、模型
這些賣掉至少還能賺10來萬

目前過了半年,我差不多清掉了85%左右的東西
自從把這些東西清掉大部分後我心境上產生了3個以下變化

省心】
不用再為了這些收藏品勞心勞力的去保養他們,其實像電玩主機保養起來蠻費心的,因為你太久沒用裡面的主機板、螢幕都會逐漸老化,即便你每週都會定期過電保養,但跟人一樣難逃歲月的折磨,更不用說公仔PVC和模型PS材質放久可能發黃、出油等情況,現在身邊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實在不想花心力在這些不會幫我生錢的收藏品上。
【專心】
少了這些收藏品費心的保養牽掛後,生活會變得更專注在其他自己喜歡的事物,也因此接觸到其他我更愛的事物,特別是投資理財和藝術相關的事物因而拓展自己新的興趣和視野。
【自制力】
以前看到超商集點兌換商品的活動,我會很興奮的想要花錢搜集,或者在拍賣上看到新出的模型玩具或限定版外觀的電玩時會產生衝動性消費,現在只要看到這些東西腦袋會產生格擋效應直接反射「這些東西都是垃圾無法為你生錢」,也就是說我物欲被降低了,變得能更理智選擇出真正能為自己產生價值的商品。
總結,只是一個小小的斷捨離行為,後續能不斷轉動出全新且更為良好的心性,斷捨離每個人可以視自己的情況來做調整,不用一次全丟,至少我是慢慢出清,一次全丟難免會有些不捨,所以我是漸進式出清,但就看你的個性這沒一定的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