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P.5這次真的要進入和絃了.....彈唱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爬格子、彈單音、已經彈了幾個禮拜,你....累了嗎?
還是都沒練呢
先用單音會彈一首小星星再往下看阿.......
不熟的趕快回去複習一下吧!!
教練..我想自彈自唱阿.........
好啦~~學吉他就是想唱歌阿~~不然要幹嘛?
吉他和弦百百款,網路上也有很多基本和絃要背,當然都會了是最好
不過身為超級新手的我(我們),怎麼可能馬上會......
所以!!
我覺得選歌邊彈、邊學、邊背 是不錯的方法
你相信只要會4個和絃,就可以彈一首歌了嗎?
我自己試著想用最簡單的和絃,來成立幾首自己可以帥的歌曲
下面的範例,我不敢說百分百正確,
但是......足夠讓我們這些菜鳥帥一波!!
假如.....我是說假如...........
你唱得非常好聽,觀眾還想聽的話......
就跟他說 我不能在同個觀眾面前表演兩次...是吉他手的大忌....
(你是魔術師嗎?........你只會這一首吧......)
來吧!開始吧!
簡單!就先練4個和絃--> C --> G --> Am --> F
F 剛開始會有點難,多按幾次就會好一點了!!(半封閉和絃)
< 少年 > 原調是F調 ,我們用C調的彈法 所以彈出來會是C調的音高
如果想唱原調的話,暫時......我是說暫時.......先用移調夾偷懶一下吧
夾在第5格的位子,彈出來就是原調了喔
彈法就是穩穩的1拍刷一下,先抓一下感覺
穩了之後,可以自己在刷弦的方式加點變化吧!!
    AndrewChou
    AndrewChou
    希望留下自己的學習經驗 能夠幫助更多想學習的人 不專業分享,但是相信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概念 歡迎留言互動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