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遇見人類圖後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遇

我曾經提過,我是二月開始接觸到人類圖的。
但我其實是在四月之後才開始把知識吃進去。
我在二月的 Notion 聚會上認識了凱西姊姊還有萬萬,是他們兩個人帶我進入了這個深不可測的坑。
我在二月到三月這段時間讀了三本跟人類圖有關的書
前面兩本讀完之後對人類圖有了大概的認識,但在讀到區分的科學的時候卡關,因為它有點像是人類圖的辭典一樣,除非你有強大的專注力還有吸收能力,不然要一口氣讀完它還蠻難的。
目前我自己的做法是中英文對照的慢慢閱讀跟體會,身邊有人需要我幫忙解釋的時候就會念課文給他們聽,然後跟對方討論那是一個什麼樣的體驗。

低谷

我真正開始對人類圖「開竅」還有正式的開始享受學習的過程,是在遇到沙漠綠洲-靈盛引的賈斯丁。
雖然在直播上感覺很健談很亂來,但是我當時的心理狀況真的是差到一個爆棚。
我曾經多次跟我家人說,我覺得我的狀況很糟,應該要去看醫生。但是我媽媽當時對於「憂鬱症」這件事情的抱持的想法就是,只是想太多而已,幹嘛去看醫生?三月的時候,我整個人已經呈現一個行屍走肉的狀態。當初因為日本房租,還有已經一年多沒有收入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而我想回日本卻又被大家各種的阻止,當初覺得似乎根本沒有人在乎我的感受
所有的好意在我的耳裡聽起來,
都只是情緒勒索。
情緒的各種不穩定,自己也不想要這樣,但是當時已經不是一個有理智的狀態了。最後,原本反對我去看心理科醫生的媽媽主動帶我去看醫生,我也開始吃著鎮靜劑還有安眠藥生活。
我的身體知道我要的是「諮商」不是「藥物」,但是我去的醫院只有開藥給我要我觀察而已。我的身體其實一直很排斥吃藥,但是我當時沒有其他選擇,只能靠著那些化學物質強制讓自己的腦袋關機。

開竅

在吃藥將近一個月的時候我知道了賈斯丁,也更了解了人類圖,也更了解了自己,然後我決定試著聽自己的直覺,停藥然後學習重新認識自己。
我不敢說我痊癒了,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我心中的結開始鬆了。家人對於我對人類圖的著迷覺得嫌棄,甚至是我迷信。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陪著我度過了那個低潮,但真的把我從低潮拉出來的是人類圖。
我相信,我在賈斯丁直播上幫忙整理時間戳,在 clubhouse 上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又或甚至在各個平台上發表的文字,可以幫助到一些像當初的我一樣找不到浮木的人。
我的人類圖人生角色是 3/5 ,
3 爻的我會去試錯,
5 爻的我會把我試錯的結果分享出來後普及。
我的影響力一直都不在我的「身邊」,雖然家人依舊不諒解我到底都抱著電腦在做什麼,但是我知道我付出的這些時間不是沒有意義的。

上軌道

四月底,當時我還以為我自己可以回日本了,想說在台灣的最後的時間,直覺告訴我一定要去上一次人類圖的實體課,所以我去報了墨客的人類圖職涯規劃零階的課程。一開始萬萬還擔心我可能會聽不懂,但還好我從賈斯丁的直播上已經把我的知識基礎打得差不多,所以我當天收穫很大。
也因為賈斯丁當初解圖的預約已經滿到一個爆炸,所以我也在上完職涯規劃零階課程的當天直接跟墨客預約諮詢。但,在零階的課堂上,我就有提到我想要到某一間公司上班,可是還在擔心自己能力不足,畢竟自己只有在餐廳打工的經驗。墨客聽了工作內容之後說:「這根本就是你的天職」。於是我鼓起勇氣的遞了履歷,很幸運地馬上就找到工作了。
現在的工作雖然累到一個爆炸,但是我很喜歡,也很享受。
老天爺的眷顧,剛好有人取消了賈斯丁的諮詢,所以我很幸運的可以在五月中,在讓墨客幫我金勘(利用人類圖看自己適合怎麼賺錢)之前,讓賈斯丁先幫我去制約(透過人類圖看自己容易在哪裡跌倒)。
當時我已經在新的公司上班了一個禮拜,他們因為有看過我那個壓抑不住的強大悲傷過,所以兩個人都很開心我有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開始走上軌道。

命定

我這個月很幸運地接受到凱西姊姊的邀請,進到 5amCEO 的族人森林。凱西姊姊曾經說過,她其實沒有很想要去二月初的那個 Notion 聚會,可是她不知道她為什麼拒絕不了這個邀約。
一直到最近,她意識到,她當初不得不去去那個聚會,很有可能就是宇宙要讓她透過萬萬介紹人圖給我認識。那個 Notion 聚會,還有聚會後到麥當勞與 5am CEO 成員們聊自媒體還有人類圖,真的是我人生的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如果我在去年六月沒有因為疫情被迫待在家,接觸到部落格,接觸到 Notion ,我根本就不會被 Notion 品牌大使邀請去聚會發表分享,就不會遇見大家,也更不可能會像現在一樣活得那麼舒服。我很清楚地感受到命運的安排,也開始享受這個安排。意識到的那個當下,腦海中真的是閃過跑馬燈,一路回朔到我出生時。
我很幸運,一直被疼愛著,
沒有這些愛,我根本熬不過來的。
真的好愛你們
謝謝你凱西🥰
雖然這一路走來痛苦到不行,
但很感謝宇宙幫我鋪了這條路。
因為我有更強大身心去接納未來各式各樣的衝擊。
延伸閱讀
真心推薦
對人類圖有興趣,覺得人生碰壁想找人指點迷津,可以去找賈斯丁沙漠綠洲 - 靈盛引的人類圖
對人類圖有興趣,想要知道自己怎麼賺錢的話,可以去找人類圖職涯規劃師 - 墨客
想要吸收正能量,認識一群暖暖的人可以到凱西姊姊致富習慣・個人創業・人生經營 | 5amCEO
想要知道大家公認的萬事通的是怎麼學習人類圖的話可以到萬萬Double A |人類圖覺察探索 X 運用Notion X 瞭解內在系統
你知道人類圖可以讓你知道自己適合怎麼吃怎麼活得舒服嗎?想知道的話可以跟HD機會主義";喪師";團的 Lydia 學習四箭頭的知識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