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境界線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 年 9 月 19 日早上六點多上完夜班,回家的路上邊思考著早餐要吃什麼,在過某個斑馬線時,突然有人從後面拍了我的肩膀。心想是不是我又掉了什麼東西,馬上回頭並且摘下耳機想聽清楚對方在說什麼。
他:不好意思⋯⋯看到你的背影覺得很有氣質⋯⋯所以忍不住叫住你⋯⋯
在新宿搭訕真的很常見,通常都會假裝在聽音樂沒聽到,或是說在去上班的路上沒時間之類的然後馬上離開,但第一次遇到這種直覺響起「不要放過他!」的聲音。
我:我剛好肚子餓在想早餐要吃什麼,要不要去附近吃點東西?
他:可以嗎?!?!
我:恩!附近剛好有間我常去的店,要不就去那裡吧
他:一般不是被搭訕的話都會打槍或無視,你人會不會太好?
我:因為我剛好餓了(其實是被電到www)
在他還在錯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帶他去我們家附近 24 小時營業的居酒屋,點了一盤小菜,兩杯酒,開始聊起來。
他說在叫住我之前根本沒看到我的臉,只是看到背影就覺得很喜歡而且不想要錯過機會,所以忍不住追上來叫住我。因為平時都會戴著頭戴式耳機,他好奇我平時都聽什麼音樂,然後開始聊起互相的興趣。
接著問他為什麼這時間會在新宿閒晃,然後開始聽他說他的故事。他原本在家裡附近跟朋友喝,但因為總總原因不想要回家,所以想說來公司待個一兩天後去長野的別墅休養。
點了第二杯酒,我繼續邊吃著我的小菜拼盤,邊聽他的經歷。他的笑容真的很燦爛,會被電到應該就是因為他笑起來真的很可愛,但可以從他眼睛深處看到滿滿的哀傷。擔心他太醉,所以把他喝了一半的酒拿走,並為他點了一杯水。
他喝完水,我的早餐跟酒也空了。離開了居酒屋,不放心他一個人,所以打算送他回公司,但沒想到他公司居然離居酒屋只有一個斑馬線的距離。
我捨不得那麼快跟他分開,所以問他要不要喝果汁或是水醒醒酒,他說他想喝冰咖啡,但買完咖啡送他到公司樓下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後,我們兩個又開始依依不捨。
完全想不到我們兩個才見面不到兩個小時。
因為上午 10 點有其他工作,想說今天就不睡了陪他到 9 點,然後到他們公司的接待室,他沖了一杯咖啡給我後,又繼續談天說地。
他酒漸漸醒了,說對於跟我搭訕的事情感到很害羞,但又覺得不後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開心他鼓起勇氣叫住我。就這樣時間又很快到了 9 點,擔心他在公司睡不好,我中午又剛好需要出門,所以問他要不要來我們家休息。他說好之後,馬上問房東說多一個房客一晚會需要加多少錢,就這樣,把他撿回家了~(直覺給過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怕www
他因為兩個月前開始有憂鬱症狀所以睡不好,前輩手上剛好有多的安眠藥,所以分給他一點,狀況有比較改善。因為不想要生病的關係影響到工作或是身邊的人,打算找時間去看醫生。自己也有經歷過無數的低潮,雖然因為沒有遇到好的醫生,放棄治療了兩次,但身邊有不少人在看醫生後有獲得改善,所以強力支持他去給醫生看看。剛好也經歷低潮的我,剛好可以一起療傷。
晚上忙完回到家的時候,看他手上抱著讀到一半的書熟睡的樣子真的很可愛。醒來後說很喜歡我房間的氛圍,並且說他平常很認床,但今天下午真的睡得很香,覺得神奇。接著又繼續聊著聊著,聊到要不要交往的事了。
之前用工作太忙拒絕了不少人,但可能真的煞到,為了他我願意把工作的量減少一點,想多陪陪他。
於是乎,男友 get。
流日接通 36-35,真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笑)
剛回日本的這幾個月真的沒有過得很好,因為欠了不少稅金,日本的戶頭裡頭又空空如也,稅金不快還的話利息會一直加,所以打了一堆工接了一堆案子想要快點把錢還完。
中間真的好幾度回到家的時候累到哭出來,但又覺得自己根本沒有時間憂鬱,於是又塞了更多的工作逼自己沒時間「想太多」。
直到與他相遇的前一天,被地上的三個字吸引住。
會對這三個字那麼有感覺是因為我最愛的日本樂團 amazarashi 有一首歌的歌名就叫「境界線」,作為動畫 86 的主題曲,聽起來莫名感動又熱血。
剛好有格友做了歌詞日文翻譯,有興趣的可以進去看看~
歌詞中不斷重複「存在價值」是什麼,身為有 38-28 的我有被打中。雖然男友不知道自己正確的出生時間,只知道是天亮前出生的,跑了幾張圖之後發現了有趣的事⋯⋯
我的設計是黃綠色,他的是藍綠色。
人生角色跟我一樣是 3/5,情緒全空,也有著 38-28。在與他的對話的時候有注意到他也為了追尋意義做了不少蠢事,並且相信不管結果好壞,過程才是重要的。
他有的三條通道,全都開在個體的覺知迴路,再加上全空的情緒中心。聽他述說著自己最近在人際關係上有多麽的辛苦時,完全可以理解。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遇見他瞬間,有種似曾相似感吧。
也很開心他的薦骨推著他向我搭話。
五爻身,互相亂勾。——by 萬萬
在日本出生證明只會被保留到 27 歲,超過 27 歲想知道時間的話只能看母子手帳或是到當初出生的醫院看是否有保留紀錄。
他的薦骨對人類圖還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還沒有動力去找。也因為不確定對方的圖,所以更可以把注意力專注在他身上,而不是他的設計。
你看著一張圖,如果你發現你已經開始自以為了解對方之後,忘記那張人類圖,重新想起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然後當你記起了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之後,太過度的時候你再想起他也不過是一張人類圖。
在直播中賈斯丁提到了人類圖容易遇到的誤區,以及如何正確看待人類圖。也提到如何跟伴侶相處,以及如何看待合盤。真的很開心賈斯丁能成為我的人類圖啟蒙導師,讓我知道人類圖是一個多麽有愛的工具。
⬇︎完整說明影參考下面影片⬇︎
感謝老天爺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時候讓我遇見了他,也很高興在他最低谷的時候我可以陪伴他。看到他瞬間對於生命的熱忱似乎又被點燃,就像《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薇爾莉特遇到少佐的瞬間一樣。(這譬喻是不是太宅?)
粉紅泡泡把我從深淵中拉起,讓我有動力繼續往前,希望我們可以成為互相的明燈,就算在黑暗中可以牽著對方的手,享受四周的風景,一起跨越那我們以往沒有勇氣跨過的境界線。
最後放個閃
身為一個熱縮片愛好者,在交往第二天就決定要做一組帶在身上,原本想要做一個被點亮的燈泡,代表互相給光,但因為我當時得準備出門上夜班,他隔天早上也得出發去長野,所以沒時間上色,先暫時用試做品代替。
等下次見面再一起重新設計一套新的吊飾,一整個期待。
他的字有夠好看
下週跟下下週都排了休要去長野,讓自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看他三不五時傳營火的照片過來,恨不得趕快衝過去。
大自然萬歲!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