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徵文|方格子 ╳ 八ㄦ力|透過人類圖,活出你的天賦特質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類圖--了解自己的天賦才華、明白人生藍圖的工具  
窺探自己的人類圖,理解自己設計與策略,在人生這條路上就算遇到顛簸也能坦然面對。希望能透過此徵文讓更多人理解互相的設計不同,相信社會就能多一點尊重與包容。邀請你一同透過「人類圖」探索你的天賦才華!
大家好,八ㄦ力 aka 方格子人類里里長(?)

這次很高興能由我發起這檔自己期待已久的主題徵文。
我在 2021 年 2 月第一次聽到人類圖,雖然到目前為止學習的時間還沒有很長,但由於人類圖有一套完整且好理解的系統,讓在完全沒有接觸過占星卜卦的我來說,也能很快速的上手。希望透過這次主題徵文,與所有對人類圖感興趣的格友一起交流~那麼,進入正題 >>>

人類圖是什麼?

人類圖簡單來說就是「人的使用說明書」,如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與另一半相處時需要注意什麼?怎麼樣做決定才不會容易感到後悔?說出什麼樣的話會容易讓對方信服⋯⋯等等關於的各種疑難雜症都能透過人類圖找到出路。
人類圖就像是相機的使用說明書一樣,不看也能用,但看了之後可能會發現許多你沒有發現到的功能。有人只靠構圖跟按下快門就可以照出美麗的照片,但也有人會調整光圈設定焦距等等把所有功能用得淋漓盡致。怎麼使用這台相機沒有正確答案,只有自己用不用得慣,閱讀使用說明書可以讓你理解你有更多選擇。

取得自己的人類圖

到人類圖網站輸入你的出生時間及地點,即可跑出自己的人類圖(若不確定的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去申請出生證明)。取得人類圖
跑完之後你會獲得一張這樣的圖,這像天書般的東西就是你的人類設計圖。

徵文初心

我加了不少人類圖社群,看到許多人在聊天室裡頭分享他們在知道自己設計後,嘗試做了哪些改變,以及在知道朋友人類圖之後的看法等等,覺得這些分享都十分的有價值。但可惜在社群內只能有一小部分的人看見,並且很快就會被新的資訊洗過去。
因此我選擇在方格子上發表學習人類圖時的發現,一方面可以用出版專題為文章做分類整理,另一方面期望這些文章可以幫助有相似困難,或在自學路上的有緣人們,期待方格子可以成為人類圖學習者們發表的一個據點。也邀請對人類圖感到好奇的人可以先跑圖出來看看,用以下方法對自己的設計能夠有初步的理解。
拿到人類圖後首先要看什麼?
一般大家都會先介紹自己的「人生角色、內在權威、類型」知道這三個資訊,就可以大約知道怎麼跟對方相處會比較舒服,如我的設計(上圖)是「3/5 直覺投射者」。從這三個資訊就能讓對方知道我是一個很愛做主動做各種嘗試的人(人生角色),只要沒有我沒有覺得怪怪的(權威),在你邀請我後我會願意幫忙解決問題(類型)。這只是很粗略的介紹,但你可以試著從這三個切點去回想自己在生活中是否有類似的經驗,有興趣後再慢慢深挖更多人類圖資訊。
站內有不少作者有寫了關於人生角色、內在權威與類型的文章,希望可以各位可以從中獲取到你要的資訊,並且與我們分享你在生活中的感受。
若你想聊聊的話也歡迎留言或到方格子 Discord 人類圖頻道逛逛,大家陪你聊!
在此邀請各位分享你們的看法
  1. 在讀這篇文章前,是否知道自己的設計,以及知道後的感受?
  2. 生活中有哪些可以印證的事物,包含與他人的互動等?
  3. 覺得自己可以如何去善用自己的類型,讓做事或交流的方向更順利?
  4. 你有沒有給人解析過人類圖,有什麼感受嗎?
  • 不一定要分享人類圖的「圖」,有文字敘述就可以
    (給圖就跟給其他人看自己的生辰八字一樣,自己覺得沒問題再分享即可)

徵文辦法

  1. 參加主題徵文內容字數不限,更好的文章體例請見這邊
  2. 文章發佈前設定好「人類圖」這項關鍵字,文章就會被收入在此主題策展
關鍵字的設定方法請參考 準備發佈內容的細節設定
最後,衷心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在學習人類圖後越來越愛自己的設計,不管你出生在哪個家庭,每個人的設計都是公平的紅色跟黑色各開 13 個閘門,沒有什麼設計比較好,因為大家都是完美無缺的。最後,送上祖師爺的一句話:
愛自己,別無選擇

感謝各位在 vocus and friends 的 Discord 上陪我討論以及給我建議的所有創作者們,特別感謝有著豐富徵文經驗的村長 Moonrogu 以及格友半糖協助,讓這檔徵文能順利誕生。
方格子站內的人類圖前輩們
也歡迎各位人類圖學習者留言告訴我,里長幫你廣播:)
把文章連結貼給到留言處的話,里長會飛奔到你的文章留言區寫閱讀心得!
最後許個願。讓多一點人知道人類圖,就可以讓自己熟悉的語言多擴散一點,也因為這次的人類圖徵文前討論意外釣出不少默默在學人類圖的創作者。希望未來認識新朋友時的對話除了「你是什麼星座?」還能多一個「你是什麼設計?」的選項。(五爻的浪漫)
by 不知節制的人類圖里里長 八ㄦ力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