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孤味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家,都有解不開的結。唯有愛,終能化解一切。
真的與我想的截然不同,以為一個家庭的愛恨糾葛,會是很壓抑激烈的演出,沒想竟是流暢且溫柔的,緩緩將故事娓娓道來,就像淡淡的生活故事,那些沒說出口的都在無聲裡意會,我們一點一點的對號入座.....
日常的台詞,是每個家庭中平實的對話,你一定能找到一句家裡長輩曾叨念的話,以下這句我們或許都曾聽過,尤其從母親口裡說出:
「我一輩子做牛做馬,不曾聽過你跟我說一句多謝!」記憶彷彿自動翻找了存放的格子,似曾相識啊!
這家庭會議實在太有趣,就好似曾經每個家庭裡,母親情緒潰堤的場景。
我與朋友在電影尾聲了,還哭到久久不能自己,觀影中,許多情緒的流動直達心底,是什麼這麼共情呢?
我想是太多情境與家裡太相似,姊妹與母親的情感,也置入了父母的糾結,看完電影我好似可以知道,回看時間的長河,終究會走到生命的和解,所有執念都將放下,唯有愛可以化解一切....
身在閩南語家庭裡,聽到「這吃孤味ㄟ 拉」這句話時,我們就知道這肯定是獨特
與別人不同,難得的事物,但我從未想過,這兩個字的組合是怎樣的緣由。
「孤味代表著『若專心一意,能把一個味道做好,那孤獨又有什麼關係』──這是一種生活哲學、一種處世精神。這種『孤一味』的堅持,也成了許多老一輩台灣人深信不疑的人生態度。」
不得不說這個核心實在太棒了!
買票時,看著媽媽型的觀眾,與好姐妹們揪一起,一小群一小群的,那志同道合興奮的神情,不禁假設起阿姨們的內心戲,這個孤味推薦給你,相信感動我的肯定也會感動你的。
想到此,票房應該會破億吧!沒想到,早就破億了....
近期看過幾部國片,實在太精彩了!國片曾走過低迷,但也因為經歷低迷才有現在的綻放吧!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