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3年。即時到了5月,上海還是冷,當時我和朋友為了省房租,找了很老舊的一個小區,一室戶的房子一個月1600元人民幣,租的房子離上班地方很近,走路半個小時可以到達,這是它最大的好處。上海房子租金非常貴,因為地段關係,再加上外地人、外國人紛紛到上海來工作,租房需求非常大,所以就算房子如何老舊、房租如何的貴,你不想租還有人後面排隊搶,何況當時我們還住在,寸土寸金的浦東-陸家嘴。
有點扯遠了,我想講的是一室戶不到20多坪米的小房子,如何讓二人一隻貓,安穩無事住在一個屋檐下?剛開始我的朋友非常不習慣,因為她對貓毛過敏,碰到貓毛皮膚會異常的養,所以我們為了收養冠軍,衍生出來吃、喝、拉、撒、睡的問題,經常爭執,也吵了好多次。最後商量結果,就是冠軍必須要有一張自己的床。
冠軍表示幹嘛多買一張床,大家一起睡就好了啊!
因為冠軍從小沒有貓媽媽在身邊,為了營造貓媽媽柔軟身軀的觸感,我可是精心挑選購買了毛絨絨的貓床,還附帶了小布偶,就是希望冠軍睡覺時會比較有安全感。小心翼翼將布偶和睡著的冠軍抱到貓窩里,我摸摸冠軍的頭輕聲說:「這是老媽幫你準備的床,以後就在這睡覺,知道嗎?」我覺得冠軍一定聽不懂,但自從冠軍開始一起生活,我就常對著牠說人話。原本以為這下應該可以好好一覺到天亮,但是事情總是不會照著你的希望發生的,大半夜我們都睡熟了,冠軍居然跳到我們床上,而且還跳來、跳去……
冠~軍~吼!!
我發出了怒吼的聲音。我是那種睡眠質量超級差的人,冠軍這樣床上開跳,根本就完全沒法子可以睡覺的!我無奈地起床,一肚子火的瞪著冠軍!它可愛的眼神一直望著我,還對著我喵喵叫,大概是在跟我說:「陪我玩、陪我玩好嗎?」,一點都沒有覺得自己做錯事的罪惡感,這要我怎麼跟它解釋說明咧?!
從此,冠軍每晚夜夜笙歌,在我的床上跳來跳去,基本上每天半夜我都要被冠軍嚇醒。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冠軍二、三歲左右,才終於比較改善,這麼長時間的失眠,忍耐冠軍半夜開趴這麼久,想像當個鏟屎官我容易嘛~只能說冠軍一定是我的真愛啊!
躲貓貓,你有看到我嗎?
貓是夜行性動物,白天幾乎都在睡覺狀態,到了晚上精力非常旺盛,所以用"吼"來制止貓皇們半夜瘋狂的行為,是沒有用的。跟貓友們分享,如果住家很小的話,的確不適合養貓,畢竟人和貓都是需要一些空間的,尤其小貓在發育時期是最活躍的。如果已經領養貓的朋友,那麼就只好對自己的貓多包容一點了!因為貓在成年之後性情會較穩定,也會比較聽得口語指令。
至於想要買豪華貓窩,具科技感的貓窩,來討好貓哥貓姐們自己睡覺,那是絕對的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這句話要說上三遍,貓對鏟屎官的床有很強大的執念,必須要擠在一起睡覺,因為床上有我們的味道,這種氣味叫做「安全感」。所以貓一定會跳上床,甚至緊貼鏟屎官的身旁睡覺,愛它就請好好珍惜一起相處的日子。畢竟愛人也不會像貓一樣,每天黏著自己睡覺。
上海流浪貓與台灣異鄉人
Podcast X方格子的聲音和文字創作。 是命理還是歪理,讓我們來好好梳理!塔羅占卜X希臘神話生命數字X DISC識人溝通,外加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神明的小紙條籤詩故事分享。生命歷程有很多探索,占卜預測是降低風險,提供抉擇的參考,不是預判自己的人生結果。讓我們透過中外的論命占卜古智慧,探索自己今生今世的好命和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懂這點你還敢投資ETF?白話搞懂ETF的流動性!一般會建議交易量 (流動性) 太低的標的不要買,但是你知道交易量低的ETF竟然是可以放心買的嗎?因為ETF有特殊的設計機制,只要那檔ETF旗下持有標的流動性是好的,你就能放心購買! 學長今天就來揭露ETF隱藏的各種流動性、還有背後主要的兩大勢力:造市商、授權參與者究竟是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理財學長
2021-04-11
不懂復盤,人生只好白忙;學好復盤,人生忙得有意義|復盤後的目標制定【介紹復盤篇】#1【不懂復盤,人生只好白忙;學好復盤,人生忙得有意義|復盤後的目標制定【介紹復盤篇】#1】 現在就讓我們從「復盤的本質和定義」、「為什麼要復盤」、「復盤的三大時機」,最後再到「復盤的三個關鍵詞」,一起踏上今年壓軸系列文的航道吧!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18(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15
為什麼我的寶寶白天都不睡(下)我們先快速複習一下,上集所提到孩子白天不願意小睡的原因: 沒有適當的睡眠環境 沒有適合的睡眠時間 孩子累過頭 那除了這三個原因以外,還有哪些原因呢? 第四個原因是你的寶寶可能因為有很多個小睡時間是處於動態睡眠的,於是漸漸發展出了小睡倒退的狀況。造成這個狀況的原因是:相同時間長度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5-27
為什麼我的寶寶白天都不睡(上)自從上次分享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告的嬰幼兒建議睡眠時數之後,就收到媽媽爸爸的來諮詢:『我的寶寶白天都不睡,晚上也沒有睡到建議睡眠時數,他是不是睡太少?但他自己睡不夠,為什麼他白天還是不願意小睡?』 寶寶不願意小睡的原因很多,你們家遇到的狀況是...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5-27
讀不懂的情書水龍吟(春恨) 鬧花深處層樓,畫簾半捲東風軟。春歸翠陌,平莎茸嫩,垂楊金淺。遲日催花,淡雲閣雨,輕寒輕暖。恨芳菲世界,遊人未嘗,都付與,鶯和燕。寂莫憑高念遠,向南樓,一聲歸雁。金釵鬥草,青絲勒馬,風流雲散,羅綬分香,翠綃封淚,幾多幽怨。正銷魂,又是疏煙淡月,子規聲斷。 ——陳亮. 我手中的明信片是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4-12
公寓 透天 樓中樓 香港人不懂的房屋密碼最近有朋友來台灣旅遊,路經房屋仲介公司,好奇看一下,發現一堆看不懂的「密碼」,馬上傳短訊問天爸甚麼是「公寓」「透天」⋯ 這問題也曾經讓天爸頭大,雖說二十年前也曾經在台北住了五年,但到台南找房子時,看到房屋仲介DM(地產公司宣傳小冊子)寫着「透天」,也是不知所謂何物。後來向台南人請教,才得知一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5-21
2017大陸優酷網路劇【白夜追兇 白夜追凶】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知道我從來不相信巧合(潘粵明 王瀧正 梁緣 呂曉霖 劉柏希) ●2017大陸優酷網路劇【白夜追兇】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知道我從來不相信巧合(潘粵明 王瀧正 梁緣 呂曉霖 劉柏希) 2017年必看的大陸劇之一,【白夜追凶】絕不缺席。就一句「白天不懂夜的黑」,台灣大概五年級上下可能會似曾相識是首歌,當年的林隆璇唱紅,大陸那英也唱過,詞的意境讓人難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