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流浪異鄉人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喵星人天生聰明擅於模仿,我們經常聽說貓咪會開門、看窗外、開抽屜;甚至像人一樣的蹲馬桶,這些動作貓奴才們是不會教導的,因為喵星人的個性是不可能被訓化,牠們不像狗可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樣複雜的行為,一定是喵星人在家太無聊,一直觀察我們人類的行為模式,有樣學樣的把這一套全都模仿起來了。
我發現冠軍會模仿人的動作,是在某天深夜裡,當時我在寫案子,正要起身去倒水來喝,看到床上一幕我震驚了!冠軍睡在牠的另一個媽媽,我的室友身旁,一人、一貓的姿勢居然一模一樣!真的太有趣了,從這次之後,我會特別觀察冠軍的行為動作。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和台灣異鄉人
因為上海住所空間特別狹小,每天就在一張小桌子上,完成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冠軍非常不愛喝水,為了讓牠可以喝點水,真是傷透腦筋了!每天我們會將貓水盆里的水,更換成純淨水,甚至添購自動飲水機,只是為了有流動的水源,讓冠軍愛上喝水這件事。絞盡腦汁、花費巨資,不喝!就是不喝!
我正為此事傷透腦筋,冠軍的媽媽我的室友跟我說:「冠軍會喝水!但是,是偷喝我們杯子的水!!」What!!有沒有搞錯?我們已經有多長的一段時間里,是跟冠軍一起共用水杯?!老實說當下那一刻,我只覺得是不是喝到冠軍的口水了?但是,沒親眼看到,我不太相信。當天晚上我在追劇時,特意把水杯放在桌上,想見證事情的真相。果真,冠軍悄悄地喝了我杯里的水!原來冠軍真的在模仿我用杯子喝水,我哈哈大笑跟室友媽媽說:「很好啊!以後不用為了冠軍不喝水這件事傷透腦筋了,改用人的杯子給牠就好了。」所以冠軍現在有自己專屬的飲用水杯,而不是貓用的水盆喔!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和台灣異鄉人
不僅如此,冠軍還會模仿人看電視!我們常看到冠軍霸著電視,看得津津有味,也不知道牠是真看懂,還是裝看懂。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和台灣異鄉人
還有,冠軍不開心的表情,天啊!這副不屑的神情加上貓手交叉在胸前的姿勢,這不就是我不開心時,會做出的動作嘛......這小子真的是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不知不覺發現冠軍跟自己怎麼這麼像,平常想要訓練牠,根本就懶得理你,我還一直罵牠笨,後來發現不是笨,而是他少爺不願學習。我覺得只要喵星人想,牠可以模仿人類的任何行為模式,我想牠們默默的觀察鏟屎官,只是為了讓自己能更快的適應我們,所以當喵星人在模仿我們的時候,同時也反應出我們是不是盡了貓奴才的責任!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和台灣異鄉人
在異鄉生活工作,對於冠軍總模仿我和室友,讓我從中找到一些慰藉,覺得有那麼一雙眼睛一直是關注自己的,有那麼一顆小小的心,裡面全都是自己,在這喧囂熱鬧的魔都,高度競爭的上海,讓我找到一絲溫暖慰藉,我們一隻被遺棄沒有家的流浪貓;一個離鄉背井離家萬里出外打拼的遊子,一起有了一個生活的地方,一個有我們和冠軍的家。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和台灣異鄉人
是命理還是歪理,讓我們來好好梳理!塔羅占卜X希臘神話生命數字X DISC識人溝通。外加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的籤詩故事分享。生命歷程有很多未知和探索,占卜預測是降低風險,提供抉擇是的參考,不是預判自己的人生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