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百合同人】悠久_上(凜&Saber)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注意事項:
一、原作:Fate系列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CP為遠坂凜&Saber
四、短篇完結
溫馴陽光穿透玻璃,深色地板上映出長型光暈,躺在床上的黑髮少女慣性往前挪了挪,想抱住那柔軟、散發舒適香味的抱枕--卻撲了個空。
睜開未清醒的雙眼,下意識搜尋金色的嬌小身影--掉到床下去了嗎?
同樣未清醒的腦袋推測出奇怪結論,她撐起身體往前爬,看著床邊,只堆著幾本睡前翻看的書籍,還記得昨晚對方叮嚀自己別看太晚,早上會起不來的話語。
「……真是……假日為什麼作息這麼規律啊……笨蛋騎士……」
埋在枕頭中所說出的模糊話語,夾雜著抱怨和不自覺的寂寞,最後,差點又進入夢鄉的少女抬起頭--要是睡太晚又要被唸了。
她梳洗完並在寬廣的大宅四處尋找那不知道跑到哪去的騎士。
「Saber、Saber?」
站在連接一樓與二樓的樓梯轉角上方兩階樓梯,雙手握住扶手,以手撐著重量,探出半個身體朝下方看,後方的馬尾隨著重量自然垂下。
「Saber?真是的,到底跑去哪了……」
還是沒聽到熟悉的嗓音回應,少女眉間添上細微皺摺,一手放在扶手上走下樓梯。
「啊,姊姊,早安。」
迎面而來的紫髮少女對著黑髮少女露出溫柔笑容,放下手中裝滿衣服的籃子,看來正準備將洗好的衣服拿去外頭曬太陽。
「找Saber的話,好像是去學長家了呢。」
「早安,櫻。啊?士、呃,去衛宮家嗎?」
被稱為凜的少女即時改口。
「嗯,今天早上她說有點事情想找學長商量的樣子。」
「……嗯。」
「『寧願去找士郎也不願意跟自己商量嗎?』姊姊正這麼想吧。」
櫻笑著說出凜的想法。
「才、唔……算了,我的確很在意……畢竟衛宮那傢伙之前是她的Master。」
「『凜是我的Master,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Saber在出門前這麼說過喔,『所以等凜起床時,務必請她吃完早餐。』這也是Saber交代的呢。」
「唔……都說我不吃早餐了……」
壓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凜低聲抱怨。
「但Saber說如果是我做的,姊姊一定會吃完呢。」
櫻輕輕歪著頭,說出凜絕對無法拒絕的話。
「……櫻,連妳都跟那個笨蛋騎士一起算計我嗎?」
「姊姊說的真難聽,Saber不過是關心姊姊而已,早餐不吃容易低血壓、身體差、就連魔法素質也會下降喔。」
「好了、好了,連妳都被Saber傳染了嗎?」
凜無奈揮了揮手,自己妹妹竟然跟Saber說出相似的長篇大論,她覺得自己的頭越來越痛了。
「早餐在廚房,姊姊吃完才可以出去找Saber喔。」
看著凜的行進方向已經朝著廚房前進,櫻的笑容忍不住更上揚一些。
「唔……」
接下來的計畫也都被妹妹預料到了,凜轉頭看向拿著籃子往庭院前進的背影。
正如(笨蛋)騎士所預料的,自己的確拒絕不了櫻的請求,好不容易又能一起生活的姊妹,怎麼樣也不想讓對方露出失望表情,就算只有一點點,只要自己做得到,凜都想拼上全力讓櫻露出笑容--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讓櫻知道了一定會對著自己大吼:「姊姊是笨蛋!」吧。
算了,偶爾當笨蛋又有什麼不好的呢。
凜又打了個哈欠,在桌上看到櫻為自己準備的早點。
說起來,為什麼今天是假日自己卻這麼早起呢--啊,因為某個笨蛋騎士不肯乖乖當自己的抱枕!
***
現下少見的傳統日式建築,除了主屋外還有維護良好的道場、存放物品的倉庫--同時也是召喚出最強英靈位階--Saber的魔法陣所在。
位於曬得到溫暖太陽的迴廊上,金髮少女和赤銅髮色的少年面對面坐在迴廊上,少年一手放在下巴,臉色十分凝重,對面的少女則是一派氣定神閒,從一旁的木盒中拿出木頭材質的棋子,她放下白色面向上的棋子,將棋盤中剩餘的黑色旗子全部翻面。
「士郎,你輸了。」
「啊啊啊啊啊!可惡!又輸了。這次竟然被殺了一隻不剩……」
士郎垂下頭,十分懊悔。
「十局全敗……太誇張了,不管是西洋棋、圍棋、將棋,就連黑白棋都贏不了……Saber以前難道很會玩棋盤遊戲嗎?」
「當時我們也有類似的遊戲,不過規則不太一樣。」
Saber邊回應邊將棋盤上的棋子收起。
「我對這些棋類的規則都是被召喚時被賦予的。」
「原來如此,不過懂規則就玩的這麼順手,不管怎麼說還是很厲害啊。老實說,我對將棋還有點自信呢,沒想到還是被殺的片甲不留。」
話中充滿無奈,他一手撐著頭,空出的手玩弄手中的棋子。
「將棋蠻有意思的,可以使用對方的棋子,我從來沒想過。」
Saber伸出手,手掌朝上,士郎將自己手上的棋子放入對方手中。
「是啊,只可惜奇襲只能用一次,而且之後還是被妳逆轉了。」
失去棋子的士郎雙手放在背後撐住身體,抬頭看著天花板。
「不過,真沒想到妳會找到這些東西,連我都不知道家裡有這些東西呢……」
「……你去學校的時候,無聊到處晃時找到的。」
Saber將盒子蓋起,起身背對著士郎,她說了謊。
這些東西是這間房子前前任主人,一名溫柔的讓人疼惜、恨不得能替她承受所有痛苦的女性,在初到達日本的那天,拉著自己到處逛街時衝動買下的,因為搬離原本的據點,這些物品也跟著送過來了,當初收拾整理的人還是Saber。
只是,她從沒想過,自己還能有使用這些東西的一天。
--謝謝妳,艾莉絲菲爾。
「咦?Saber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士郎對著背對自己的Saber問著。
「不。」
Saber眨了眨眼,一臉淡漠的搖了搖頭。
「為什麼露出這麼寂寞的表情?啊,妳肚子餓了吧?遠坂該不會虐待妳吧?」
「不,凜對我很好……」
停頓,Saber不太能確定是不是能用「很好」來形容兩人的相處。
「啊,是嗎,總之妳們好好相處是最好了,距離打工還有段時間,剛才動腦動過頭了,現在肚子好餓,煮點東西來吃吧,Saber想吃什麼?」
士郎挽起袖子,走向廚房。
「只要是士郎煮的都可以。」
「OK!」
距離吃完早餐還不到三個小時的Saber又在衛宮家當了一次食客。
「所以……Saber想找我商量什麼事呢?」
士郎將洗好的盤子遞給拿著毛巾的Saber,只見對方小心翼翼擦拭著溼潤的盤子,簡直就像觸碰易碎品般--不對,瓷盤的確是易碎品。
「凜……最近晚上常常看著一樣東西發呆。」
將擦拭好的盤子放在一旁,Saber又接過下一個。
「什麼東西?」
「你們所說的『存款簿』這個東西。」
「……哇,那還真的是大問題……」
士郎苦笑,拿起另一條毛巾將未擦完的盤子快速擦乾放入櫃子,動作俐落不像十七歲少年。
「所以,我想幫助她,士郎,有什麼好方法嗎?」
「妳找遠坂談過了嗎?」
士郎一手叉著腰,轉向還拿著盤子的Saber,這次換他手掌朝上,接過Saber遞來的盤子。
「曾經,不過被一句:『Saber不需要擔心這種事。』給擋回來了。」
「啊啊……遠坂家的尊嚴嗎。」
將最後一個盤子放入烘碗機中,調整時間,按下啟動鍵。
「我記得……老闆好像曾經提過他朋友的店快開幕了很缺人,他要我介紹幾個朋友去幫忙。」
「像士郎一樣的打工嗎?」
「應該類似吧?聽說也是餐飲類,老闆打算派我這幾天去支援內場,一起去幫忙的話應該可以拿到薪資吧。」
「那就麻煩你了。」
「交給我吧。」
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溫馨的場景卻被突如其來的呼喚聲給打斷了。
「衛宮!開門!你是不是又拿什麼食物誘拐Saber了!」
「還真有精神啊,遠坂。」
「是的。」
Saber回應,同時覺得凜的話中似乎有什麼不對勁。
===
數年前完成的作品,希望觀看的你喜歡
如果願意留下一點點感想或是給我個愛心~就太感謝了!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