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 我決定要去日本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還不明朗 我依然決定說走就走
大家好,我是KUMA
今天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我決定去日本留學,對,就是在疫情還不是很明朗的當下過去
實際上呢,我在疫情開始前已經在日本生活了兩年半左右,從學語言到在當地工作,在正準備更新簽證的時間點疫情爆發了,真的超衰,在我準備遞交更新簽證的前兩個禮拜我被裁員了,而當時的情況根本沒辦法在兩個月以內找到工作,於是就果斷買了機票回台灣
我也很幸運的在回來沒多久就找到工作,待遇雖然普通,但生活也不成問題,原本打算等全世界疫情緩和後再前往日本工作,結果上個月台灣這邊疫情也變嚴重,三級警戒下我又又又又又一次失去了工作,真的是無言,在家防疫期間也一直有在找工作找機會等等的,剛好意外得知一間日本學校有舉辦線上招生說明會,而且還是10月入學,我就報名參加了,聽完之後很動心,於是馬上跟代辦處說我要申請
通常這個時間點申請10月入學已經是太晚了,何況我是連資料都還沒準備的人,還好台灣這邊代辦的專員是我認識的,他跟我說趕快一個禮拜內先把初步的資料準備好先遞交申請,之後有要補的再補,於是昨天也就是21號確定要申請了之後,一天內我跟我的專員就把申請書跟基礎資料都搞定送件,這邊我偷偷幫我代辦打個廣告,ACD留學情報站,他們不僅僅是代辦沒有手續費,也有自己的月刊,上面會有很多留學日本相關的資訊,還實際留學生的生活經驗分享(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也有幫忙寫過),專員們效率很高還很親切,遇到不會寫的還會幫你寫好(像我寫日文EMAIL超爛他們就有幫我寫)
我的報名表已經寄出去了,接下來就是等待日本校方的回覆,還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之後會持續更新我的進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過後 我想要去日本威尼斯海之京都—天橋立 疫情過後 我想要去日本威尼斯海之京都—天橋立  #不能錯過的美食 來到天橋立一定要去智恩寺,除了參拜鎌倉時代的文殊菩薩,還必須要吃有700年歷史的「智慧年糕」,先來長智慧。再來吃一下其他日本城市很難吃到的「蛤仔蓋飯」,補一下體力,如果遇到特別的季節還可以吃涮鰤魚、丹後鳥蛤、松葉蟹、岩牡蠣…越寫肚子越
avatar
岳志剛
2021-07-30
【其實唔難】日本網民紛紛中招變「傻鴨」,小學雞考題6成人答錯 … 你決定嘅答案係?你覺得自己嘅數學 / 邏輯能力好唔好?日本代購網站的一位網民喺 Twitter 分享咗一個「小學雞」考題遊戲,表示答錯嘅人要將頭像換成「傻鴨」一日,結果自信滿滿嘅日本網友紛紛變哂「傻鴨」…. 你又夠唔夠膽挑戰?
Thumbnail
avatar
ShoppingSquare HK– 全球優質商店購物情報
2020-08-31
致H:男友非常沒有安全感,如果我繼續留在日本工作就要分手!!您好!我有個在一起快半年的男友,我目前在日本working holiday,因為曾經有跟他提過,簽證到了會回台灣,但現在有可能簽證到之後,需要繼續待在日本工作,對方非常不諒解,為了這個原因甚至說出:如果確定這件事情,就決定要分手。   他無法接受一直遠距,而且他非常沒有安全感,甚至手機慢回,都能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6-15
國三日誌 9 我看見過去自學所奠定的基礎,帶來的果效了要跨越到高中的這一年,我除了要編寫高中計畫書,期待的是父子二人的數理科學習,能夠跟著向上揚升,就在以數學理解為主的學習。我觀察自學生,他怎樣運用爸爸不定時要接外務的突發狀況,這兩週開始利用突然無法進行數學學習的時候,把時間拿來寫作文,知道怎樣利用等待空檔是自學得到的好成果。知道要讀什麼樣的書也很重要
avatar
Ocarina
2020-02-02
在家自學日誌 6 我要去練笛子了 !2012-1-5 天氣冷,我說我想要去睡覺了....,自學生剛好練完琴,說,我要去吹笛子了。我太驚嚇了,說「啥 ! 你要去練笛子,真的假的?? 」,他說「真的啊 ! 我要賺錢....??? 」,「賺錢 !?」 ,「對啊!」... 這一吹起來,完全是沉浸在他自己的安排裡。 ( 我要他練的 C調半音階,
avatar
Ocarina
2019-10-05
你知道愛情摩天輪增產概念出現在日本神話嗎? 神明的婚姻與任性,決定了人世間的生死伊耶那美命(いざなみのみこと): 我每天要殺人世一千條性命 伊邪那岐命(いざなぎのみこと): 那我就蓋一千五百個愛情摩天輪..喔不..是產房 ~! 日本神話的亞當夏娃,可以恩愛的時候生下眾神和日本國土,當然也會因為婚姻破滅搞出人命來。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恨? 會導致這對恩愛夫妻彼此仇視 ?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0-04
【臺文天文臺】楊双子:曾有一位臺灣少女發出豪語:「我一定要跟日本人同等待遇!」楊千鶴彷彿燦爛奪目的彗星一閃而逝,1943年起輟筆近半個世紀,直到1990年代重新拾筆回望往日時光。彼時文學少女的花開時節是什麼模樣呢?楊千鶴的演講手稿〈我對日據時代臺灣文學的一些看法與感想〉字裡行間有時年的浮光影影綽綽,令人讀之悵然。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