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一點小事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瀨戶內海的夕陽,每天都可以看夕陽的日子好幸福

說說旅行。
你的重點和我的重點
對於旅行的計畫大概只能到行程或路線的這個階段,近年來更懶了,大致抓個時間,找到住宿後就出發再說。還好的是,行程總算是過得去,應該說,大部分時間都樂在其中,太細節的計畫對我來說有點太多。
某次跟了個愛攝影成癡的夥伴旅行,到了南法的不知道哪個城市,大概是在照教堂或是其他建築吧,這個傢伙大聲喟嘆:「應該排幾點到幾點來這裡啊!這樣才不會逆光。」接下來邊照相邊和我們分享他之前去了這裡那裡,都是算好陽光角度,爬到對的位置,然後盡情地照到光線走掉。說也好笑,那次他的工作是幫大家印出開車路線圖,但他總是說:「我都不知道我們要到這裡來耶。」果然每個人旅行著重的「部位」不同。
要去的地方都上了風災新聞

運氣很好,大抵出門的時候天氣都還算過得去,其實大部分都是晴天,天氣晴到有一年出門才第二天就下了場雨,第一眼看到雨時讓我崩潰了一下(你看看多麼嬌生慣養),後來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驕縱,雨天也是一天啊,人總是要放下些什麼,才會坦然接受。前兩年在夏天去了四國,準備坐長長的渡輪去廣島,在沿岸一路玩著去九州。不料,傍晚抵達的毛毛雨後看了臉書在地台灣人提醒大家要小心,我還天真地問:這兩天會下雨啊?搞半天,原來颱風來了。隔天風雨交加,所有的對外交通就突。然。中。斷。晚上在青旅看著電視,發現我即將要搭的鐵路都停駛,想去的地方都成了重災區,新聞中一個個地名淹在高漲的水裡成了颱風的受害者,廣島附近的民宿還特地寫郵件來說「這時不適合來訪喔。」這真是近年來少見的嚴重風災,居然就這樣戲劇化地碰上了。匆匆把所有預定都取消,但天氣和交通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就只好且戰且走。青旅在隔一週預定休息幾天,負責人很盡責地幫我想辦法,告訴我:不然你住這裡幫我看房子。這這這,這位大哥,五層樓的房子我一個人看不來啊,況且,一句日文都不會的我,連發生事怎麼求援都不知道,沒有膽子做這種事呢。
台灣有地震好可怕

說到颱風,在剛開始旅行的某年和好友去了巴黎,ㄧ大早在有點歷史小小的旅館早餐室中聊著天吃著早餐,忽然有位外國太太到我們桌邊,用「中文」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居然在遙遠的異鄉遇到台灣式中文這麼標準的人,很開心地聊了好一會,用完餐離開時用雀躍的口吻和太太說:「歡迎下次來台灣啊!」太太愣了三秒鐘,表情很抱歉的說道:「歐不,台灣太可怕了,有颱風又有地震,我不敢去。」
最近這幾次的地震讓我理解他的恐懼。


啊,旅行,下次有空再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