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降落在名古屋的日子-2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蘭恩強颱在日本相遇》


你曾在旅行中碰到颱風嗎?

或是出發前知道旅行中會遭遇颱風,你還是會選擇出發嗎?

颱風天的民宿窗外

颱風天的民宿窗外

這次旅行前一週就知道可能會有颱風經過日本,只是行逕路線還不確定。

出發前兩日知道起飛當天兩地的氣候良好不影響飛行,且降落後第三天颱風才會觸及日本,因此我與老公決定還是維持原訂計畫。

只是在保險的部分,再次確定「不便險」的內容,若遇上班機無法起降必須臨時變更行程,還能夠有些保障。將風險值納入思考,不確定的焦慮感就能夠降低一些。如此一來就有底氣可以正向轉念,在壞天氣也能有好心情。

向上飄動的山嵐讓畫面很有「仙」氣

向上飄動的山嵐讓畫面很有「仙」氣

抵達日本的前兩日天氣非常好,但在台灣的家人非常擔心,提醒我們強颱即將貫穿日本,要我們提高警覺。

家人問:「你們住的地方有沒有靠山邊?」

我回答:「有耶...」

家人再問:「有沒有在溪邊?」

我回答:「有耶...」

兩個關鍵問題都BINGO之後,我也有點擔心了。有句話說:「父母在,不遠遊。」也點出了我心中既不想讓父母擔心,但又想相信自己的評估放手一試。

氣象廳預報15日暴風圈會觸及日本京都一帶,我們也在暴風半徑警戒區當中。

大約在14日傍晚,我們收到當地政府發送的手機簡訊,提醒颱風注意事項,尤其是高齡者的避難。

14 日將近半夜12點,電視台播放關西機場連外道路中斷,正在發送睡袋物資的消息,另外,JR隔日全線停駛、京都奈良一帶店舖近百間停止營業。

遇到這樣的危險狀況,心中只有兩個想法:待在民宿避風頭(戰)、或開車到暴風圈半徑之外的東京(逃)。

原本預計的逃走計畫

原本預計的逃走計畫

好玩、理想派的我,其實蠻期待第二個選項,如果能夠移動到東京見到富士山,會是這次旅程中的意外的驚喜。

不過考量到成本(住宿、體力、油錢)、以及颱風天的道路安全,我們還是決定留在民宿渡過一天。

15日當天早上八點,我跟老公的手機陸續響起日本國家級警報的鈴聲(是音樂而非警報聲),畫面上的文字主要還是希望高齡者能夠注意,危急時要緊急疏散。

也許是民宿位在山凹中,我們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風雨 ,只是眼見溪水原本從乾涸變得湍急,雖然應該不會波及到我們,但還是隨時做好避難的準備!

民宿剛好位在山凹處

民宿剛好位在山凹處

在民宿的時間可以做甚麼呢?

我用方鍋自學了玉子燒、小朋友們畫畫玩遊戲、老公泡了個舒服的熱水澡,颱風警報讓我們認真的在民宿「過日子」。

在民宿廚房自學玉子燒

在民宿廚房自學玉子燒

大約在下午五點,手機簡訊通知再度響起,雖然是音樂鈴聲但仍然讓我感到慌張,定睛一看,原來是警報解除的通知。

不久後,民宿主人開車經過我們的窗前!我想這是SAFE的訊號吧!

雨過天晴,心情跟空氣都感到特別地清新啊!

(未完待續)

4會員
13內容數
生命的意義在於認真生活的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