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四分之一環島之旅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喂~要不要來去南橫繞繞”前同事突然來了這通電話
其實沒多突然三個月前本來就有邀約怎奈天公不作美,又是地震又是下雨的南橫的路段本來不好,所以決定延期,延到啥時也不確定,成年人就是這點不好,想找大家都有空的時間難之又難
這通電話是禮拜六邀請的日期是禮拜日,很心動但是又很猶豫,禮拜一要上班如果禮拜日出遊隔天一定很累,三十歲後清楚的感覺自己體力下降雖然不是不行但是累累得上班也是很厭世
最後還是敵不過想出遊的想法,我還是同意了,雖然同意的瞬間我就後悔了~哈哈~~
這趟南橫之旅預計從阿蓮騎到天龍客棧再回頭,約定時間到了之後我穿著一件棉外套就出發了(傻傻的不要學,差點沒冷死)出時間七點四十,我大概七點到ㄡ嗨呦早餐店吃早餐,老實說蠻推薦的,三明治好吃又很便宜,有肉的那種才二十很佛心,吃飽飯之後兄弟們在早餐店又買了幾個三明治作為中餐,很建議買一些吃的上去,路上會有三個多小時沒有任何賣吃的
路上的風景老實說美呆了,運氣好沒車可以拍兩張,運氣不好就別停了,路很小條會被幹的,中間還經過了玉山的路牌,原來這裡有通玉山啊,下次來爬爬看,身為台灣人怎能不爬玉山
最後一個加油站,騎士記得一定要加滿油,我從南橫出來直接跑掉半個油箱,在裡面沒油可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隨著高度攀高我的摩托車和我一起開始有高山反應,油門催到底也只有五十,我則是開始耳鳴要張嘴,還有超冷!冷死了!我把雨衣拿了出來擋風勉強還有救,對了我家的餅乾也在哀號
路過檜谷,超大的樹
裡面最美的地方是檜谷和啞口,我覺得啞口最美,去的當天運氣好,天氣超清澈,一望無際得美麗沿路騎上來的疲倦都消失了
到啞口,高度超高~
中間還發生了一些意外,我恍神撞到山壁好加在反應超快,瞬間清醒放油門扭車甩尾成功沒有壘田,這裡給大家一個經驗,發生行車意外,不要急著煞車而是先放油們再來判斷煞車與否,很多時候失控都是因為緊急煞車
老實說恍神是我朋友跟我說的,因為我完全沒發現自己晃神,我還以為是碾到清青苔什麼的。。。結果我朋友跟我說他們在我後面看著我直直的往山壁撞
勸大家不要疲勞駕駛啊~
由於我被嚇醒,所以我們也沒馬上休息,檢查了一下車況,沒有壘田所以車沒事人也沒事我們就直接出發了,因為距離天龍飯店還有六分鐘,此時已經快一點,需要趕一下路,到達天龍飯店已經一點半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一下,事後查了下背包客棧的前輩建議這裡附近竟然有溫泉!太可惜了沒去泡一下!
咦?
台東這條路?
耶?!
好像可以環個島~
拿去跟同伴們分享了一下路線,我們在一分鐘內決定,環島啦!!!
哈哈~幾個腦子有病的,我們帶著環島的興奮再次出發,下山的路輕鬆了很多
可能是因為我們休息很多車輛都已經不見,沒有塞車
在台東的路上開始有熟悉的位置出現,前年初環島的道路再次通過,現在沒時間沒辦法進去玩,下次再規劃時間來晃晃,阿~阿~好想要有錢不用工作,可以環遊世界啊!
加油站的貓~到加油站加個油,今天騎掉了兩箱油~誇張~
最後我們通過了屏鵝穴道,然後......
就被開了張紅單!!!
等等!為啥!!!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只有紅牌摩托車才能騎,傻眼誒,我都沒看到禁止路牌耶,到底是,當天台東警察局賺翻,因為和我一起騎的摩托車至少二十輛耶
google map欠我九百!因為是它帶路的,無言耶
騎到這裡其實已經開始累了,時間來到晚上六點多
我們在路邊的超商上了廁所休息一下,最後在八點回到家成功一天環四分之一島
等等!我花了一整天騎車耶!那些一天環島的人是怎麼回事啦!怎麼可能啊!到底是要騎多快才辦得到!
反正超累耶,明天還要上班我好想死
不過這次算是先行探路,我打算在找一天禮拜六出發再來一趟,直接出發台東玩一天,然後睡一晚隔天再回高雄!
糟糕我的洪荒之力被觸發了!
不小心發現四個小時就能到台東的事讓我憋不住旅行之力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