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始的故事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序章--
黑暗的大廳裡,漂浮著幾盞燐燈,青綠的光線帶著刺眼的稜角,讓燐燈光芒下的國王顯得相當肅穆且嚴峻。
在精靈國王憂鬱眼光的焦點處,是個單膝跪地的小妖精,瘦弱的翅膀馴服的摺疊在身後,年輕的眼神帶著崇拜,但又不敢太過冒犯的姿態,注視著國王的鞋尖。
「你確定你準備好了?年輕人。」國王開口,聲音有如古木,但無處伸展的根部,只帶來更多憂鬱。
「是的,陛下。」年經的妖精把頭更低,恭敬的回答:「在下已完成所有學院的訓練,通過全體師尊的測驗,且獲得家族的祝儀,甚至取得了玉蘭花與梅花鹿的祈願之歌,還有……」
「我都知道。」國王揮了揮手,阻止年輕的妖精繼續說下去。
聽見年輕妖精的說詞,只讓國王眉頭更加深鎖。太難了,要維持這個世界,真的太難了,打從第一個童話故事開始,精靈國度一直靠願望支撐著,但人間界不斷更替,精靈界卻跟不上腳步,進而凋零。
古老的律法守護著精靈界,卻也限制了精靈界,精靈國王也許是位國王,但就算是國王,也無法阻止他的國度在絕望中崩壞,因為律法規定,只有人類的小孩能解救精靈世界,只有小孩。
這根本是惡夢。
國王看著眼前的妖精,表情透露出一絲苦笑。
這位還不到一百歲的年輕妖精能完成任務嗎?精靈國迫切需要一位人類的小孩,只要一位,讓他對著整個精靈界許下願望,不論是多彩還是黑暗、平和還是暴烈,精靈界沒有善惡的觀念,只要繼續存在下去就好,然後,新的王者將會降臨,時光得以繼續。
歷來從沒有像他一樣年邁的精靈國王,在過去美好的年代,每天都有不同的孩子被帶進精靈世界,並許下他們的願望,讓精靈王國隨時都有法力充足的新國王,也同時造就了精靈國度豐富的樣貌。
如今,精靈國度就像燒完的煤炭,只剩一點滴難以目視的紅光,充滿了虛無和空洞,許多妖精變得沉默,他們甚至連哀傷都辦不到,因為沒有人類的小孩帶著眼淚許下願望,比方說拿一個能救命的蘋果回去給媽媽吃。
「接下這柄權杖。」國王把手上象徵皇權的權杖遞了出去,年輕的妖精表情顯得不知所措。
「這是精靈國最有威力的法器,恐怕也是目前唯一還有作用的。收下它,你會需要的。」
帶著敬畏之情,年輕的妖精接下這柄權杖,並且立即感受到魔法帶來的波動。
「你懂的法術不多,法力也不夠強,雖然複雜的魔法你還不會,但你至少能用它變形,還有帶孩子來到這裡。」
「多謝陛下。」
國王伸手把年輕的妖精扶起來,拍拍他的肩膀,抬頭看著天頂。那裏有著稀疏的微光,其中一個亮點,正是前往人類世界的通道。
「去吧!年輕人,去面對你將面對的,去面對你該面對的。」
年輕的妖精垂頭致意,接著展開兩對薄薄的翅膀,撒下了些許麟光,直上天際。

(早在看完死後的四十種生活,之後,我就一直說我要來寫個自己的版本,還不少人敲邊鼓要我快寫,不過當然是沒寫囉!不過到也不是沒在想,而是我想的是「出生前的四十種生活」。這樣很好玩吧!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直到我看完「環遊精靈國度的女孩」,還有最近複習了「說不完的故事」,突然讓我把各種想法綜合起來,決定寫下「無法開始的故事」,目前寫了幾篇,可以的話,希望能一週寫一個小故事出來,本來還要付插圖的,不過現在還在趕其他作品,暫時無心繪製,再說吧!當然,如果稿量積到出版社有興趣,那是再好不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1.09.01-K的人生紀錄開始在世界裡微小的螺絲,內心總是希望著世界可以因為自己的存在而不同,但是每天還是日復一日的沒改變....
avatar
K
2021-09-01
土裡行間 01-除草的筆觸、從腳邊開始F淡淡說,不論住在哪、就算是都市也總有些邊緣地帶,從自己身邊的草開始認起,就很足夠的了。下午我學習使用鐮刀加上長鋤頭,儘管不是第一次使用,卻帶著新的學習的感受,像是繪畫時為了描繪粗細部而使用不同的筆刷。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4
01/18電子報: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newsletter 01/18 on a brand new start 歡迎訂閱我的日更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晚上好!大家是否今天早上有點空虛 (自己說自己猜)?因為從今天開始,電子報就轉為每日一更 (不是二更,也不是三更;白靈表示黑人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1-20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答客問01】:接案前,先上上班也挺好的!「自由工作者」「接案人生」真正所需要的能力,若是拉長時間來看,你要從年輕就有一點願意為了喜歡的事(喜歡的生活方式)選擇或放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1用昨天的自己,壯大今天的你!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我不知道我未來想幹嘛!我是被命運推著走的人。如同接下來正式進入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在我往後的接案人生中,我總會在快要放棄的時候,又從我每一個階段的生命累積中,開啟自己的另一扇窗。這些累積都讓我一次又一次在黑暗中看見光亮。當我一路往前的同時,回望每一個片刻的選擇,我都從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31
018號記錄:提名姚文智 滅獨招安完全統制的開始2018九合一大選,我認為民進黨的大敗是蔡英文招降納叛過程要付出的代價。對身處核心之外的黨公職來說,大敗的末日氛圍磨掉了草根性,失去政權後所有的好處都要失去;對身處核心之內的實力者來說,認識到蔡英文的手段和狠勁,生出難以攖其鋒的無力感。此役之後蔡英文成功從上到下改造民進黨,讓它整個黨國化。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7-09
在前往機場的客運上開始思鄉│芬蘭JAMK大學交換 01一個人獨自坐在客運上時,身邊全是三三兩兩出遊的陌生人,看著夜色,卻也生出了荒謬之感。那時想著,哇〜所以我也是要去交換了呢!一直到這時才有感覺的我也不知道是否算是反應遲鈍,但是只是照常的出發、照常的搭上客運,而這次的目的地卻不是家鄉嘉義,而是機場、而是遙遠的芬蘭。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