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0/10/23
Hi there,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沒有去看這陣子超級紅的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今天要分享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最近造成轟動的國片,連帶著主題曲也非常地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MV 在上傳至今已經有700多萬接近800萬的點閱次數,對華語音樂 MV 來說,這樣的上升速度算是蠻快的。
老實說近來我沒有什麼在聽盧廣仲的歌,上一首大概是〈魚仔〉了吧,但這次的主題曲不得不讓我又重新對於他歌聲中的細膩感到讚嘆。
在我聽來,整首歌當中,盧廣仲的聲音沒有太多轉折變化,也沒有用什麼華麗的技巧,有的是情緒濃淡的變化,配合著伴奏的轉變,可以聽出情緒在適當的不斷變換。
這首歌我在還沒有看過電影的時候就先聽過了,我覺得電影的主題曲要先聽過,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被感動,因為在看過電影之後的主題曲,總是像一道痕跡橫在心中,會有對於歌曲先入為主感受。
"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這是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詞,多少人天天萌生的想念,是那麼地奢侈,想要沖淡點想念的價值卻又無可奈何。
電影中的內容與歌曲相互呼應,兩者對於彼此都有加分,電影的刻骨銘心以及歌曲的娓娓道來,足以在觀眾的心底掀起滔天巨浪,相信大家不管是看完電影或是聽完歌都會不禁問道,刻在自己心中的那個名字,是誰?
我知道看完電影的人一定對於這首歌同樣有滿腔故事能說,在這篇我只是對於歌曲來分享,所以就沒有講太多關於電影中的內容,不過如果大家想跟我分享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任何的分享都很歡迎喔。
ps.其實本來封面想要放盧廣仲,但我覺得我知道大家比較喜歡看什麼,就先請廣仲暫居內文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bout Actor】從《返校》紅到《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曾敬驊還曾是游泳選手! 2020下半年,台灣影劇圈推出相當多優秀作品,讓觀眾開始走出門外,專程到劇院支持電影,而其中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後佳評如潮,不但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吸引一票知名歌手、演員翻唱Cover版,兩位主角曾敬驊、陳昊森更一夕之間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新男神。 而曾敬驊、陳昊森除了在電影中表現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1-01-21
鬼才聊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一場史詩 我算是滿晚才進場看這部電影,進戲院前已經大致知道這部片的評價和風格,看了之後仍有被一些地方驚豔到,以及部分的情節安排滿令人意外的。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敘事性很強的劇情片,實際上更像由許多片段的回憶所構成的紀錄長片,紀載著一對戀人從相遇到分離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11-2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誰的史詩?誰的電影?《刻》是一部愛情片,有對青春愛戀的追念;它是一部同志片,有對同志處境的捕捉;它是一部時代片,有對時代變遷的映照;它是一部藝術片,有對電影藝術的雕琢;當然,它也是一部商業片,有對票房營收的追求。就此而言,《刻》從企劃、劇本編寫,到製作、宣傳…等各個環節,確實有成為「史詩電影」的企圖與野心。
Thumbnail
avatar
Daniel_Tsai
2020-10-24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偉大的史詩,那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是導演柳廣輝的故事,他是阿漢,高中時曾經也有一個Birdy讓他陷入。如今他邁入知天命的年紀,直至拍完電影他才敢向母親坦白:「我是一個同志。」民風保守的年代,讓想愛的人不敢說愛,導演將情感融在對白中,隱晦、深刻地傳達自己的心情,因此也句句擊中核心。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20-10-16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影評:不論我們是否在一起過,我的心底一直都有你的存在。「很慶幸我們能活在這個自由的年代,能毫不畏懼的訴說對你的愛。」 這句話是我在看完整部片的最大感觸,對我而言愛是不分性別的,只要雙方對彼此有誠摯的愛意,就算是同性也沒差。我很慶幸自己活在這個自由的年代,可以看到每個人都能不用掩藏自己真實的情感,能夠自由地跟自己愛的人走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10-09
陳昇:「空少不都是Gay?」當《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裡的穢言歧視與美麗歌聲並存「空少不都是GAY,你不要幫我吸雞X喔!」你覺得這樣充滿歧視的話語,是幾年前的事呢?當我們要訴說30年前的故事,該如何用音樂來輔助呈現?一起來聽《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歌單吧!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