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永不褪色的夕陽洛城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說青春是一張照片,那我會說是一張夕陽準備落下的畫面。
  六點的鬧鐘,七點的早餐店阿姨,中午十二點的教室,下午四點五十五分的鐘聲,每一天的循環著,時間不曾停止,卻又深深地停在我的腦海中,特別是那放學時的落日晚霞。
  每天早上拖著昨日熬夜的疲憊,穿上白色的制服,深藍色的百褶裙,揹起熬夜還沒來的及讀完的數學課本,和媽媽說一聲:「我去上學了!」,這是我一天的開始。看著升起的太陽,慢慢地走在騎樓,感受早晨溫和的陽光,到了學校,教室還沒有太多人,想到早自習還要考數學的我,趕緊把數學課本拿出來讀,這就是高中的生活啊!熬不完的夜、寫不完的考卷、期待不完的放學鐘聲,總覺得時間在追著跑,唯獨一個時候時間會暫停,就是放學時的夕陽時分。
--放學每天拍的天空--
  最後一節課的鐘聲響起,班上原本還在睡覺的人,好似聽到了警鈴一般,立馬後手一轉,背包上肩,一溜煙就不見了,班上此起彼落的「明天見!」、「等一下要吃什麼?」,當然也包括了班導大聲的「○○○留下來打掃!」,我總會走到走廊上拿起手機,拍下今日的夕陽,有時橘的像秋天曬乾的柿餅;有時紅的鮮豔,染紅了旁邊的雲彩;有時也因為午後的雷陣雨,加上夕陽的折射,出現了彩虹。拍下的瞬間,彷彿這一刻永遠的留存,永遠不會褪色,就像為今天的學校生活畫下一個句號,等明天早晨的太陽再次揭開新的一頁,
  我的高中生活,就像是被考卷和夕陽照片一張一張串連起來的,我想若我出社會後再回首,這些夕陽的美麗會依然閃耀,洛城的夕陽依舊會揮灑光彩在那間教室,不會褪色。
  敬 我的夕陽洛城
--出現彩虹的放學夕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