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 拾光--老牆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畢業以後,我時常想起文學院的老牆。特別是在夕陽灑落的時候,我總是不知不覺地,被牆上深淺疊印的光影所吸引,駐留許久。那些虛實交錯的枝葉藤蔓,與歲月的斑駁共生著,如此靜定而鮮靈,任由時間梭織以剎那變幻的圖騰。在學校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散步,並不覺孤獨,也許是因為處處有老牆的陪伴。這些牆的年歲遠遠超過來往的學生們,記下了無數的生命剪影。它記得,大一新生迷路的倉皇腳步,每次期末考結束的跑跑跳跳,還有拋向天空的學士帽。它也記得,戀人執手的一瞬,他們被風吹動的髮絲,還有他們的漸行漸遠。孤獨和熱鬧的,得意與失落的,不經意間,繪出浮世幾卷。
在這個一切都太過倉促的城市,當我好不容易能停下來,卻不知道要去哪,我總會不知不覺地又晃回學校。駐足文學院一角,花葉扶疏處尋自己的形影,恍惚間還是剛下了課的大學生,拖著淺淺的長影,步步輕盈。那影子掠過傅鐘,飄飛過椰林大道,忽而被疾駛而過的腳踏車嚇了一大跳,然後與親愛的你們相見,去我們常去的小店晚餐。
年少安知芳華易逝?不過貪幾回春日懶、秋日閒。 難以想像我們就這麼匆匆地踩過青春,成為了一個旅人,驀然回首。
by 宇扉
宇扉
宇扉
高敏感人,輕微(?)社交恐懼。解憂與療癒是人生永遠的主題。 喜歡以文字作為時空與時空之間的通道,探索存在意義的謎團。 寫心底的聲音 · 寫說不出的情感 · 寫給宇宙某個角落的你 · 寫給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